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宠物时尚 > 正文

永远怀念:流泪的周咪咪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15:57 新浪生活

  说张医生家的猫像林妹妹,是再贴切不过了,她除了做不出”冷月葬诗魂”那样的诗句来,其他的脾气都一应儿俱全了,她像林妹妹一样的敏感,多疑与忧郁。主人一不小心,就不知哪儿把她得罪了,她会因此而一连好几天不理睬你,独自幽幽地躲在一边,连目光也幽幽的。那样子,让人觉得倘若她一咳嗽的话,也一定会咯出一口血来,弄得张医生像贾宝玉哄林妹妹似的,左也不是右也不是,非得让张医生赔够了礼,她才幽幽地“喵”一声,算是原谅,张医生家的这只猫叫周咪咪。

  周咪咪在张医生家干的最惊天动地的一件事是撕窗帘,她把窗帘当秋千荡,双瓜抓住窗帘,从东荡到西,再从西荡到东,一天下来,一条窗帘成一条条穗子了,闹得两败俱伤。猫撕东西狗叼鞋都是一种本能。狗的功夫在嘴上,猫的功夫在爪子上。从这点上来说,猫撕东西实在是她的天性,是在练她的手上功夫。但是问题不在这儿。那年张医生刚搬家,家里的一切都是新的,新沙发、新窗帘、新桌椅、而且都相当高档。

  那日张医生下班回来,忽见崭新的沙发又被她抓得蜂窝似的,不觉痛从心来。张医生在部队多年,人到中年转业到地方上,实在是想好好地享受一下生活,没想到这沙发买了才没几天就成了破沙发。“阿咪”张医生气得抓住周咪咪一顿痛打。这是周咪咪有生以来所受到的第一次打击。这一次,她的脾气发大了。第二天,她把沙发斯了几道口子,要惩罚她,她早躲起来了,怎么都找不到她。

  毕竟爱猫心切,况且周咪咪去向不明,张医生的女儿又不依不饶向妈妈要她的猫,气头过去也便算了,张医生敲着猫碗到处找:“阿咪,回来!阿咪,回来。”叫了两圈,周咪咪倒是回来了,但事情没有完。张医生的气头过去了,周咪咪的气头还没有过去。叫她吃饭她不吃,叫她喝水她不喝,谁叫她都不睬,只是哀哀地埋头坐在

客厅的角落,感觉就像是林妹妹在暗自饮泣。

  女儿跟张医生闹,弄得张医生一点办法都没有,张医生说“她撕破了我的沙发,撕碎了我的窗帘,还是她有理了?”女儿的声音比她还高“猫本来就是要磨爪子的,是你自己不好,你要给她磨爪子东西。”

  果然还是周咪咪有道理,只好赔礼道歉,张医生蹲在周咪咪面前,好声好气地哄她,周咪咪都不睬,像是没听见,张医生的丈夫去哄她,周咪咪也只是双眼眯了眯,一脸忧伤。还是张医生的女儿面子大,终于哄得她开了金口,抬头“喵”一声,算是和解。

  然而猫咪咪心上的忧伤还没有过去,这之后的好些天里,她都落落寡欢,谁都没办法让她高兴起来。本来每天张医生早锻炼回来,都要给周咪咪带一把草。周咪咪要吃鲜草就像是人吃牛奶,每次,周咪咪一听见楼下张医生的脚步声,就早早地迎在门口,这给了张医生许多乐趣,没到门口就远远地叫了“阿咪——”

  现在周咪咪再也不到门口迎接,这让张医生很失落。张医生在阳台上找到周咪咪,喂她,她也不吃,眼帘低垂,看得让人又心痛又无奈。这猫的脾气也实在是太大了,简直比林妹妹还要林妹妹了。

  毕竟是张医生的女儿有办法,但是她那个办法也太离谱了,她说咪咪是人来疯,要给她的咪咪做个热热闹闹的生日,咪咪一定会高兴。张医生就这么一个女儿,只要女儿高兴,就只当是给女儿过生日了。张医生是真正喜欢猫的,知道咪咪的确是个人来疯,平日家中要是来了客人,咪咪会特别亢奋,跳东跳西跳上跳下的没一会儿安静。因此也就顺着女儿的意思,把咪咪的生日办得有声有色,买了一个生日

