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螺丝田 寂寞也如此美丽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1:0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gyice770420欢迎 网友投稿

  火车仍在缓慢前进中,还没从火车上的广告声中苏醒过来。不知何时,车上传来一阵阵的惊叹声,我麻木地往窗外一看,眼睛被那一片片的金黄色惊呆了!视线所及之处都是金黄,没想到,单调的色彩也迷人!

  下了火车,呆在站里,看看能否发现志同道合的家伙,没想到,除了几个回家的人外,就我这样一个外来者了。不用五分钟,车站又变回寂静了!

  离开火车站,侯客的司机们热情得让我感动,但他们开出的天价让我望而却步。理清方向后,往第一个景点--螺丝田出发。(螺丝田是因一摄影大师在此拍照,后相片获奖而取名的,田的形象象螺丝一样一圈一圈)实在熬不过那帅摩的司机(小杨)的纠缠,坐上他的

摩托车开始征途,没想到小杨居然不知螺丝田到底是哪,他拼命的解释说:“我们本地人不这样叫的。”当车到达牛街后,他向当地人打听,个个也一头雾水,说不清到底该是哪儿。无奈下,听凭一妇人的指点,向一山头出发,希望方向是对的吧。很久没爬山了,气来气喘的到达山顶,只看到一大片绿油油带点金黄色的油菜地。我的脑子千百万个为什么“到底哪儿是螺丝田。如果这就是传说中的螺丝田,那为什么叫螺丝田,一点也看不出螺丝的味道啊”带着一肚子的问题,来个自我安慰:“这可能就是了吧,总比起过年时朋友来时啥也看不到强多了。”

  为了节省时间,而且小杨人也很好,所以直接让他送我到九龙瀑布。告之小杨,有一路可以不用购门票而入景区,小杨心领神会的往一条人小的路奔驰了。人小意味着余下的路是多么的艰苦的。在花海里奔驰,路感觉都给花淹没了,菜地里很多养蜂的作坊,辛劳的蜜蜂努力的采蜜,久违的菜花味道扑鼻而来,不知是摩托车的到来惊扰了蜜蜂还是蜜蜂喜欢我了,一路上蜜蜂都想“亲吻”我,吓得我把自已裹得只露出眼睛。到达九龙瀑布,我的“P P”在举白旗。

  九龙瀑布群位于罗平县城东北22公里的九龙河上。相传,当年神龙在这里大胜铜鼓精,从此镇守这方水域,护佑这九龙河两岸的人民。由于地质构造和水流的长期侵蚀,形成了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最大一级瀑布高56米,宽110米,号称九龙第一瀑,也称“神龙瀑”。乘缆车登上山顶的观景台,可以一目十瀑,风光尽收眼底。

  九龙瀑布是水枯期,感受不到那种气势磅礴,但却带着某种熟悉的温柔。游人不多,稀稀落落,景区内有很多当地人用油菜花之类的编花圈,一元/个,很美,带着头上有点儿象

神话里的小天使,可惜我是一个人来的,没有人欣赏。小贩们很安份,没有纠缠也没有吆喝声,若买就说上两句,不买就作罢!很喜欢这种安份。

  景区的大门用一大铁门封锁,只留一小门供游人出入。小杨的摩托车要离开,只能撞门而出了,站在门边的几个工作人员怒视着,他们明知我是逃票的,但又拿我没办法。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发泄了。我不知哪来的勇气,当工作人员准备关门的时候,我主动上前,笑嘻嘻的说:“让我来,让我来。”摩托车绝尘而去之时,我看不清他们脸上的表情了!

  金鸡峰丛是罗平县最大最规模的油菜花观赏地,游人在一片片的金黄色内穿梭,仿佛到了童话世界里。20万亩油菜花竞相争放,放眼望去,一片一望无际的金黄,无论什么人,凡驻足这个最大的天然花园内,无不感叹罗平是“金玉满堂”之乡。

  在每一个山头,都有当地人收取所谓的门票,若不给,休入内。我向他们索取收据时,只是一句硬生生的:“没有”我就不信你们个个山头都能守得住,在小杨的指引下,我来到了一个免费的山头,哇噻……山头上的有利位置全给那些大师们占据了。望着他们的长镜头和那取景的姿势,真是大开眼界……完美。站在山头上,那金黄色的花海一瞬间让我想起了卧虎藏龙电影内章子怡纵身一跳的云海,我的脑海里也一闪而过跳下去的想法。只是想而已。静静地坐在一石头上,等待日落的到来。

  原本以为,只是一种色彩的存在是多么的寂寞,出乎意料的是寂寞也如此美丽!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西双版纳 妖娆的五色彩带 2004/03/22 11:31:17
甘南盛会 那草原上的震撼 2004/03/22 11:19:11
琼花树下 感受阳光的诱惑 2004/03/22 11:13:32
庐山 黄昏中独有的韵致 2004/03/22 10:32:04
达坂城 旅行中简单的感觉 2004/03/15 13:21:00
恋上巴黎 心里涌动着的感动 2004/03/15 17:03:54
触摸上海 感受那城市的味道 2004/03/15 17:04:22
沙蟹的世界 沙滩的美丽风景 2004/03/15 17:05: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