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哈尔滨 > 正文

哈尔滨食记:久负盛名饺子王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0:0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爱喝疙瘩汤

  哈尔滨我去过不止一次了,不过上次去的时候,开发区还没那么热闹,顺便说一下,哈尔滨的开发区,不像咱们想像的那样是离市区很远的一片地方,比如北京的亦庄之类的,而是离市中心很近。这次热闹的原因,用哈尔滨本地人的话,是开发了半天,把好端端的一个开发区生生开发成了餐饮区。开发区的几条街上,一个挨着一个的全是餐馆。想象不出来北京有什么地方能与之相提并论。簋街虽然餐馆集中,但只有一条街,那里可是好几条街啊。

  闲话就唠这么多,整点儿实际的,回忆回忆我都吃啥玩艺了。

  一、双福

  在北京有分店,我去过,这次去总店一看,

装修风格差不多,北京的店好像更精致一点,尤其是楼上。

  我们一行三人,点了雪菜炖豆腐,杀猪菜,蘸酱菜,肠拼盘,一个烧饼夹酱肉,两个地瓜饼,三个土豆饼,两瓶啤酒,一共110元。

  雪菜炖豆腐我认为不是很成功,主要原因是雪菜的质量不够好。蘸酱菜没什么可说的,就是大丰收,但蘸的酱不是咱们的甜面酱,是东北的大酱。那黄有咱们常见的黄瓜两根那么粗。肠也不外乎是红肠、蒜肠之类的。

  在双福吃的杀猪菜里,酸菜的味道很正,血肠非常细嫩,白肉肥而不腻,加了粉条了,不多,猪肝、肚、肠没有。味道非常非常好。我准备去北京的分店看看有没有杀猪菜吃。

  二、东方饺子王

  久负盛名,胖妈单位门口是不是有家他们的分店?在那里尝了老汤肘花,德士肠拼盘,味道还行,说不上留下深刻印象。还有道菜忘了名字了,是土豆丝给炸了(类似于香辣土豆丝的那种),然后拌少量的洋葱和牛肉丝,还加一点点白糖,味道不错。

  饺子不是很大,一两六个,皮薄,但不够筋道,尝了双菇三鲜馅和韭菜猪肉馅的,味道还可以,不像大娘水饺那么油腻。

  三、金凯大酒店

  位于开发区黄河路上,在金凯旁边和马路对过,有几家餐馆都是做德莫利炖鱼的,金凯号称是方正县(德莫利炖鱼的发源地)人开的,据说只有方正县的人才能把德莫利炖鱼做地道。

  凉菜点了一道“金凯拌四脆”,里面是白菜丝、少量海蛰、少量梨丝和什么来着?回忆了半天没回忆起来,然后拌成酸甜味的,还加了点儿芥末,味道很好。

  还有一份酱菜,服务员让我们选一下“熏酱”,后来我才明白就是熏肉和酱肉的意思。我们选了酱猪排骨,味道一般。

  热菜有木须刺楞芽,刺楞芽是一种野菜,然后按木须肉的做法炒鸡蛋,配点儿

木耳,不过没有黄花菜。朋友特地问了一句是不是笨鸡蛋,就是咱们说的柴鸡蛋的意思。

  重头戏是德莫利炖鱼,鲤鱼18元一斤,鲫鱼30元一斤。我们选了两条鲫鱼,共2斤2两。端上来是巨大的一盘子,浓浓的汤里是嫩嫩的鲫鱼,鱼身上铺满了粉条,汤里还有吸足了味非常好吃的豆腐。据说这就是最正宗的德莫利炖鱼,只有鱼、豆腐和粉条。

  香啊,尤其是拿鱼汤拌着二米饭吃。

  这顿饭总共107元。

  四、王记

  王记据说是从长春过来的,主要经营酱骨头和炖菜。

  酱骨头便宜得让我吃惊,我们要的是酱棒骨,一小份五块钱,端上来一看,有六根还是七根大棒骨,上面还有不少肉呢,还可以吸骨髓吃,才五块钱啊,幸亏没要十块钱的大份,要不我们两个人还真吃不了。

  还点了他们的特色菜:酱汤干豆腐,是用酱骨头的汤煮的干豆腐,味道很香,干豆腐怎么说呢,像豆腐干,但没豆腐干那么硬。

  酸菜拆骨肉,这是炖菜,从骨头上撕下来的熟,放在锅里和酸菜、粉条一起炖,好吃。

  还点了小葱豆腐皮蘸酱,大碴子粥,一共47元。王记的位置在沃尔玛超市旁边。

  遗憾的是,还有道“高汤土豆泥”,据说也很好吃,但东北菜的量太大了,实在是吃不了了,所以没点。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哈尔滨专题
 相关链接
食神眼:深山老林中的美食 2004/03/03 09:55:09
食神推荐:红烧肉的真谛  2004/03/03 09:33:15
食神眼:川菜新概念 2004/03/01 10:34:40
食神眼:北京的贵州菜馆 2004/03/01 09:57:28
食神推荐:懒惰肉勤快吃 2004/02/27 09:35:03
食神眼:破烂茶馆圣淘沙 2004/02/26 09:40:33
食神眼:小家碧玉韶关菜 2004/02/25 09:28:01
食神推荐:一周美食疆界 2004/02/24 09:06:01
食神眼:晃若隔世吃体验 2004/02/24 09:01:17
食神眼:苗岭小黑药炖鸡 2004/02/23 09:52:02
食神眼:鹅的正吃和奇吃 2004/02/20 13:43:54
食神眼:武汉八大名吃 2004/02/19 09:47: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