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丽江 > 正文

丽江阳光 一次美丽的邂逅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10:5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suke_cc欢迎 网友投稿

  春暖花开,想去丽江。

  一些时候,我是个缺乏自制能力的人,一些小小的想法总能在瞬间星火燎原翻江倒海无法自抑,在遭受了朋友们异口同声的口诛笔伐之后,以最快速度打点好行李,家门钥匙交代出去,3.7日下午,拿到重庆—昆明—丽江联程机票那一刻,在送票男孩可爱的笑容里,连续阴霾几天的重庆上空,蓦的放了晴。

  这是一个好兆头。

  丽江,近在咫尺了。

  在机舱里认真学习《丽江的柔软时光》,书是婴子带回来的,经过了波西妹妹的首肯:“这不是一本乱写的书。”丝袖摇头晃脑地传达了权威的看法,我诺诺地点头,小心地放进随身挎包,可惜的是,自由散漫的天性再一次暴露无疑,除了这短短的飞行里程之外,我再也没打开过红宝书。

  “旅行怎么能没有那温柔的心意。”红宝书的扉页上是这么写的,可是这次,我只揣了把散漫的心思,只想走到哪里算哪里。

  邻座是个美丽的成都女子,有着我喜欢的明眸善睐:“自己在丽江开发的房子,就留了一套,久了久了。就喜欢上这里了。”阿莱修长的手臂慵懒地搭到前来接机的老公肩上:“你会爱上丽江的。”

  金黄的油菜花生机勃勃地盛开在蓝天白云下,漫山遍野地灿烂着,车窗里望出去,蜿蜒着如同逐流在浓墨重彩的油画里,明朗艳丽地令人有些目眩神迷。

  车在大水车前刹住,阿莱撑住车窗,笑意盈盈地扑闪着眼睛:“古城到了,旅途愉快。”

  流水潺潺,垂柳婀娜,拖着箱子走在古城凹凸不平的五花石路上,很快意识到自己犯了丽江之行的第一个错误:穿了双有跟的长靴。

  狠下心来穿长靴是因为昆明的小军同学大肆渲染了丽江的阴冷天气,临了还恶狠狠丢下一句:“信不信由你。”高低地踩着青石板路,检讨着自己的偏听偏信追悔莫及。

  穿过行人寥落的四方街,拾级而上,迈进牌坊过落客栈那小小的院落,迎着的一树梨花文静地舒展着,班驳的阳光打在客栈主人张文波书卷气的脸上,他温和地笑了:“先休息一下。”

  接下来的三分钟里,牌坊过落的其余重量级选手相继浮出水面。纤巧秀丽的小玉端来了花茶,她是张文波的女友,也是牌坊过落的内务总管,执行总监;客栈的另一位主人阳光的出场令我记忆深刻,只见一个瘦削的年轻男人,顶了头蓬蓬的乱发,踢踏着拖鞋走上楼来,翻身倒在吊床上,潇洒地扬起右手,打出个哑指:“我叫阳光。”一片哄笑声中,连带看家的大狗黑子,也雀跃地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丽江的第一天,阳光肆意的午后,牌坊过落二楼的摇椅里,我眯缝着眼有些微微地发醺。

  这样宁静温暖的时光里,发自内心地笑出声来。

  美丽邂逅由此开始,绽放了一路的惊喜。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丽江专题
 相关链接
西双版纳 妖娆的五色彩带 2004/03/22 11:31:17
甘南盛会 那草原上的震撼 2004/03/22 11:19:11
琼花树下 感受阳光的诱惑 2004/03/22 11:13:32
庐山 黄昏中独有的韵致 2004/03/22 10:32:04
达坂城 旅行中简单的感觉 2004/03/15 13:21:00
恋上巴黎 心里涌动着的感动 2004/03/15 17:03:54
触摸上海 感受那城市的味道 2004/03/15 17:04:22
沙蟹的世界 沙滩的美丽风景 2004/03/15 17:05: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