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南非神奇自由之旅 > 正文

南非旅游须知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10:25 新浪生活

  我怎么去南非?

  南非没有您想像的那么远,到这儿来并不难,坐飞机到南非其实很方便,每天都有不同的航班飞往约翰内斯堡(Johannesburg)、德班(Durban)或开普敦(Cape Town)。大部分航班在晚间起航,次日到达-也就是说,您在晚餐后入睡,一觉醒来就是用早餐下飞机的时间了。南非和中国的时差为6小时(比中国晚6小时)。

  我需要接种疫苗吗?

  中国游客不需要办免疫证明。打算到以下地区去的游客应该预先服用一个疗程的抗疟片剂:普玛兰加省和凌波波省的东部低地、克鲁格国家公园以及位于夸祖鲁-纳塔尔省的自然保护区。遵医嘱服药。来自黄热病传染区的游客须办理免疫证明。

  南非的天气如何?

  南非的气候令人羡慕。南非的季节顺序是反向的,它是中国人在严寒的冬季最理想的去处。南非的冬季气候温和,稀疏的植被使您更容易发现动物,这可是观赏动物的大好时机。

  我穿什么衣服呢?

  在南非的夏季(11月至2月),人们一般穿单衣。冬天,尤其在晚上,会需要一件毛衣或短上衣。有些场合可能会要求客人穿西装系领带或穿晚礼服,但大部分场合的着装标准是“洒脱方便”,一件衬衣和一条便裤足矣。服装的颜色尽量不要太鲜艳,棕色、米黄色或土黄色较好,在您去观看动物时这些颜色可以与背景色彩相互调和。在保护区晚间要穿长袖衫和长裤,以防蚊虫叮咬。

  住在何处?

  总的来说,住宿质量很好,您决不会花冤枉钱。选择的范围很宽,从国际风格的五星级饭店到有特色的地方宾馆、旅馆、营房、旅舍,床铺均舒适干净,并供应早餐。标准虽高,但价格都较低。五星级饭店双人间每晚150美圆左右,而同样的房间在地方宾馆半食宿价格是90美圆,住旅舍的床费加早餐仅需60美圆。

  到哪儿去看野生动物?

  全国野生动物保护区随处可见,其中有很多是“五大动物”—狮子、花豹、大象、犀牛和水牛的家园。象举世闻名的克鲁格国家公园,面积和威尔士一样大,主要接待的是自己开车前来的游客,并提供舒适的过夜住宿条件,但饮食一般都是自理。私人保护区尤其吸引国外游客,他们为游客安排破晓和黄昏时的观赏动物的活动,或乘车,或步行,游客由经验丰富的管理员陪伴,他们会向游客传授有关乡土和野生动物的知识。

  宿营地的营房布置的很豪华,格调宜人,并且提供个性化服务—晚上游客围坐在篝火边,在星光下共进晚餐,这叫作“boma”。

  我怎样旅行?

  出行很顺利。国内班机连接各主要终点机场。城市外围道路很少堵塞,自驾租赁车辆度假方便舒畅。

  

汽车租赁公司很多,包括国际知名的大公司,车型选择范围广,如小型车、空调
豪华车
、旅宿汽车等。注意方向盘都在左边。油价不高,一升油的价格平均为0.50美圆。乘坐火车也是个不错的主意,您可乘坐豪华列车,也可乘怀旧旅游蒸汽火车。

  有什么活动?

  南非是户外活动爱好者的极好去处,您可以参加步行游览,也可以爽赌一把。活动多种多样,从远足到购物,从二百万年前的桑人岩画到观赏鲸鱼。另外,利用假期来这里打

高尔夫球也很流行。

  饮食怎样?

  您的旅游经历中另一个部分就是品尝数不胜数的美味佳肴。地道的南非农家饭、美味的广东海鲜、还有真正的咖喱,除此之外,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菜肴供您选择。一定要尝一尝烤肉!它是南非生活方式中的一个组成部分,您总是可以看到牛排、鸡、野味和boerewors (一种调味酱)在烤架上滋滋作响。另外,南非的葡萄酒在世界上也是名列前茅。(资料提供:南非旅游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南非神奇自由之旅专题
 相关链接
杭友好代表团出访南非埃及 2004/03/15 06:47:26
图文-[板球]南非比拼新西兰 靓丽女友场边助阵 2004/03/14 11:21:40
曼德拉祝贺南非奥斯卡影后 2004/03/13 13:08:00
观鸟胜地:稀有物种鸟类的家园-南非 2004/03/12 11:58:40
“会议经济”红火南非 参会代表屈居家庭旅馆 2004/03/10 08:33:22
南非考察团访问江苏常州 2004/02/18 09:26:00
南非大主教图图传位,亲生女儿拿起接力棒 2004/02/14 10:42:00
上海可办签证直航指日可待 到南非旅游将更容易 2003/11/14 10:36: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