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丽江 > 正文

行至丽江 大石桥边的暇逸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2: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安小可欢迎 网友投稿

  大石桥小吃的好处就是环境好,坐在河边吃饭一伸脚就能下河玩去了;缺点是人实在太多,上菜慢得要命,味道也一般般。不过那里的黄豆面还是不错的,面条有些透明得很特别,三块钱还是四块钱一碗来着。而其他的东西实在是不怎么样,米灌肠像烧焦了的木头似的,丽江粑粑没吃--听人说还好没吃,就是特油特厚特贵的大饼。

  说到吃古城里头我最喜欢的还是百岁桥的聚贤小吃,后来发展到每天都有一顿饭在那里吃。环境是比较差一点--也要看你从哪个方面讲,我倒是更喜欢这种有吃饭气氛的地方,式样老实的再擦也总是像有些油腻的方桌子,桌子上摆着卷筒纸,筷子,调味瓶;厨房和饭堂在一起,各占底楼一半。点菜时单子上的菜经常会没有,所以还不如直接去厨房看有些什么看她给你做。

  我爱吃猪下水,最喜欢那里的粉肠心肺汤,浓浓的一大碗汤盛满粉嘟嘟的小排猪肠子猪肺,吃下去感觉满足得不得了。再炒个豌豆尖,下一碗饭--这才是吃饭嘛!

  大石桥的中午人比晚上少一点,不过也少不到哪里去。我拣了个河边的位子和周秋坐下,给他要了个黄豆面,自己要了苦菜炒饭,就不知再该要什么了。他拿过菜单子也看了半天,我叽叽喳喳的分析这菜那菜怎样,最后决定又要了炸肉串,炒菌子,番茄蛋汤,总还是觉着平实的饭菜最好吃,又不容易做坏。

  我的饭很快就来了,可怜他的黄豆面最后都没上,跑进跑出的催了倒是好多次,估计他们是一开始就没面也不打算给做的,就是不告诉我们而已。去拿了个碗分了大半饭给他,拌着汤吃下去倒也还不错。

  隔壁是一家卖cd的店,一直播着音乐,很不错的曲子,但不知是什么名字?

  我和他说有天晚上一个人坐在这里吃饭,边上一对男女话多得很,后来竟开始大声地对我评头论足,说这个小姑娘一个人怎么怎么的--他们是

上海人,大概以为我听不懂上海话吧,我也不吭声让他们说去。这么巧我妈打电话过来,我跟我妈说完电话他们果然收敛了点,不一会就走人啦,把我乐得不行。

  周秋想想说也不能怪他们,上海人的女孩子好像是没有你这个样子的。前几天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束河,同行的有一个上海妹妹,说话的声音都和人家不一样,等人要发火的。

  我说你这是夸我还是损我,再说哪里的人都是各式各样的,你们这样用地域来区分真是没有道理!

  他听了也不和我争辩,只是笑笑。

  有两个小孩下了河去玩水,卷着裤管逆流往前走,水显得很清。他们吵吵嚷嚷的还拿水互相扑,一副快乐的样子。晚上这里最热闹,很多人会放河灯,粉色的莲状座子托着小小的蜡烛随波飘去,带着人的心愿一直向前。有些被激流扑倒,但更多的渐行渐远,只剩下几点火光,这时候后面的莲灯又接上去了。

  我拿起周秋搁在桌子上的太阳眼睛戴上,说怎么样,还是我戴比较帅吧,不如送给我得了。

  周秋说是啊是啊,谁能比得上你啊,喜欢的话就送给你好了。

  他抽了根烟,说你走了我再呆在这里也没什么意思,还是也走吧。

  我说那么你准备去哪里,还是就回去了,他说还没想好,还有几天假呢,待会先去看看回成都的机票再决定吧。

  他沉默了一会,说还不如你明天再和我一起去昆明。

  我横他一眼,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明天上午的飞机回上海的。

  他又说,那你什么时候来成都玩呢,反正你明年去西藏也要从成都走的。四川好玩着呢,比云南还要漂亮,你来了我带你去玩。

  我说我知道四川好,是打算要去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丽江专题
 相关链接
硇洲岛徒步记 隐进云里的晨曦 2004/02/20 10:09:01
昆明 流连忘返的孔雀之乡 2004/02/20 10:03:46
厦门风情 粼粼波光上的美景 2004/02/20 09:57:50
涠洲岛 捕捉那大海的味道 2004/02/20 09:49:32
海南 阳光收起后的感觉 2004/02/13 10:14:45
阿维庸 蔚蓝海岸上的明珠 2004/02/13 09:52:58
郎木寺 让我魂牵梦绕净地 2004/02/13 09:43:54
城市感触 新欢与旧爱的交融 2004/01/02 14:25: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