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猫咪家庭家长说话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4:3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jiligulu_s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猫咪家庭家长说话

  猫咪家庭在新浪宠物一亮相就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这么多这么好看的猫咪,毛色洁净,神态悠闲,主人很用心地记录着他们的成长经历,不同的个性,相同的可爱,点点滴滴的文字和图片,不是专业的作家和摄影师,却比任何更专业的作家和摄影师更动人。

  因为有爱,因为感激,所以,有了这样一个美好的猫咪家庭,一个女孩子和五只猫咪,一段平淡而温暖的故事。猫咪家庭家长jiligulu_s亮相,解答网友问题!

  jiligulu_s说话:关于我自己

  我是一个和大家一样的上班族的一员,每天上班下班。周末陪它们或者回家陪老爸老妈!我和我的宝贝们有一个30平方米的小家。相信大家可以看出来,因为照相的背景几乎都差不多。

  从小就有猫咪缘

  我5岁的时候我家开始养猫,当然当时是为了防老鼠。有次我生病了,在家休息,一个午睡后,我醒来,家人都不在家,我突然觉得很孤独,而家里就剩我很猫,我就抱着猫哭啊哭啊,直到又睡着了。我想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很喜欢猫。我读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有天中午放学在一个垃圾堆边上看到几个小孩围着打一只猫咪,我把猫咪抱起来,用一只手托着回家了。我已经不记得小猫的样子了,只记得很瘦。回家后,家里人不让我养,因为家里的猫咪吓得跑到屋顶去了。我只好把它送到我同学家里,决定以后共同养它。那时候,我有个小箱子是我的百宝箱,我把里面的东西都倒出来,给它当窝。然后我回家吃饭。吃完饭我带了鱼到我同学家。她告诉我,小猫已经死了,我觉得难过。然后我们就决定到山上把它埋了。现在我还经常和我同学说起这个事情,想想当时两个小女孩骑个自行车去埋一只猫的情景。从那以后,看到流浪的猫我都特别难过。又无奈。工作后,有了自己的小房子以后,我知道,我可以养个猫咪了。啊,一说到猫,就没完没了。

  爱猫就不怕辛苦

  辛苦呢,我觉得还好,就是整理它们的厕厕比较频繁。影响呢,是有一点,比如说,春节,我每天晚上回家,然后白天再回来照顾它们。这样它们就只能自己玩,我没带它们出去散步,怕它们不开心。因为白天我来看它们的时候,它们都在睡觉呢。还好家人不是很管我,但是我也很内疚啊,这么长的假,和家人见面都没多少。平时周末还好,如果离开时间比较长我会让我表妹过来小住,我表妹也是喜欢猫的,所以放心让她临时照顾。但是这样的情况不多。主要我也不是一个喜欢在外面玩得很晚的人。所以,总的来说,还好,还没什么冲突。

  有点点偏心小咪

  5个猫咪中,说实在的,有点点偏心小咪。因为它个子小,吃妙香包的时候总是被抢,即使一个猫一个碗。还有啊,小咪是和我在一起最久的猫咪。那时候我们相依为命。没有它,那个冬天我一定很寂寞。

  如果再遇流浪猫

  如果还有流浪的猫猫,我会先带回家,再找主人,因为我的房子实在太小了。不过,当时把优优带回家的时候也这么想的,结果……(结果大家都知道了,那个瘦小的男孩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网上写字很好玩

  最起先觉得很好玩,在公共场所看到自己写的字。后来很多网友很关心我们家的宝贝,我觉得也应该和大家分享一下。没什么特别的。

  我要先谢谢大家对我们家宝贝们的关心和关注。我真的很希望爱小动物的人们如果有能力尽量多多帮助可怜的小家伙们吧。看过很多电视节目在说流浪的猫咪,还有袋鼠被收养后救了主人一家的故事。当然,收养它们并不是为了要它们的回报,而因为那也是一个生命啊,也是缘分啊!而且它们对我们人是多么信任。帮助一个小动物比帮一个人来得简单,不是吗?而且由于你们的帮助,这些小家伙们就是最幸福的了!

  希望更多善良的人能像jiligulu_s一样,关爱小动物,与猫咪和狗狗分享自己的幸福生活。如果你也有相似的经历和感人的故事,别忘记发到宠物频道来哟。

  投稿信箱:pet@staff.sina.com.cn

  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北京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猫咪家庭之优优出场(组图) 2004/02/26 12:44:49
猫咪家庭之皮皮新形象 2004/02/23 09:19:50
猫咪家庭之久违了小咪 2004/02/20 08:57:29
猫咪家庭之新成员开开 2004/02/19 08:52:57
猫咪家庭之优优近况 2004/01/19 10:36:00
猫咪家庭之新年快乐 2004/01/17 16:27:01
猫咪家庭之小咪生病 2004/01/16 08:06:33
猫咪家庭之赖床皮皮 2004/01/13 08:18:42
猫咪家庭之乐乐节育 2004/01/09 10:04:38
猫咪家庭睡美猫小咪 2004/01/07 10:12:40
猫咪家庭之阳光小咪 2004/01/06 11:56:57
猫咪家庭之周末皮皮 2004/01/02 10:46:06
猫咪家庭之小咪皮皮 2003/12/31 09:50:35
猫咪家庭之伤逝可可 2003/12/29 10:06:11
猫咪家庭之快乐优优 2003/12/29 09:51:28
猫咪家庭之快乐优优 2003/12/26 12:23:52
猫咪家庭之花猫乐乐 2003/12/25 14:46:59
猫咪家庭之酷猫皮皮 2003/12/23 17:29:31
猫咪家庭之靓猫小咪 2003/12/19 11:42: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