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富春江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48 《乐》杂志

  地址: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二区三号楼远大中心对面

  电话:(010)64986699/64989889

  营业时间:11:00-14:00&17:00-21:00

  网址:www.FuChunJing.net

  夏末秋初的时候,亚运村的楼群里突然冒出了一座外形美观、古色古香的江南民居,白墙灰瓦相映,色调素雅明净。待推门进去之时,才发现里面的工程尚未完成,正要退去,一个面容和蔼的中年男子操一口柔和的南方口音上前说到:“快好了,杭州菜,有空一定过来尝尝。”

  大约是腻烦了大鱼大肉的缘故吧,身为北方人的我开始爱上了清淡的杭州菜。“清淡”是现代人的饮食趋势,杭州菜在口味上南北交融,它不像苏州菜那么甜,也不像上海菜那么浓重。据说,这是因为那条贯穿南北的京杭大运河使北方的烹饪方法传入了杭州,所以杭州菜的口味比较能为北方人所接受。

  从那天起,我便开始密注这家餐厅的动向,每次下班时路过必要望上一眼。直到有一天看到了那个写着“富春江”三个大字的招牌和迎宾小姐的笑脸,马上拨通手机呼朋唤友,组织饭局。

  进门坐定,服务员送来了免费的高山茶和一本古书一样的

菜谱。环顾四周,地方虽不大,却恰到好处地将江南民居“青砖小瓦马头墙、回廊挂落花格窗”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想起前阵热播的那部场景美轮美奂的电视剧《似水年华》。翻开制作精细的菜单,依照服务员的推荐要上了几样特色菜,凉拌蒿菜、百合南瓜、雪菜炒菱角、油爆河虾、农家咸蹄髈、兰度鱼元、笋干老鸭煲、外加一瓶20年的“远年花雕”,六七个老饕一通“腐败”才花了不到两百块钱,真是经济实惠,比“张生记”强多了!自此,大家决定把这里定为长期据点。

  到现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里,这“富春江”我已经去过不下二十次了。这里的菜式做工精细、品种繁多,去了那么多次还没尝试完它的所有菜品;环境也不错,安静、不闹,请客的话也是很够档次的,二楼还有各种规格的包间。下面,我就以一个“富春江”老客人的身份推荐一些不容错过的好菜,与大家分享。

  浓汤千岛湖有机鱼头:这鱼头真是从千岛湖空运过来的,个儿大味鲜、肉质细嫩,炖出的汤没有泥腥味,鲜美之极。据说这种有机鱼头富含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赖氨酸、蛋氨酸等8种氨基酸,具有降低胆固醇、增进智力、益胃益气之功效,是顶级的健康安全食品。鱼头一般按半个卖,每半只鱼头从3.5斤到6斤,每斤38元,还有其它做法,浓汤最佳。

  凉拌蒿菜:切成碎末的蒿菜和豆腐皮,用香油凉拌,用模子做成三角形扣入盘中,外观精美,口感清爽。

  金牌扣肉:扣肉切成很薄的片状,瓷实地围成一个漂亮的金字塔形状,吃的时候要从底座的最外层开始,配上特制的白馍,两个字,解馋!梅菜扣肉煲又是另一种风格,也很好吃。

  东坡肉:每块只有5块钱,可两三个人分吃,肉炖得很烂,汁浓味醇、糯而不腻。

  农家咸蹄髈:肥而不腻,上面的肉皮非常好吃,女孩子偏爱有佳。

  笋干老鸭煲:一道工夫菜,需要炖上四五个小时,鸭肉酥而不烂、入口即化,里面的笋干起到了解除油腻、增添鲜味的作用,这可是上好的滋补佳品啊!文杨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绝色双椒之深海大鱼头 2004/02/17 09:23:16
汕头市民热吃鱼头火锅 2004/02/16 16:57:00
保级岌岌可危 “鲨鱼头”信心不减 刘炜领航新东方 2004/02/01 00:53:00
三万游客千岛湖品鱼头 2004/01/27 08:28:19
食神眼:鱼头的七种吃法 2004/01/14 10:15:35
慎吃鱼头和鱼子 2004/01/01 05:48:24
最爱鱼头豆腐汤 2003/12/30 09:23:35
一盘“筷子鱼头” 食客败兴而归 2003/12/29 07:00: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