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亲爱的,闭嘴,你是我的Metro Sexual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54 《乐》杂志

  2004年3月

  我学了个新词,叫Metro Sexual,说是现在最受女人欢迎的男人名称。他们最大的特征是有同性恋男人的敏感,但是仍然是异性恋。首先他们非常会穿衣服,知道什么叫时髦,上班知道穿Slimane和Paul Smith设计的西装,下班知道穿Zegna和Prada的休闲。其次他们喜欢Shopping,他们配女人出去买衣服的时候非常投入,品头论足,完全互动。同时这些男人都是美食家,不仅知道都市最“in”的餐厅,而且自己还可以掌勺,有非常动人的烹调技术。最重要的是这些男人是优秀的聆听者,他们可以非常聚精会神地听女人痛诉恋爱悲剧,关键时刻还将自己的肩膀慷慨借出来让女人在上面哭一鼻子。另外与这种男人交往没有任何负作用,其之擅长和女人打交道到了与众多女人分手之后仍然以“知己”身份往来的地步。从纽约回来的朋友说,这种男人是跟着电视连续剧《欲望城市》流行起来的,这是当今的白马王子。

  我家男人可不是这样的,从来不讲究穿,连套西装都没有;我去买东西的时候,他就在外面抽烟;吃东西不认环境只认饭,让他请客就是去吃顿涮羊肉。倒是不太爱说话,配我这种话痨很合适,可以有时候我在说话,他在打盹。而且周围都是一帮老爷们朋友,没事就去掏旧货,买怀表,看足球,就是有女朋友也藏得好好的,丝毫不露。我俩过得挺好,要不是这些纽约人在这里拌嘴,说什么Metro Sexual,我们还不知道我们已经不是时髦人了,我们的生活方式已经折旧了。怪不得我不爱看《欲望城市》,觉得那里面的女人都够“嘬”的。

  昨天去三联书店,一进门就看见《查泰莱夫人的情人》在最显眼的地方摆着。我大概上中学的时候这本书是英文课的必读书,里面的内容已经差不多忘光了,还好看过一个半黄不黄也叫《查泰莱夫人的情人》的电影,虽然镜头都是虚的,有些场景却依然记忆犹新。我想了一下,觉得应该对比一下,欲望城市女人和我所喜爱的男人到底有什么区别:

  女人喜欢的男人类型

  查泰莱夫人欲望城市女人我

  职业蓝领都市时髦人类除了艺术家,谁都行

  模样健壮会打扮又健壮,又会打扮

  谈吐不爱说话不爱说话不爱说话

  购物不知道这两字什么意思几乎专业导购不拦着我花钱就行

  住宿仆人住的地方离我最多两条街的公寓就一块堆儿吧

  食物不可能共同就餐共同出入最“in”场所一起涮羊肉

  社交想都别想一定要能秀给别人亲朋好友

  财产清贫如洗腰缠万贯自己养活自己

  情敌不识字的农村老婆成千上万都市单身女人同岁的离异中年女友

  仔细分析以下这个对比结果,我们可以推论出以下几条:

  一、女人越来越要有社会地位的男人。这挺有意思,性一解放,女人对情人也要求高了,好像不能像那样洒脱了,那时候的情人是在小木屋里偷情,现在的情人要能出入各种场面,能去鸡尾酒会,能说外文。

  二、女人越来越自私了,希望一个能够围着自己转的男人。这挺自然的,女人现在都有自己的职业了,也挣钱了,完全自我为中心的男人越来越不讨人喜欢了。反正自我和财产是成为负比的,你要有好多好多钱女人才可能容忍你的大EGO。不然的话,凭什么呀!

  三、我们已经完全进入消费世界,男人要是不懂得消费,那是不会讨女人喜欢的,甚至连共同语言都没有,就别说情人了。现如今对男人来讲,有个好的消费观,对找个情人要比有什么好的世界观和道德观更重要。

  四、最最最重要的一点是:古今中外,没有女人喜欢话多的男人,所以闭闭嘴吧,用你的耳朵谈情说爱。

  我发现这么一比,我的性意识已经非常落伍了,在和欲望城市女人之间。特此邀请本地的欲望城市女人来写SEX TALK这个专栏,不想再把我这种开始发锈的东西再在外面瞎说八道。如果有Metro Sexual的男人来代替更是再好不过。

  至于我该干什么去,我很清楚,接着拉广告就是了。文洪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洪晃 2004/02/13 12:08:54
洪晃的家:一曲雄壮的交响乐 2004/01/09 17:11:00
洪晃怎么也矫情 2003/12/12 05:28:00
洪晃的“晃”动人生 2003/11/22 13:27:00
探索发行之《乐》--出版人洪晃的非正常生活  2003/11/03 12:18:04
出版人洪晃传略:我的非正常生活  2003/09/05 17:59:31
古今风流:洪晃 过度曝光,晃得让人有点烦  2003/08/26 12:04:10
刘索拉说洪晃(二)  2003/08/20 17:37:1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