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时尚 > 正文

富贵之星与多情王子(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8:24 新浪生活

  北京犬Pekingese(观赏犬)

  原产地:中国

  体重:3-6公斤重

  身高:15-23公分

  毛皮:长丝般的厚毛

  毛色:红、褐、黑、白等色

  讲一个故事给你听

  世界上有一种东西,人们愿意把所有的东西都和它联系,你选择戴戒指的手指,不同密度与质地的石头,自然界缤纷的花,树上会唱歌的鸟,珠光摇曳的酒,烁烁闪动的星星,美丽悦耳的音乐,浓香诱人的巧克力,温馨的双人房,一大一小号的服装,和填词奏乐的歌,它是爱情

  你被多少爱情感动过,有多少爱情有你意想不到的美丽,你听过跨越天界的人神之恋,也听过穿越灵界的人鬼之恋,今天你听到的是一头狮子和一只猴子的爱情。

  在很久以前的东方,有一头威武的雄狮,所有动物都惧怕他的巨大和威严,没有动物敢和他交往,只有一只小绒猴,它敢骑在狮子背上游遍整个森林,开狮子的玩笑,也听狮子倾诉自己的苦恼。狮子呢?充当着全职的保护者,用宽阔的胸怀容纳着小绒猴的调皮。

  寒来暑往,它们竟……相爱了。唯一令它们痛苦的是身形的差距无法结合在一起。

  之后的365天里,雄狮都或迎风雨,或顶烈日,站在山顶,仰面望天,祈求上苍能够成全自己这段来之不易的爱情。

  终于,天神被雄狮锲而不舍的精神所感动,愿意帮助这对情侣。神问狮子愿不愿意为爱牺牲自己高大威猛的体态,还要牺牲自己在百兽中的地位,狮子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在神的咒语下,雄狮变得和小绒猴一般大小。狮子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天神看着这对爱侣非常高兴,祝福它们的后代永远强壮勇敢而且不需劳作,将由人供奉它们的一切。而它们的后代就是今天的北京犬。

  一段婉约的爱情成就了今天北京犬狮子般的威严高傲和猴子样的灵巧可爱。

  有了这么凄婉的故事做铺垫,再有一只大脑袋,圆眼睛的小家伙做礼物,企不很讨女朋友的欢心?

  北京犬是财富和高贵的象征,是中国人的吉祥犬,当礼物被赠送简直是它分内的事情。它和主人很亲近,但也不失王者气派,千万不要和它叫劲,它会几天不理你,不管它以前会什么把戏,是会坐,会站,会作揖,在这个时候,一定会扭头不理你,让你在客人面前丢足面子。不过,你不会因为这点不喜欢它,看看它故意躲开的眼神,看看它撅起的小嘴和一脸委屈的样子,你会更爱它。

  它的这个脾气应该正和老人的胃口,看到一个小孩子和自己耍脾气,再无聊的生活也会多彩起来,送父母一只吉祥犬真是不错的注意噢!

  历史

  北京犬在古代传说中是可以驱除恶灵的伯犬。中国人崇拜它为神,平民需向此犬行礼。偷盗该犬将被处以死刑。皇帝架崩时用此犬培葬,以保驾皇帝能共同再返来生。根据考古学家自古墓中发现,在2000多年前就有了北京犬。“护门神”麒麟就是该犬的化身,它与现在的北京犬外形极为相似。据传说,从

秦始皇时代到满清朝廷北京犬一直作为皇宫的玩赏犬。在唐朝如果民间有人敢饲养这种犬要判死刑。

  数百年来,宦官负起保留北京狗血统纯正的责任,制定了严格的育种标准。所以,一直到现在,北京狗和它们祖先的容貌特征,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一样漂亮的长毛、分的很开的圆眼睛、塌鼻子、短身体、大头…等等。而且北京狗的独享尊荣还不只于此哟,官吏们对北京狗的宠爱,到了必须“随身携带”的程度,出门时就把北京狗放在宽大的衣袖里,带着它四处去,“袖狗”这就是袖狗的来历。

  英法联军洗劫北京城时,将5只北京狗带回欧洲当“战利品”,献给维多利亚女王。从此之后,北京狗逐渐风靡全世界。

  注意

  北京狗的鼻子构造很特殊,容易发生呼吸困难,主人必须要特别留意。

  

北京犬是财富和高贵的象征,是中国人的吉祥犬。

  

富贵之星与多情王子。

  稿件来源《宠物时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宠物时尚专题
 相关链接
猫咪家庭之小咪出浴(组图) 2004/03/12 10:46:01
王小米故事之照相篇2(组图) 2004/03/11 10:44:51
家有旺家其乐无穷(组图) 2004/03/11 09:32:26
我家两岁的可爱狗狗(组图) 2004/03/14 09:26:56
北北宝贝之洗澡记2(组图) 2004/03/12 10:00:40
北北宝贝之洗澡记1(组图) 2004/03/10 11:15:51
新浪宠物秀之心爱博美三 2004/03/02 00:19:57
新浪宠物秀之宠物健身 2004/03/03 18:08: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