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情人华山 晓看那最美丽的夕阳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0:3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崩裂之日月无光欢迎 网友投稿

  上学时候有一种说法,如果某个女孩和某个男孩一起去爬了华山,那基本上他们的关系就已经明确了。

  当时我们都是很扭捏很羞涩的,和现在的学生不敢比。可是在爬华山的时候,要帮着女孩子背包,要时刻露出关注的眼光,要在危险的地方伸出援助的手,也许第一次握手,就在这不经意之中。那样的握手,很自然,等到最后女孩子很累很累的时候,她的手会一直放在你的手心了。那时我们总觉得,拉过手了,就是很亲密的了。

  这个

情人节,我和老公一起爬了华山。

  和以往不同的是,带上了一盒巧克力。

  大约中午十二点开始爬山。由于是淡季,另外一般人爬华山总是夜晚爬山,中午爬山必须在山中住上一晚上,费用很大,所以,我们上山的时候,感觉整个华山几乎是空山一座。

  今日的华山,就是我们两个人的华山。

  走了大约两个小时,都没有遇见上山或者下山的人。山中回荡的,只有我们的轻声笑语和淡淡的喘息声。

  山上的雪块正在融化中,不时从山上悉悉祟祟的落下,惊动一些飞鸟和松鼠,除此之外,几乎没有其他的声响了。

  虽然以前爬过很多次华山,但是这样寂静的华山,这样冷清的华山,真是头次经历。

  前几次爬华山,都是夜晚开始爬的,到凌晨时分在东峰看日出,看完后在爬南峰,西峰,然后返回。上山的时候,摸着黑,蒙头往上爬,下山的时候,已经累的没有看景的心情。

  这次,我们时间很充裕,所以路上走的很细,拍了很多风景,还在很多地方,架了三角架,拍两个人的合影。这次,才真正感受到了华山的壮丽,华山的险峻,华山的魅力。

  以前的几次,不过是赶路而已。

  其实华山的险峻,我们在第一次爬山的时候早就领教过了,那时候,年纪小,无知而无畏,什么鹞子翻身,长空栈道,都是不到最险处不罢休。少年人争强斗胜,什么地方不敢去啊。依稀还记得当年以前从鹞子翻身走到观棋亭,然后返回,上面观看的人,佩服的眼光。别人问,下面怎么样,我大不咧咧的说,没什么意思,一个亭子而已。

  而现在,眼望着观棋亭那样如世外仙境般的地方,只是看看,心向往之,脚却不敢向前。

  从苍龙岭回望,第一次发现北峰是那样的秀气。几座山峰里,北峰是最低,最不险的。但是在画册上看了一张雪中的北峰,真是冰肌玉骨,婀娜多姿。更坚定了今年冬天再来华山的计划。

  在南峰和东峰至高处,我们都停留了很久,坐在巨石之上,俯视群峰,群峰被阳光照耀成金黄色,象一条巨龙,匍匐在脚下。

  山中依然是那样寂静,整个的山顶,只有我们。

  高高在上,君临一切,唯我独尊的感觉。

  站在高处,因而觉得自己也伟大。

  两个人在那里指点群峰,我感到自己在飘扬,不是因为惧高而昏晕,那是飘飘乎遗世而独立,羽化而登仙。

  一路上停停走走,到5点多才到达西峰。

  夕阳和日出都看到了,并不是我们看过的最美丽的夕阳和日出,却是两个人的夕阳,两个人的日出。

  每次出去,总有些最难忘的场景。这次,应该是在如惊涛拍岸的松风之中,静观星空的感受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日记 巧遇可爱的康巴汉子 2004/02/12 09:41:27
行者日记 冬天到海边去发呆 2003/12/17 11:24:03
行者日记:亲密接触海边黄昏  2003/10/03 18:05:16
行者日记 彩云之南的零碎记忆  2003/09/04 12:25:47
行者日记 彩云之南的零碎记忆  2003/09/04 12:25:47
国家旅游局:中国公民前往欧盟国家旅游指日可待 2004/02/12 14:41:21
大理旅游:骑自行车环游洱海 2004/02/12 13:26:00
江苏旅游创三项“之最” 2004/02/12 12:42:00
业者希望海峡两岸旅游业交流进一步扩大 2004/02/12 09:51: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