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恭城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1:2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忽然之间4911欢迎 网友投稿

  听闻恭城的桃花纷飞,美伦美奂,决定要去走一走桃花运,正好上次从罗平回来认识的一个小弟弟相约,周五我便偷溜了。

  先到阳朔西街住下,还是在竹林巷的那家旅馆。我一走进大门,主人家立刻就认出我来,象亲人样地招呼我坐下,然后泡茶。呵呵,我是她家开张第一位客人嘛,元旦那时就住在这儿,干净,也安静,不象临街的客栈那么吵,深更半夜被泡吧的人吵得睡不着觉。

  西街是很熟悉了的,与这位小弟弟逛了一圈,然后在月亮下的咖啡屋坐下。这个地方处于西街的黄金地段,两边一大排的桌椅摆出来,桌上有明亮的烛光,捕着各色的桌布,平时坐着三三两的游人,如碰到周未或节假日则全部满坐。对面是来往的人群,还有卖披肩和头巾的摊位,各国游人在这浓缩的西街上体味着各种不同的人生。

  弟弟叫阿乐,典型的小帅哥,微微卷曲的头发,精致的五官,如果是女孩子的话应该会很漂亮,好在他下巴有些浓密的络腮胡子增添了点男性的粗旷。思想和言语倒跟他的年龄相符,纯净、善良、又带点孩子气。

  开了一瓶红酒,谁知这弟弟喝不了,碰了两杯就满脸通红,我们就这样闲坐着聊天。当晚的西街特别多人,正值“三八”大潮,游人几乎都是女性,半边天的队伍庞大得很,加上女性集聚在一起就喜欢大声说话和讨论,还喜欢一人买东西众人在旁帮忙参考,所以三月五日晚的西街交通堵塞,人声鼎沸。

  这几天喜欢听刀郎的歌,他独特的歌喉把新疆的风情全部演绎得淋漓尽致,哎呀,我心中向往的新疆那颗心被他橑动蠢蠢欲动。正好拿了这张CD,叫酒吧的小姑娘放给我们听,个人感觉要放得大声才能听得出每首歌中的真挚情感。象那首《艾里甫与赛乃姆》中有句

歌词:我寻遍天山南北我要找到你赛乃姆,不管是跋山涉水历尽千辛万苦,花园里种不出天山上的雪莲花,不历尽磨难我找不到今生的幸福……我能感觉得到那位漂荡在巴格达男子对遥远的地方那位心爱女人刻骨铭心的爱恋。

  第二天早上坐车前往恭城,离阳朔40公里。一路上两边桃李纷飞,纷红色的、桃红色的、白色的桃花梨花李花相映开放,引来蝴蝶翩翩,蜜蜂飞舞。树枝都挂上了新绿,在阳光明媚的空气下肆意地舒展,南国的春天,是那么让人迷醉。

  恭城县的桃花在西岭一带,成片成片地辅满整个山岭,层层叠叠,远远近近,好似彩霞飞来山岗,又似仙女的罗裙遗落人间。我和阿乐钻进花丛中一阵猛拍,桃花落瑛缤纷,人面桃花相映红,不知传说中黄药师的桃花岛可有这等风情?呵呵。

  在桃花的主会场拍完后没车去到另一个山岗,挺远的。正一筹莫展时,嘿嘿,机会来了,我看到几个极其专业的摄影人士正背着器材打开两部车门——蹭车!这是我的长项。走过去礼貌地询问他们去哪个方向,是否还可以捎带上我们两人,这几位年纪稍长的阿叔看了我们一眼,说没问题。太好了!连忙叫上阿乐,上车!

  在一桔子林深处的农家里,弄了只土鸡,做饭的空档时我们就在附近拍桃花。桔林出来后是一大片农田,有小溪穿流其间。春天的农田上开满了白色的萝卜花,迷醉而眩目,蝴蝶也是白色的,翩飞在花丛中,田梗上绿草青青,悠闲的水牛在田地里埋头吃草。太阳不是很大,暖暖地晒着人昏昏欲睡。草地里还有一种紫色的小花,满满地撒在绿色的草地里。

  我坐在田梗上,享受着春天的阳光和花草的清香,蜜蜂与蝴蝶在我身边翩翩,真好啊~~,我忍不住要叹气了。大自然的东西我都在用心去感受它,贴近它,它回报给我的一切一切都让我那么地迷醉,生活中有朋友,有音乐,有笑声,有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还有这样的阳光、野花、泥土的香味,你说,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肚子咕咕叫,估计那几个专业摄影师也该拍完了,我们回到农家小院。小院里有狗,两条大的一只小的。大的对我们作欲扑装,吓得我不敢进院子,小的我们逗它,吓得它汪汪直叫。主人家拿出桔子给我们吃,好甜。

  好了,大家都回来了,进入正题--吃饭。恭城的油茶很有名,没吃过的朋友一定要尝一尝。小小的锅头里放油,油热后放入姜、葱头、茶叶,用特制的木锤把这几样东西舂一舂,放入骨头汤,滚了就可以喝了,第一锅是最苦的,喝到第三锅是最好喝的,但有人偏偏爱喝第一锅,觉得特另有味。主人做了一大锅的土鸡汤,还炒了个莴笋腊肉,好吃得很!几位阿叔风趣

幽默,这餐蹭来的饭吃得轻松惬意。

  晚上回到西街,又是灯红酒绿时,加上不游鱼到来,我们去吃啤酒鱼。晚上的西街和

丽江一样,游人的脚步和暧昧的灯光相互交织,映衬着太平盛世下的繁华。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达坂城 旅行中简单的感觉 2004/03/15 13:21:00
恋上巴黎 心里涌动着的感动 2004/03/15 17:03:54
触摸上海 感受那城市的味道 2004/03/15 17:04:22
沙蟹的世界 沙滩的美丽风景 2004/03/15 17:05:31
徽州 让我彻夜难眠的想念 2004/03/11 17:22:59
秦山核电站 默默耕耘的生活 2004/03/10 12:54:24
夜访丽江 领略古城的妩媚 2004/03/10 12:45:51
哲蚌寺 记录下那明晃晃的太阳 2004/03/10 12:38: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