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香港强化购物天堂的美名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0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四日电香港海关及知识产权署联同旅游业界组织、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关及知识产权持有人,由今日(二月十四日)开始推行一连串新措施及多项宣传活动,以展示他们致力推广香港作为正货之都的决心。

  今日在沙田新城市广场举行的表演节目暨展览活动,为这项名为“正货之都在香港”的宣传计划揭开序幕。活动由香港海关及知识产权署,联同香港旅游业议会、香港旅游发展局和消费者委员会举办。

  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俞宗怡、海关关长汤显明及知识产权署署长谢肃方为是次开幕仪式的主礼嘉宾。

  俞宗怡在开幕仪式上表示,特区政府将会发展旅游新景点和举办各项活动,以推动香港旅游业的发展。她说,特区政府也会致力保护

知识产权,以加强旅客在港购物的信心,从而鼓励他们多来港多消费,及推介亲友来港旅游购物。俞宗怡相信,透过是次“正货之都在香港”的宣传计划,可进一步强化香港特区购物天堂的美誉。

  海关关长汤显明表示,透过政府部门、旅游业界组织、消费者权益保障机构、及知识产权持有人的策略性合作关系,将有助加强打击侵犯版权的不法份子。

  今年三月,海关将会与版权及

商标业界成立“保护知识产权大联盟”。大联盟成立后,海关与业界将会加强合作。业界可透过向海关提供信息及举报可疑案件,协助海关打击盗版及冒牌货活动。

  同时,知识产权署也会于三月邀请更多零售商店,包括从事旅游业的零售店,参与“正版正货承诺”计划,承诺出售正版货。承诺出售正版货的零售商店的橱窗均会贴有“正版正货承诺”的标贴。

  据了解,海关人员在二○○三年共侦破六百四十一宗涉及伪冒商标的案件,及检获价值一亿六千九百万港元的冒牌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购物不给发票公开举报有奖 奖金可达万元 2004/02/17 09:03:00
谨防网上购物诈骗 2004/02/16 12:05:44
赛特购物中心服装特卖 2004/02/16 11:56:53
购物,中国之行主旋律 2004/02/16 10:15:00
商店购物丢包引纠纷 2004/02/16 09:00:00
德德玛建议购物用纸袋 2004/02/16 02:57:00
香港多方协力维护“购物天堂”声誉 2004/02/15 08:43:12
玫瑰点燃人们的购物热情(图) 2004/02/14 07:13: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