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香水对白:我用自己的方式悄悄地爱你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13:09 《消费指南》

  香味永远都是女性魅力的展现。我们现代都市里的女人真幸福,各种奇花异草的香气似乎都可以尽收于玲珑剔透的小瓶中由着你变着花样地挥洒。关于香水的话题已经被说得不再新鲜了,但我们今天请来的三位嘉宾却能告诉您一些新鲜的体会,那是因为她们获取香水的方式都有异于常规购物,不信您就仔细听听,说不定能给您一些启示。 

  本期主题:香水对白:我用自己的方式悄悄地爱你

  嘉宾:陈女士(在读博士)

  时间经验:☆☆☆☆

  品牌体验:☆

  满意品牌:CD

  获取方式:代购

  购物场所:香港

  我一直用法国CD的TENDRE POISONT绿毒,用了4年。我知道现在很多的

化妆品都有香水系列,比较熟悉的是夏奈尔和兰蔻。我之所以选用CD的绿毒主要源于4年前我妈妈去香港的时候给我带回的就是这个牌子的香水,我当时觉得它的味道非常地适合我。后来,我也尝试了其他品牌的香水,但觉得它们的气味与我个人的气质不太吻合,所以就一直坚持用CD了。

  我选香水时,喜欢挨个地抹在手背上去细细分辨它们的香味,包括一些男士的古龙水,现在也有很多女孩子用,但我觉得它们都不适合我。我觉得即使是同一种香水用在不同人身上,所散发的香气也是不一样的,在CD系列中也只有这种“毒药”才最像我的风格。另外,从价格上看,CD也不算太贵,30ml的绿毒只需二三百块钱,这很适合我的消费水准。可能CD还有更贵的系列,但不一定适合我,所以我没去尝试。我用化妆品还是比较专一,只要找到合适的,就会一直坚持用下去。

  我以前用的绿毒一般都在香港买,因为香港有一些免税店,价格会相对地便宜。现在北京也有免税的商场,价格已经相差不多了。但我现在仍然很少在内地买,因为经常有朋友去香港,他们回来的时候都会给我带。像香水这种东西,只要我指定了是CD绿毒,他们一般不会买错,而且香水的体积小,携带方便,作为小礼物是最好不过了。

  我觉得用香水最主要的是要把握好度。像CD的产品都属于香精系列,香气比较浓烈,所以抹得恰到好处是比较重要的,如果抹得太浓,会显得过于张扬;太少的话,就跟没抹一样,也是一种浪费。你要尽量避免给人一种浓香扑面的印象,最好是在走过以后,身后留有淡淡的余香,给人一种回味的空间,而不是扑面的压力,这样的涂抹方式就比较淑女一点、淡雅一点。另外,买香水一定要买知名品牌,决不能买假货,哪怕价格贵一点,也是无所谓的。一般来讲,香水最好涂抹在腋下、耳垂后面或手腕这些有脉搏跳动的地方,千万不要喷洒在有伤口的地方,这样可能会引起感染。从长远来看,只有正宗的品牌才会对你的健康有好处。当然,在正宗的品牌堆里,CD绿毒是我的最爱。

  嘉宾:万女士( NO5时尚广场客户服务)

  时间经验:☆☆

  品牌体验:☆☆☆☆

  满意品牌:高田贤三

  获取方式:订购

  购物场所:网络

  要说使用香水的时间,大概算起来也就两年多吧。因为我的工作就是跟各种品牌的香水打交道,所以对香水多少有一些了解。

  其实,选择一款香水,首先需要了解的是,谁来用这瓶香水,他的年龄、性格、从事的工作都要做一定的考虑。一般年轻人喜欢以清淡为主,像KENZO高田贤三的清泉、DAVIDOFF大卫杜夫的冷水、ESTEE LAUDER雅诗兰黛的欢沁、ADEN雅顿的第五大道、GUCCI古奇的嫉妒、VERSACE范思哲的牛仔系列;而一般中年人就比较偏爱浓郁的香调,如CD、CHANEL夏奈儿、Y.S.L伊夫?圣罗兰。我自己尝试过很多品牌的香水,比如高田贤三、大卫杜夫、雅顿等,但要说最满意的品牌,还是高田贤三,当然这个品牌也是现在年轻人大多比较钟爱的。我知道的高田贤三系列就有花王、绿叶和清泉,其中的清泉我最喜爱,它的香调清新如水,淡雅脱俗,最能体现女性如水般柔媚、清朗的气质,价格也不贵,30ml只需100多元,所以我和我的很多朋友都喜欢这一款。

