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旅游畅感 一个人的威海卫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9:5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我爱水母欢迎 网友投稿

  下飞机的时候,我先惊讶机场的小。

  然后在路上,漆黑的夜路和司机的胶东口音,让我来时路的种种悠然、愤怒、困倦等等情绪烟消云散,我只期望不要被卖到山东半岛某个渔村,给人家做一辈子饭、生五六个小孩就好……

  在经历一个小时后的飞机和一个小时的计程车程,我到了酒店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卫生间吐个够,的确毫无浪漫可言--我的敏感的半规管。

  这是威海卫。

  窗外是大海,窗里面是我。我一个人。

  一直都是一个人,无论我到了哪里。我想原因是我,我没办法完全跟别人结为一体。有时候是不情愿,不情愿应付一个不完全的人;有时候是不勇敢,原因是我就是一个不完全的人。

  晚上的大海比较漂亮。晚上的波浪比白天大,一波波冲击海滩,在窗户里面看起来,是一场与我无关的汹涌。这样的优点是可以客观地观赏,不用身陷其中。

  街上的人的样子都比较土,原谅我的刻薄。可是他们的诚实、偶尔的狡猾,让我感觉实在。导致晚上channel里面时髦华丽的萧亚轩让我眼球不适应。

  我们没有去成刘公岛,原因是海面上风浪太大导致全天没有渡轮。他还在跟卖胶卷的强辩其实风并不是很大。我忍住笑拉他走。很多时候他是一个想法略微天真的人,这是别人看不到的地方。

  街上好多韩国系列的商场饭店,因为威海有着据说与韩国之间最短的航线,从威海到仁川。

  于是他又发表谬论:我们去不成刘公岛可以韩国耶!我点头微笑:8错8错,我们还可以去济州岛游泳晒太阳……他:那我们游到韩国吧!……

  午饭时间我们坐在一个看似很正宗的韩国馆子,吸引我的地方在于--一进大门,小姐迎上来问:请问是要坐桌子还是炕?炕?炕!!!

  我们只点了两个菜,可是山东人民好好客赠菜太多,到吃的时候我们必须面对一桌子的菜。

  于是我在我们的正菜还没有上来的时候,腆着肚子无耻地说:我饱了。

  晚上的时候又剩我一个人,也好。我喝白天在一个韩国超市买的米酒。味道跟我想象的有点不一样,醪糟的味道不重,不算难喝。

  酒店面对大海的方向有一个小小的码头桥,没有实际作用,只是增添浪漫。我在窗子里望去,有两个人牵着手在桥上慢慢走,看不清脸。也许他们是相爱的。

  有时候我想,如果这世界上没有你,我是否还会光鲜美丽活泼地生活下去?答案是那么肯定,连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就像我问你:我要是走了,你只会难受一个礼拜是不是?你答:不,我会难受两个礼拜。我:哇,好多日子,好满足……

  我早已学会没有正形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平静地厚着脸皮,说着饶舌的口头语,即使与合作伙伴侃侃而谈的时候,我也会抽空顽皮地眨眨眼,让他们瞠目结舌。

  有时候也会惆怅地想:以前那个善感的文艺的容易受伤害的妙龄少女哪里去撩?

  以此类推地想:如果今后的日子只剩我一个人,我肯定也会英姿勃勃地茁壮地生存……想想就不寒而栗,不成!坚决不干!我得柔弱地被人保护着!容易生病容易摔倒!可惜只怕到今天这个地步没人肯相信了……

  海岸线被一盏盏的灯照耀的特别清晰,延伸的好远。我想起很早以前的一个电影,潘虹演的,那时候她还不老。电影的最后,她一个人站在威尼斯的桥头,对街头的演奏师喃喃自语:世界上的水都是相通的。

  这句话没有任何意义,但是我一直记得它。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硇洲岛徒步记 隐进云里的晨曦 2004/02/20 10:09:01
昆明 流连忘返的孔雀之乡 2004/02/20 10:03:46
厦门风情 粼粼波光上的美景 2004/02/20 09:57:50
涠洲岛 捕捉那大海的味道 2004/02/20 09:49:32
海南 阳光收起后的感觉 2004/02/13 10:14:45
阿维庸 蔚蓝海岸上的明珠 2004/02/13 09:52:58
郎木寺 让我魂牵梦绕净地 2004/02/13 09:43:54
城市感触 新欢与旧爱的交融 2004/01/02 14:25: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