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广州特卖场里“折”得火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6:56 金羊网

  广州人务实,特卖场一向是人们淘货的地方之一,虽然它们总是被百货商场们“束之高阁”,不过人气还是越来越旺。来买特价货的人觉得,新上市的货品从店面转到特价场也不过是一两个月的时间,款式仍新,但价钱却便宜了一大截,仔细挑选还是能淘到心头好的。小车式的分类,品牌名字、折价优惠随处可见,总是勾引着人们的购买欲。又到换季高潮,各大百货公司的特卖场正“折”得火热!现在,大部分百货商场都开设了特卖场,面积也不小,不过当然不及整栋百货大楼来得丰富,所以各有专攻。

  特卖场的货属于清货性质,部分会“断码”,所以在这里扫货有一大规律:先到先得。商场管理人员顺便提醒,特卖场里品牌混杂,最好选择商场里有设常规专柜的品牌,品质方面比较有保障。

  男服·床上用品目标地点:天贸南大

  名牌特价区在天河城7楼,毗邻家电商场。由于地处顶层,透明的玻璃楼顶令商场采光充足,走在里面,有一种明亮温暖的感觉。天河城糅合了北京路的大众化和环市东高档次的路线,既能满足普通大众的消费需求,也符合各色“领族”的消费品位。

  天贸南大的名牌特价区走的是中高档的名牌特价路线,场内的特价货品大多是服装,其中男装品牌颇受青睐,引入了许多如华伦天奴·乔登、

花花公子、巴黎世家、英国保罗、佐丹奴等品牌。现在区内的特价货品基本是前一段时间,秋冬服装系列和春节前推出的款式。而折价方式很多种,有些牌子直接打至两折,有的是折完以后再作现金优惠或者赠送礼品。除此之外,还有少量的运动鞋、皮袋、行李箱等做特价。

  女装·童装·家居服目标地点:王府井百货

  这里的特卖场比较大,分别是7楼整层和二楼一侧,7楼整层面积在1500平方米左右,在里面做特卖的品牌足有百来个,有的是品牌特卖区,有的是品牌换季的部分商品设档位。2楼主要用作知名皮鞋特卖,每半个月换一次品牌,每次顾客的反应都非常热烈。

  有如一个小商场,分为女装部、男装部、鞋区、童装、日常用品等几个区域。其中以女服、童装和皮鞋的品牌、风格较丰富,场地阔绰,每个品牌都有一两面大镜子,对比、比划起来都相当方便。女服花式很多,传统的中国风、酷酷的黑白色调、流行的运动品牌……样样齐全。在天气还没有回暖时,已经把当季的毛衣、内衣作为打折重点,确实吸引了不少女性顾客。

  内衣·女手袋目标地点:广州百货商店

  在广百9楼的名牌特价区,是特价场中占地比较大的,品种比较多,主要走高级品牌路线。

  最近以皮具、鞋、袋子、男士服装居多,还增加了羊毛衫和内衣的位置。广百这里的特价场采取一定时期相应品牌进驻的做法,让不同牌子都能有机会为自己的产品搞特价促销。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有少部分牌子的服装、皮鞋的款式显得有点土,大概是上几季的款式了。区内原价上百元、上千元的货品,现在一百多元或者几十元就可以了。

  毛衣·西装·皮衣目标地点:新大新百货公司

  一反名牌特价区设在商场最高层的惯例,分别在3楼后座开设了男装特价区和在5楼开设了女装特价区,让男女顾客各取所需。由于受到地理环境的约束,场地有限,这里特卖场的面积比较小,幸好它有大折扣补救。

  3楼的男装特卖场以西装、皮衣、机恤、毛衣和羽绒为主,夹有一些手提包等佩饰品,品牌方面主要是巴黎世家和普尼斯。女装特价区则以国内品牌为主,价格很实惠。那里的衣服大都是冬季新上市的款式,折扣在五折或五折以上,部分时尚的款式是这里特有的。特价场的服装品牌折扣最低低至2折,原价1000元-4000多元的西装、皮衣,打折后只需要168到400多元不等。凡是购买普天尼货品的顾客,可以免费修改裤长或袖长,即使是外来的加工,改长裤5元,改袖子10元/件,打破了向来特价货品不享有修改待遇的一贯做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购物10元中辆轿车 2004/03/02 05:49:21
沈阳1500家商场购物可刷卡 2004/03/01 11:05:41
韩国近七成网民相信网上信息 三成网上购物 2004/02/27 18:23:50
顺德新行当 专陪女士逛街购物 每小时收费百元 2004/02/27 10:19:00
老外疯狂购物刷卡六十万 2004/02/27 08:37:00
看家 购物 机器人各显“神通”(组图) 2004/02/26 17:14:49
“购物天堂”香港乐用人民币 2004/02/26 10:24:06
兰州百盛虹盛购物广场举办“石化虹盛联谊会” 2004/02/25 12:12: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