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时尚 > 正文

宠物妈妈贴事一月号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8:40 新浪生活

  小编:宝宝们在出生两个月后,要离开自己的兄弟姐妹,去到新的家庭,也是它们真正生活的家,为了新妈妈能很好地照顾我们的小宝贝,我们将追踪这些宝宝的生活,伴随它们的成长,妈妈们也会成长。直到它们长大成“人”。

  贴事一:

  宝宝在幼龄时期是生长发育最快的时候,但也是最容易发病和死亡的阶段。抱一只小宝宝回家,要多和原来的主人多了解宝宝的情况,原主人给它的食物种类、份量、喂食时间与次数等很多细节都要了解清楚。

  贴事二:

  断奶后的小宝宝,由于生活条件的突然改变,往往显得慌乱不安,容易生病,这时要选择营养好、味道好、易消化的食物。3个月内的幼犬每天至少喂3-4次。可采用少食勤喂的方法。这样可使宝宝总有不饱之感。不会厌食、挑食。

  有许多主人以为不停的给小狗喂食会使小狗壮健些,其实这是非常错的观念。过量会使幼犬骨架发达太快而导致骨架结构畸型。而且质素低的食物只会令幼犬肥而肌肉松。过肥的幼犬到成犬期容易患心脏、肾脏病症。高质及均衡的营养不但能使幼犬肌肉结实,还会使披毛美丽润滑有光泽,肠胃好亦会减少幼犬口臭及体臭。

  贴事三:

  切忌喂食牛奶,幼犬吃牛奶容易引起拉稀。如果必须补充哺乳,也应尽量选用专用的狗奶粉或高钙的脱脂奶粉。牛奶和狗奶中成份有很大不同。犬母乳汁中蛋白含量高,是牛奶的3倍,是人乳的7.5倍,为一种高蛋白质、高脂肪和低乳糖的乳汁,而牛奶及人类所用的奶粉均为低蛋白、低脂肪和高乳糖的乳汁的物质。

  狗狗肠道中消化乳糖的酶不足,如果喂给幼犬的乳汁(或食物)中,含有多量高糖,常导致在肠道内发酵而引起拉稀。

  贴事四:

  对2个月大的幼犬应喂给高蛋白食物再加上蔬菜等(相当于4-5个月婴儿的食品)。比如用鸡胸肉或含脂肪较少的牛肉,加少量菜,切成细丝,再加些面包渣或米饭搅拌均匀。每日3-4次。若食物中再适当加些钙粉(或骨粉、活性钙等),滴1-2滴维生素A、D液,则能更好地满足幼犬骨骼生长发育的需要。

  贴事五:

  食物的种类影响大便的次数:如喂食肉类加米饭时,粪便量和次数就少些;喂食的淀粉性食物多时,次数和量就比较多。要注意幼犬大便的颜色、气味和有无虫体等。正常粪便呈条状,软硬适度,通常呈微黄色。但也受食物的影响,如肉食多或喂些肝脏时,粪便一般发黑。

  贴事六:

  聪明的主人请记住今日吝啬在狗粮及其他营养食品的钱要远远少于它未来花在宠物医院的消费。

  爱惜您的幼犬如爱惜您的宝宝一样。

  稿件来源《宠物时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宠物时尚专题
 相关链接
猫咪家庭之小咪出浴(组图) 2004/03/12 10:46:01
王小米故事之照相篇2(组图) 2004/03/11 10:44:51
家有旺家其乐无穷(组图) 2004/03/11 09:32:26
我家两岁的可爱狗狗(组图) 2004/03/14 09:26:56
北北宝贝之洗澡记2(组图) 2004/03/12 10:00:40
北北宝贝之洗澡记1(组图) 2004/03/10 11:15:51
新浪宠物秀之心爱博美三 2004/03/02 00:19:57
新浪宠物秀之宠物健身 2004/03/03 18:08: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