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T6香辣火锅写真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14:06 新浪生活

  T6的香辣火锅,猛一看跟四川火锅一样,但细尝之下还是有明显区别:味道上的辣是不逊色的,但就没那么麻,而是一种复合的香料气息,这就是所谓“香辣”与“麻辣”的不同了。T6不用牛油,感觉上更清爽一点,也不会滑肠――这一点常吃火锅的人都知道。

  天花板上垂下来一盏盏的大吊灯,是老板首创的照明通风罩,可以将火锅的油烟吞噬,同时强力的通风换气每4分钟将店内空气更新一次,确保你的周围清新一片。

  T6火锅的创始人穆丰是搞研究工作出身的,自称对美食反映迟钝。爱辣却又怕享受后身体的不爽,于是便为了爱好发挥起研究的专长,研究起火锅来。他不仅拜访名医解决吃火锅上火的问题,同时又嚐遍国内知名的火锅,比较口味,并不停的熬汤底试验,在经历了100多锅的试验后,为客观的检验火锅的口味,穆丰打包来知名火锅的汤底,请来一帮人“盲品”,最终的结果便是有了T6香辣火锅的诞生。

  有了好的口味,开火锅的基本条件具备了。但穆丰发现大多的火锅店环境都较简陋或是乡土气息较浓,到底市场上需要什么样的火锅店呢?为此他专门请来了市场调查公司做调查,了解人们不去火锅店的原因?

  在经历过一系列的了解后,终于有了今天的T6火锅。

  以暖红色,黑色为主要基调,并加入明亮的黄色,店里的色彩简洁现代。

  大理石与沙发的组合钢柔相济,让吃火锅的心境如同去餐吧小聚。

  为解决火锅油烟,让爱吃辣的美女后怕的问题,T6专门在每桌设计了强力抽油烟设备,在店里只有火锅的浓香,不见油烟。

  来餐厅最重要的还是吃,这也是T6值得称道的地方。

  自从开了火锅店,现在的穆丰聊起火锅来,简直像一位火锅大使,对汤底的口味,颜色及火候都有独特的调制;更对菜品的选择,烹制都颇为用心。

  穆丰希望他的火锅店不停的学习改进,有任何值得借鉴引用和提升的地方,他都会潜心学习。这或许看似外行,但或许正是这样的状态,T6才如此让人亲近,让爱好美味的人总有意外和惊喜。

  去T6一定找穆丰聊聊火锅!

  特色菜推荐:

  绿色毛肚:草原绿色食品,传统毛肚常用食用碱发制而成,但内含甲醛等有害物质,而且在锅中烫涮,常有“七上八下”之说,时间火候极难把握。

  T6绿色毛肚的研制极花精力,创始人带领“攻关小组”二度去内蒙草原,最后确定无污染的哲里木盟为原料基地,多趟跑成都重庆,求教于西南农业大学和川渝等火锅圣地诸多火锅大师,最终锁定采用人体所必需的生物蛋白酶复合技术,经特殊工艺发制而成。绿色健康,涮烫时,入口化渣,脆嫩回香,现正拟加工成袋状食品,大力推广。

  绿色毛肚

  传统

  特制鸭血:直接参予京郊鸭肠的屠宰流程,从源头将鸭血,过滤去腥,后加工生物蛋白酶凝固而成,吃时,入口嫩滑绵弹,清爽鲜美,不腥不臊,久煮不烂,浮起即食。

  市场普遍使用干血粉兑水,化学制成,腥燥有害。

  特制油碟:由八种小料—酥黄豆、香核桃、脆花生、宜宾特制芽菜、鲜红辣椒粒、鲜青辣椒粒、香葱、香菜配制而成,可根据口味需要加入火锅红、白底汤,确保原汁原味,清香鲜美,一改传统美、蒜等辛辣配料等饮食习惯

  精选肥肠:T6的肥肠是全北京

美食家评论唯一能吃到的爽口不腻的肥肠

  牛蛙:口感细嫩、满口醇香,尤其是涮白汤,汤底的滋味都渗入牛蛙肉里,味道极好

  特制豆腐:T6的豆腐都是经过6小时卤制后的特色口味的卤豆腐

  

水煮鱼:1万元征集回来的秘方水煮鱼,味道更是不一样……

  T6动向:

  在这个冬天,T6香辣火锅北京

望京店、五道口店开业。

  五道口店紧邻大学区,试营业期间就被各大学关注,网上好评如潮;望京店规模更大,环境更具特色,还特意为夏日的到来设计了宽大的露台,我们企盼着夏天的早日到来!

  T6消费:

  比西餐厅更有感觉的火锅店/全城最小资的火锅店/不上火的火锅,不会满身油烟味的火锅--超有所值的火锅店:50元/人均消费

  T6连锁地址如下:

  北京:

  1号店

  北京朝阳区大望路SOHO现代城底商

  010-85806014

  开业于2003年4月

  2号店

  北京海淀区清华东门华清家园(五道口城铁对面)

  010-010-82863791

  开业于2003年12月

  3号店

  北京望京新城4区(移动通讯大楼对面)

  010-64705151

  开业于2003年12月

  深圳:

  福田区百花二路

  0755-83669899

  开业于2003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春暖花开话美食 2004/03/04 16:21:49
食神推荐:我的四川食记 2004/03/04 09:32:57
食神眼:深山老林中的美食 2004/03/03 09:55:09
食神推荐:红烧肉的真谛  2004/03/03 09:33:15
食神眼:北京的贵州菜馆 2004/03/01 09:57:28
食神推荐:懒惰肉勤快吃 2004/02/27 09:35:03
食神眼:破烂茶馆圣淘沙 2004/02/26 09:40:33
食神眼:小家碧玉韶关菜 2004/02/25 09:28:01
食神推荐:一周美食疆界 2004/02/24 09:06:01
食神眼:晃若隔世吃体验 2004/02/24 09:01: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