  我买香水一般很少去商场,大多在网上订购。网购其实是现代都市最便捷的购物方式,特别对那些工作繁忙、无暇逛商场的人来说,无疑是最佳的选择。只需鼠标轻轻一点,中意的产品就会送上门来,免去了很多逛商场的劳累。而且网上的产品种类很全,几乎足不出户就能饱览所有的品牌,各种香水使用的方法、适用的人群、香味的特点等,都有比较详细的说明,而且价格一般比商场便宜。所以在网上选购香水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方式。

  嘉宾:赵女士(公关公司客户代表)

  时间经验:☆☆

  品牌体验:☆☆

  满意品牌:兰蔻

  获取方式:赠品

  购物场所:中友、燕莎、赛特

  我第一次与香水的亲密接触应该算在大二的时候,当时我在一个很简单的化妆品店花39块钱买了一瓶法国的古龙水。售货员说那是男士用的,但我觉得它的味道特别清淡,很合意,就买了下来。后来怕同学笑话,停用了。直到2001年,我又开始用香水了,一直坚持用到现在。所以严格来算,也就用了两年多吧。

  我可能与别人买香水不太一样,因为我现在用的香水都是赠品,我获得的赠品特别多,根本不需要我去商场买。比如说,我经常买时尚杂志,他们给我送过GUCCI的嫉妒和HUGO的系列。另外,我用的所有

护肤品都是兰蔻的产品,他们也会赠送香水,现在我手头还有好几款没用过就过期了。我对兰蔻的品牌有特别的偏好,它也总有赠品,我每年会花5000元以上来买它的产品,而每次满780元,都会赠我7件套,所以我一般是在它有活动的时候去买,像中友百货、赛特和燕莎都是我经常光顾的地方。其实GUCCI的嫉妒系列也很不错,我试过几次,HUGO、安迪、BOSS的男士系列还不错,我有一个时尚的男性朋友就一直用HUGO。因为我一向用兰蔻的套装系列,所以在香水方面也选择兰蔻。我不是所有的兰蔻系列都喜欢,比如兰蔻有一款“绿意”,我觉得它的味道很古怪,从不敢妄加尝试,而我最中意的应该是兰蔻的“真爱”系列,味道中性、淡雅,我觉得对于公关人员来讲是非常合适的,不会给客户留下浓香扑鼻的压抑感。

  可以说,我选择兰蔻香水有三大理由,一是我可以经常得到赠品,节约了这方面的开支;二是它的真爱系列我喜欢;三是兰蔻是知名品牌,很多原料都是植物萃取精华,比较安全。现在很多商场卖的香水分瓶装和散装的,散装的有好几种香味,售货小姐会用试条给你闻闻,然后再把你喜欢的倒给你。但我不知道它们有没有品牌,可不可靠。像我的好些朋友都只用自己偏好的品牌,别的甚至不去尝试。其实赠品并非不好的,我的好些赠品比如GUCCI都是赛特送的,它给的赠品从来没有假的或过期的情况,质量有保证,很划算。而且赠品一般剂量小,还不用花钱,可以先试用看看,这比起花上几百块钱买个不合适的要划算得多。(本版主持人:张晶晶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四类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公布:茶叶叫人放心 2004/02/23 08:21:00
三成多瓷砖存在质量问题 2004/02/23 07:08:19
在建工程今起质量大检查 2004/02/23 05:56:17
质量协会评出服务“红榜” 2004/02/23 03:09:00
《每周质量报告》:“小肉”揭开大秘密(组图) 2004/02/22 15:32:06
消费者可短信投诉劣质品 质量万里行投诉方式公布 2004/02/22 12:14:19
质量万里行4种方式投诉维权 2004/02/22 09:07:05
蔬菜质量安全监测结果定期公布 市民可照单买菜 2004/02/21 14:54: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