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行游郭洞 感受醉人的森林浴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9:3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阿简zj欢迎 网友投稿

  温泉浴吧

  在冬季有些懒惰还未舒展迎春的瞬间,望着窗外百米之遥延伸的新线,如同目睹到春天一派生机盎然的气势,那诱人的绿意正燃烧着新的希望,顿觉一种快意在心头悠悠诞生,颠簸的道路并未带来片刻的扫兴。

  行驶到武义境内的汤村,一路遗风驱散着闲散的思绪,那个在《战上海》不可一世的顽固分子,国民党高级将官蒋介石的亲信上海警备区司令汤恩伯先生的故居就在路边的村落。

  透过玻璃窗,那些青砖黑瓦白墙被风雨唾弃的变了颜色,随着国共合作的见证人宋美龄女士的仙逝,这里也将随着时光变迁成为历史的一道痕迹。

  快到郭洞时,华东第一泉“清水湾温泉”的巨幅广告牌竖立在路的周围,有资料显示古希腊医学始祖希坡克拉底曾经首推将森林当作自然疗法场所,德国温泉医学专家哈特维希业也把森林步行列为气候疗法,而日本学者岩峰辉华在《森林浴》中则认为森林、温泉浴结合起来会更好的调理和改善人体功能的方法。

  武义正好具备了得天独厚的森林、温泉浴的条件,这里的水源大多采自地下330米的深处,水温常年控制在41-44度,并含有人体所需20种补充的矿物质,于是也就有了温泉浴吧之称,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条件选择标间和大池,据说泡浴后使人皮肤润滑,有消除疲劳,建体美容之效,有时间定要尝试一番。

  走进森林氧吧

  无史考证一代宗师陶渊明先生是否走进郭洞,孟浩然驻访武义的诗句曾记载了她美丽的歌谣,为浙中丘陵带来了一些神秘的色彩,江南远古那种男耕女种、夕阳西下的村落冉起一缕缕袅袅炊烟似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景象曾是我向往的生活。

  穿过城门嵌有横批的“双泉古里”,楹联:“郭外风光古,洞中日月长”,让你踩着踏寻的足迹走进森林“氧吧”。

  一抬头,“义乡”(也称回龙桥)亭横跨于眼帘,后山上古木参天,苍翠欲滴的绿影带来阵阵沁人的山风,深深的吸了几口竟感觉风中还夹杂着些许毛竹的清香,丝丝缕缕透人肺腑。

  拜过海麟院的菩萨,六块石头堆砌的“龙山森林公园”的招牌道有几分新意,路口处标有氧吧的入口。行至山腰,才知《闲间亭》的题词竟是一朋友的笔墨,多年前曾得浙江书法家沙孟海先生的赞许,经过研磨已自行一体在当地晓有盛名。

  为友人饯行的主角突发唱起歌谣,站在山腰便大声呼唤,练过声的人声音洪亮穿透力极强,冷不防的被震的有些发蒙。

  在森林中散步,阳光漫漫撒进来,七彩的色泽叫你有些莫名兴奋,数落着虎皮楠、罗汉松、600多年的苦槠和笑槠,一路寻访那棵千年“南方红豆杉”,这是1,5亿年前白垩世纪冰川时期经历毁灭性劫难存活下来的植物活化石。

  依着岁月沧桑被撕裂的斑横,试图去安慰这沉默的灵魂,微闭双目,慢调吸纳,手扶在树杆上,顿感气灌长虹,浊气下沉,心灵神通的按摩作用有种将你和大地自然融为一体的幻觉,据说这里的“空气维生素”的负氧离子含量是城市居室的一百多倍,空气的含菌量只有城市的1%,是难得的天然森林浴场。

  一些赶时尚的上海人经常利用假期举家前来龙山洗洗森林浴、步行浴、坐浴、睡浴、运动浴,反正花样其多,难怪《花好月圆》说起什么负氧离子能治疗什么奇难杂症,如果你身处亚健康状态也不防前来试试。

  而今再去郭洞洗一洗森林浴,已不仅仅是一种时尚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硇洲岛徒步记 隐进云里的晨曦 2004/02/20 10:09:01
昆明 流连忘返的孔雀之乡 2004/02/20 10:03:46
厦门风情 粼粼波光上的美景 2004/02/20 09:57:50
涠洲岛 捕捉那大海的味道 2004/02/20 09:49:32
海南 阳光收起后的感觉 2004/02/13 10:14:45
阿维庸 蔚蓝海岸上的明珠 2004/02/13 09:52:58
郎木寺 让我魂牵梦绕净地 2004/02/13 09:43:54
城市感触 新欢与旧爱的交融 2004/01/02 14:25: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