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可爱的小猫咪丽的安逸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1:1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cxzh67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去年8月22号,我家来了新成员,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它那么小,也就一个来月,离开了妈妈的怀抱,一副可怜的无助的模样……女大十八变,几个月过去了,她成了我们全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她以自己的乖巧,温顺捕获了大家的心,在我们眼里,她不仅仅是个可爱的小动物,更是我们的快乐之源。

  记得第一天刚来我家的时候,两只小猫吓的够呛,跑到床底下躲了起来,不敢出来吃东西,来看猫的小朋友走了,猫不见了,哪去了?找遍了整个家里也没看到她,都猜测跑到外边去了,全家于是好伤心好伤心,刚来一天就走丢,太可惜了,我挺难过,差点哭了,无望之中过了一晚上,第二天傍晚,我们几个同事在外边坐着聊天呢,儿子在看

动画片,突然喊:“猫找到啦。”于是,都跑到屋里看,两只可爱的小家伙藏到我放衣服的柜子里睡了一天,竟然一点动静都没有,骗过了所有的人……悬起来的心终于放下了,其中一只白花的小猫被儿子相中了,留在了我家,儿子小时候爱看一本书叫:舒克贝塔,那里面有个可爱的小猫叫咪丽,它很荣幸的成为我家猫咪的名字。

  当我下班打开房门,她经常会在门口等着,我在屋里走来走去干活的时候,她在后边跟着蹿来蹿去,绕来绕去的,抱住腿咬着玩。

  冬天到了,天渐渐冷了,她喜欢在暖气上躺着睡觉,把头枕在暖气上,腿伸得长长的,眼睛隔一会儿张开一下,好舒服、好惬意、好可爱的模样。

  猫最怕的是洗澡,只要把她抱到厕所里,她就条件反射的大声叫起来,儿子最喜欢拿猫的这一点开玩笑,经常故意的把她抱到厕所里去听她惨惨的叫声。尽管她不爱洗澡,但是她的卫生也不能忽视,每周一次是必须的,洗完以后她会耐心的舔自己的毛,一直到舔干为止。洗澡后的咪丽美丽极了,雪白的毛发,毛绒绒的,象缎子一样滑滑的……

  猫的心眼不少,每次给她打扫卫生的时候她都要跑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好吃的给她,鱼是她最喜欢的食物,除了鱼,她只是吃鸡肉,没有这些的时候,宁可饿着也不吃专门给她煮的鸡蛋,她的确是一个对食物很挑剔的馋猫。每次我们吃饭的时候,她总会两只前爪爬到桌子边上,探头探脑的要看看我们吃的什么?

  傍晚家里有人的时候,她在门口直立起来抓门子,试图把门开开,虽然不能说话,但她会充分利用不同的叫声来表达自己的需求,蹲在门口的时候,一旦有人叫一声:咪咪。她就那么急不可待的连声答应,娇娇的叫,仿佛在说她想出去玩了。只要家里有人就会开开门放她出去,所以儿子说:“妈妈,猫撒娇管用,我撒娇不管用。”

  她出去后有的时候蹲在楼梯口看看路过的行人,有的时候匍匐在地上瞅鸟,双腿低低的在地上慢慢的爬,想把不远处那些活泼玩耍的鸟儿作为自己的美餐,但是和鸟的灵活性比起来,她的这种愿望和付出的努力无疑是徒劳的,但是她仍然弃而不舍的追求着自己的梦想。晚上她想出去的时候,谁也不理她,因为一出去她就在外边呆一晚上到早晨才回来,这时候她会无望的在屋里转几圈,然后无可奈何的到暖气上躺着眯眼睡会。

  我们睡的时候她老爱钻被窝,而且最爱钻我的被窝,睡的热了她会钻出来一些,两只前爪伸出来,头也在枕头上,柔软的毛蹭着我的脸,因此每天我的枕头有半个是属于她的,赶她都赶不走,也许她喜欢这样和主人亲近的感觉吧?猫习惯夜生活,后半夜她基本不睡觉,自己在屋里转来转去的,但她并不闹出动静吵人。

  一转眼,我的咪咪将近七个月了,到了发情的季节,她和一个漂亮的白猫恋爱了,夜晚,老叫老叫,声音很特别,吵得人没法睡觉。

  没办法,只好放她出去,我们悄悄的跟踪她,她在前面跑,那只白猫在后边追,和热恋中的青年男女一样,我好开心那,不久的将来,我要当姥姥了,想想一堆小猫仔在屋子里跑来跑去的感觉一定很幸福哦。

  有的报纸上说猫会给人带来寄生虫病,可是和猫给我们带来的快乐相比较,那又算得了什么呢?我们喜欢她,喜欢和她在一起的快乐的感觉,她离不开我们,我们也离不开她。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北京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等待星星的调皮小鱼(组图) 2004/03/18 16:21:55
猫咪陈小熊大闹天宫(组图) 2004/03/18 11:50:30
憨态可掬的小福星皮蛋(图) 2004/03/18 11:54:59
5岁猫咪屎蛋儿的新照(图) 2004/03/18 10:19:21
小屁乖的好朋友猫扑(组图) 2004/03/18 10:02:15
小白花花的感人故事(组图) 2004/03/18 09:55:17
亮亮幸福生活实录1(组图) 2004/03/18 10:54:43
冠军BOYBOY之答谢篇(组图) 2004/03/18 10:40: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