蛋糕,蛋糕上插支彩色的小蜡烛,烧了一桌的菜,当然是以鱼为主,请了一些女儿的同学。

  周咪咪成了那日的寿星,每一个进来的同学都要和她亲热一番。一位女同学抱着一大捧花进来,蹲下与周咪咪亲热,周咪咪不住地嗅花,女同学摘下一朵红玫瑰,用根红绸子扎在周咪咪的脖子上,周咪咪顿时双目放光。事实上,在很多的时候,动物和人能够彼此理解与感知。热热闹闹的气氛终于使周咪咪高兴起来。周咪咪也终于彻底原谅了她的主人。总之,在周咪咪的生日晚会上,她变得和以往一样欢乐。

  自此,张医生宁愿得罪自己,也不愿去得罪周咪咪。在寒冷的冬天,每当张医生一钻进被窝靠在床上看电视,周咪咪也就跟着钻进,依偎在张医生的腿弯里,晚上也跟着张医生一起睡。一点都不能轻慢她,要是稍有差池,她又会有几天闷闷不乐。

  当然,周咪咪大部分的时间是快乐的。早上起来,张医生正在刷牙,周咪咪冷不丁地就跳到张医生的背上,以此取乐。周咪咪在张医生家拥有无上的特权。每次用餐,周咪咪要先于主人上桌,围着桌子转一圈,每一样菜都由她先过目。她有兴趣,她就先于主人品尝,用手把她想要吃的拨出来。吃饭的时候,主人坐在桌前,周咪咪坐在桌上。

  家里来客人是周咪咪最快乐的。主人叫她敬礼,她会擎起一只手,爪子朝上,敬得很标准,很到位;主人们“咪咪投降”,她会举起双手,“咪咪投降”她的手会举得更高。她还会翻跟斗,一连翻七八个,表演给客人看。不过她也会因人而异,会以衣取人。看见衣服穿的漂亮的,她特别高兴,衣服穿的差的,就不大感兴趣了。张医生家的钟点工有一点儿智力不全,一个肩膀高一个肩膀低,衣服穿得破破烂烂,钟点工一进门,周咪咪就“呼呼”地凶她。

  张医生不可一日无周咪咪,周咪咪也不可一日无张医生。一次张医生去广州半个月,到第五天,周咪咪开始流泪了。张医生的女儿打电话时告诉了她妈妈,张医生在电话那头也流泪了。周咪咪在家有吃有喝的,张医生的女儿也拿她当宝贝,可她还是想念张医生,一次次地流泪。她可真是个林妹妹啊,她是来还泪的。

  比林妹妹幸运的是周咪咪做过幸福的母亲。她第一胎生下五个孩子;三男二女,三个儿子像她,两个女儿象父亲。本来周咪咪都是睡张医生床上的,特别是冬天,主人的床上又暖和又舒服。有了孩子,她只能带着孩子睡她自己的床上去了。可是,一次张医生夜里一伸脚,脚下竟碰到一团软绵绵的东西,原来是周咪咪的三个儿子。她怕冻坏了儿子,把儿子弄到主人的被窝里来了。每天都这样。她这是重男轻女呢,还是因为三个儿子像她而特别珍视?

  周咪咪的第一个女儿送人后,她不知道,第二个儿子送人后,她开始找,到处找。到第五个孩子全送人了,她开始报复;到处拉大小便,厨房里,

冰箱下。

  好几年没碰见张医生了,张家的周咪咪后来不知怎么样了,我也是挺惦记的。在写这篇文章时,我打电话问张医生,张医生说周咪咪几年前就去世,活了九岁半。周咪咪是得气管炎死的,弥留之际,周咪咪流泪了,泪尽猫去。

  稿件来源《宠物时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宠物时尚专题
 相关链接
猫咪家庭之小咪出浴(组图) 2004/03/12 10:46:01
王小米故事之照相篇2(组图) 2004/03/11 10:44:51
家有旺家其乐无穷(组图) 2004/03/11 09:32:26
我家两岁的可爱狗狗(组图) 2004/03/14 09:26:56
北北宝贝之洗澡记2(组图) 2004/03/12 10:00:40
北北宝贝之洗澡记1(组图) 2004/03/10 11:15:51
新浪宠物秀之心爱博美三 2004/03/02 00:19:57
新浪宠物秀之宠物健身 2004/03/03 18:08: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