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可笑狗狗傻大胆儿球球(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9:5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牛尔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球球是我见到的狗中最笨的。它也是我唯一养过的狗。

  第一次看到它的时候正值临近春节,因为接了个任务一个人在学校冰若寒窟的宿舍中坚持了一个月,终于忍受不了身边的空旷,牵来了球球这个家伙。它是杂中之杂,和所有常见的狗都有点血缘关系。所以外形也有点四不像,全身都被立毛覆盖,远观如同一球,故名:球球。

  刚看到它还没有觉得它笨,只觉得它胆大。一窝7个小狗,见到我带着寒风走进来,都连忙跑回妈妈身边。只有球球似乎没有看见我一样,笨拙的在屋内溜达着。狗妈妈警惕的看着我,小跑过去把它叼回自己的窝。它挣扎两下又跑出来。“胆大好玩!”所以它就被我抱着回到了宿舍。一路上它不管不顾的呼呼大睡,根本不理会身后狗妈妈的哀嚎。

  回来的第一个晚上,它就笨行毕露。宿舍内没有现成的狗窝,就把它放在写字台抽屉里面。给它吃了点牛奶,揉揉困乏的眼睛,和它一同睡去。半夜被一阵阵如同小猫叫的声音吵醒,开灯一看,它竟然趴在床边。大概是饥寒交迫,叫个不停。这么高的写字台,它这么小,怎么跳下来的?把它抱起来一看,一只后脚已经有点折了。

  不几天,就发现了它第二笨:吃饭不知道饱。每天早晨起来给它炒一点蛋炒饭,头两天还适量喂它一点。但是球球每次吃完还会围着自己的小饭盆转悠。正好第三天有点事情,干脆把一碗炒饭倒在它的饭盆里面。晚上回到宿舍一看,哎呀妈呀,球球四脚朝天,倒在饭盆旁边,小肚子滚滚圆,嘴巴里面还不时吐点米粒什么的出来,典型的吃撑了。

  跟踪游戏大概是球球最喜欢的活动了。我一站起来,它就把眼睛努力的睁圆,看着我的脚后跟。我一走动,它就扭动着小屁股跟着我跑。不过它的特色在于,如果我一旦停下来,它就会做出刹车来不及状,直直地撞到我的脚后跟上。然后它会晃晃脑袋,继续警觉地看着我的脚后跟。如此往复,直到自己撞个七荤八素,找不到北为止。

  睡觉是球球打发时间的高招。问题是笨狗它非要你和它一起睡才会安静。屋内寒冷,大概它也要你身体的温暖吧。它会耐心叫我,直到我满足它的愿望为止。我身高一米八多,和它相比乃是一个庞然大物。它会安睡在我的胸前,让你能够感受到它心脏的跳动。假如它已经醒来,你还在梦游九州的话,球球就会用它略带奶味的舌头舔我的耳朵,把我叫醒。

  记得有句名言叫做无知无畏。球球就是典型代表。每次牵它出去,它身形比所有的狗都小一号甚至几号。但是即使面对如同小马驹般的大狗,它也会大大咧咧冲上去四处嗅来嗅去,根本不管别狗发出恼怒的低吼。但是,如果别的狗胆敢把脑袋凑近它的话,球球就会出其不意的给别狗一巴掌。被打者似乎完全的难以置信:这么点一个小家伙,竟然敢打它?

  球球笨在从来不认识主人。我每天早晨起来就给它洗澡刷牙做饭,晚上陪他睡觉说话梳理毛发。但是只要来到街面上,它就会完全忘记我的存在。歪着个小脑袋,四处看来看去,似乎在迷惑什么。突然就会撒腿狂奔,把你远远甩在身后。仔细观察几次,才发现只要谁的脚步走得快,它就会跟着谁跑。哪里会管你在后面喊哑了喉咙呢。

  有的时候,笨也会差点致命。一次带着球球到朋友家玩。朋友养着一个鹦鹉,看起来颇为乖巧。球球立刻发现了鹦鹉这个玩伴,奈何鸟儿时飞时停,球球根本无法近身。那只鸟大概要捉弄它,就停在了阳台边上。球球蜷着身子一点一点前进,似乎对这种捕猎练习很是在行。终于接近了鹦鹉,球球飞身一扑,还没有等我们惊叫出声,鸟儿早已飞起,球球消失在阳台外面。这可是9层楼啊!我们连忙窜到阳台往外一看:还好,下面没有球球的身影,再仔细一瞧,这小子前爪紧紧抓住阳台边,后腿蹬来蹬去演特技呢!

  开学不久,球球终于被我无奈的送走了。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它偷偷地把同学的大衣拽到床下,做了一个价值400元的窝。为了避免它真地变成笨狗宴的主角,只好将它忍痛割爱。

  笨狗远行,屋内总好像少点什么。再也没有它的叫声,也不会见到它无邪的眼神,早晨起来也不会有它舔自己的耳朵,更不会有见它欢快吃饭的乐趣。一切来如风,去如电。

  过了大概一年后,朋友送给我一张球球和他们家狗的合影。它依然滚圆如故,无忧无虑地四腿朝天躺在一个不知道比它大多少倍的狗狗肚皮上,满足的睡着。而那条狗无奈的看着它沉睡的面庞。

  笨狗如斯,可笑心酸啊。

傻大胆儿球球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北京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气质好的明星猫旺家(组图) 2004/03/08 08:07:22
狗狗白尾的幸福生活(图) 2004/03/08 09:49:11
给COCO最后的礼物(组图) 2004/03/08 09:41:38
健健康康办报摊下(组图) 2004/03/08 09:02:08
健健康康办报摊上(组图) 2004/03/08 08:40:20
黑猫王子咪咪来征婚(组图) 2004/03/08 09:29:21
两只小猫丫丫和文文(组图) 2004/03/08 08:31:12
热爱网络的老猫贝贝(图) 2004/03/08 08:21: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