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可爱猫咪欢欢的生活点滴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1:3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luchong2000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1.前言

  自从“像猫一样的微笑”(我的网友)送给我一只漂亮的小猫欢欢后,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连我们家的平均生理和心理年龄也因为他而年轻得多了。

  2.跑得最快

  要说我们家谁跑的最快,那当然要数欢欢了,毕竟他的脚要比平常人多一倍呢。凭借着超低的底盘,灵活的转弯,和四轮(脚)驱动,ABS,等等最先进的技术,称霸一家没问题。不过也有失足的时候。某次,在我们大家面前练习冲刺技术,没想到突然脚底一滑,摔了个四脚朝天。摔倒之后欢欢大概觉得很难为情,又很尴尬,居然就想小孩子摔倒了一样,等别人过去抱,自己躺在那里不起来了。

  3.便便

  我为了了解猫的生活习性,所以他的一举一动我都细心观察。比如说他便便的时候,我就蹲在猫沙盆旁边,看他便,他倒也很大方,让我看。奇怪的是,我自己上厕所的时候,欢欢就跑过来,蹲在我前面歪着头看着我,搞得我不太好意思了。原来他也想了解我的“习性”啊。

  4.花叶芋-梅超风

  在我的电视机旁边,养着一盆花叶芋,是一种比较好看的热代绿色草本植物,一直养的比较好,可是最近全蔫了,所有叶子都耷拉下来了,我很伤心。一天晚上,我的那个一个韩国房客,用生硬的汉语对我说,欢欢现在喜欢那盆植物,老是去抓它,边说边模仿着猫的爪子在空中挥舞,看着密不透风的爪子进攻阵法,我怀疑欢欢是被传说中的梅超风附身了。

  5.监工

  无论我干什么,他都要过来监督。拖地时候追拖把,那个疯狂啊,地板那么滑,就滑过来滑过去,我故意不让他追到,他就越来劲。呵呵,不过某次终于被他追到了,向拖把发起猛攻,狠咬了一口,我不知道他嘴里是什么味道,反正当时我自己都感觉嘴巴里有点酸溜溜。给鱼缸换水的时候,他最安静,两只小脚趴在水桶沿上,站起来向里面看,随着水桶里的水位越来越高,他好象很满意的样子。

  6.水与火

  猫怕水?我的小猫好象不怕水呢,给他洗澡的时候,还很安静。浴缸里放5厘米的热水,把他轻轻放进去,当然先要遮住他的眼睛,他看见水的时候,还是有点怕的,估计是因为不知道水有多深。放进去之后,他好象挺舒服的,眯着眼睛,真不知道其他的猫是否是这样子的。等抱起来,给他擦干,然后抱在怀里,他就开始猛发抖,我的感觉就象抱着机关枪一样,哒哒哒哒哒……

  猫怕火?某次,我煮粥,然后走开了。过了一会儿,欢欢看上去很可怜的跑了过来。我就觉得奇怪,刚刚还那么活泼,怎么就这么乖了啊,仔细一看,原来是胡须都烧掉了一部分,嘿嘿,大概是去玩火烧掉的吧。我小时候读书,好象有说猫的胡须是用来量自己身体的宽度的,这下会不会因此卡在什么地方啊。

  7.键盘,鼠标

  欢欢对高科技的崇拜和向往不亚于人类,每次看我打字的时候,就会跑过来,蹲在我腿上和我捣乱,他用前爪在键盘上和我一起按,害得我老是打错字。最搞笑的是,他还真的去抓屏幕上的鼠标,看来猫抓老鼠,天经地义。

  8.欢欢的宠物

  欢欢是我的宠物,而欢欢的宠物是一只小老鼠,当然啦,不是真的老鼠,是皮子做的一点点大。我把这只小老鼠带回来的第一天,他就非常喜欢,经常带(事实上是叼)着它到处玩耍。所以,我老是不经意间,发现这只小老鼠躺在沙发底下,床头柜上,厕所里。

  9.恋上你的床

  早就知道猫喜欢钻床了,所以我一开始就训练他不准上我的床,以免被别人误解我们之间的关系。他一趴到床沿,我就扁他,这招虽然毒,但是比较管用。可是随着欢欢长大了,跳跃能力和奔跑能力的加强,他现在能突然蹦上我的床,然后以

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床上面跑过去,我实在是无能为力了,我哭……任由他摆布了。

  晚上,我不得不把他放到

客厅去睡,一般来说,晚上他会自己去睡。可早上他比我醒得早,一大早7:30点就开始叫门了,而我定闹钟是7:45,而且好象挺准时的,每天都是这个时候。我只好睡眼朦胧地下床,给他开门,他一进来就不啃声了。到双休日的时候,知道我还要睡,就往我被子里钻。好象是打地洞一样,从脚边开始钻,某次钻到我的汗衫里面,差点没从我的领子里钻出来。

  10.结束语

  希望我的欢欢越长越可爱,越来越胖,也希望能给他找个“妈妈”,嘿嘿。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北京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等待星星的调皮小鱼(组图) 2004/03/18 16:21:55
猫咪陈小熊大闹天宫(组图) 2004/03/18 11:50:30
憨态可掬的小福星皮蛋(图) 2004/03/18 11:54:59
5岁猫咪屎蛋儿的新照(图) 2004/03/18 10:19:21
小屁乖的好朋友猫扑(组图) 2004/03/18 10:02:15
小白花花的感人故事(组图) 2004/03/18 09:55:17
亮亮幸福生活实录1(组图) 2004/03/18 10:54:43
冠军BOYBOY之答谢篇(组图) 2004/03/18 10:40: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