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吉百利巧克力加工程序及历史(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45 新浪生活

  

吉百利巧克力礼盒

  一、吉百利巧克力的加工程序:

  干燥:

  发酵的可可经太阳晒干或人工烘干,然后经过质量检验,运至新加坡的吉百利/麦克罗伯逊加工厂。

  分离:

  碾碎可可豆,从而分离豆壳和里面的豆仁,对豆仁进行消毒处理。

  烘焙:

  在特制的烘箱中利用热气流烘焙可可豆仁,帮助增加风味和芳香。

  碾磨:

  碾磨可可豆仁,使之成为称作“可可浆”的流质,对其进行最后的吉百利质量标准检验,然后运至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吉百利工厂。

  压榨:

  通过大力挤压,榨出可可脂精华,用于制作巧克力,留下的固体可可经过进一步加工,用于制作可可粉。

  二、吉百利鲜牛奶巧克力制作原料

  在可可浆中加入吉百利公司一流的全脂牛奶、可可脂和糖。把由此形成的料糊送入碾辊之间,将颗粒磨至极细,使之具有制作巧克力的完美品质。

  再加入可可脂,使用搅拌机对液态巧克力进行有力的搅拌混合;这是一道特殊的工序,用时12小时至16小时。搅拌工序增进巧克力的美味,产生出最终的滑润细腻的巧克力,使吉百利牛奶巧克力如此可口怡人。

  液态巧克力料最终准备就绪后,存入大型加热器中,并持续搅拌以维持其均匀性。

  巧克力料然后用于工厂制作各种产品,包括吉百利鲜牛奶巧克力。

  在加工过程的各个阶段,原料和所制作的产品都经过仔细的质量检验,以确保符合吉百利公司的高品质。

  三、吉百利历史:

  吉百利公司一直是一家充满活力,具有远见的公司。

  该公司于1824年在英国创办,公司创始人约翰.吉百利是一位茶叶和咖啡商,他对原料和所生产商品的质量有着执著的信念。在其儿子的协助下,他开始在英国的伯恩威尔生产可可粉和巧克力。以致后来发展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巧克力生产商之一,堪称“巧克力第一品牌”的吉百利公司。在吉百利公司发展历程中,最重要的是1969年与史威士公司合并组建吉百利.史威士公司,吉百利有限公司是这家跨国公司的糖果经营子公司。

  吉百利的发展不仅反映了糖果行业兴旺发达的历史,同时折射出人类社会的繁荣进步以及现代工业模式的建立过程。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著名的品牌,正如吉百利公司的“Dairy milk”鲜牛奶巧克力。吉百利是一家也是唯一一家以鲜牛奶为原料生产牛奶巧克力的生产厂商。

  1879年,吉百利开始生产牛奶巧克力,当时的巧克力是将奶粉加入可可块,可可脂和糖制成的,这样加工出的巧克力不够细腻润滑,而且奶味不足。为了改变这种情况,小乔治。吉百利决心向牛奶巧克力市场挑战,终于在1905年成功研制出加入新鲜牛奶的配方,即200克巧克力中含有一杯半新鲜牛奶,随后制定了新的生产流程。这一新口味巧克力不仅可以匹敌而且超过了其他品牌的牛奶巧克力。

  于是,吉百利最为畅销的品牌----吉百利鲜牛奶巧克力诞生了。到1913年,它已经成为公司销售量最大的产品,到20世纪中期,它成为市场上等主流品牌。

  “一杯半鲜牛奶”的研制成功使吉百利公司有着卓而不群的口味,经过近百多年来的不断发展与完善,吉百利鲜牛奶巧克力以其优良独特的品质傲立于巧克力品牌之中,成为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最流行的片装巧克力,是吉百利公司诸多成功例证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最大爱情巧克力深圳横空出世 2004/02/17 08:32:29
情人节使日本的巧克力销售异常火爆 2004/02/16 12:44:00
巧克力一日利润抵一年(图) 2004/02/16 06:32:00
巨型巧克力挑战吉尼斯(图) 2004/02/15 10:02:54
一支玫瑰一百五一盒巧克力百余元 情人节乐了众商家 2004/02/15 09:03:00
商情“巧克力”火爆 2004/02/15 08:20:32
鲜花巧克力热卖“小情人” 2004/02/15 08:11:00
巧克力送去情人节甜蜜(组图) 2004/02/15 03:39:00
热心女棋迷巧克力拜佛 李昌镐情人节兑现夺冠诺言 2004/02/14 21:00:35
鲜花巧克力带来“甜蜜”商机 2004/02/14 18:18: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