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欧洲游离我们有多远 > 正文

欧洲游改变出境游大格局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44 21世纪经济报道

  2003年10月30日,欧盟旅游将整体对华开放的消息在旅游界引起了“地震式”的反响。业内人士预测,“赴欧游”将可能成为明年出境游的最大卖点和最新热点。而与此同时,各旅行社已开始调动资源,做足准备,争取第一时间抢占广东欧洲游旅游市场。

  中国与欧盟30日在人民大会堂草签了中欧旅游目的地国地位谅解备忘录。

  此次涵盖的12个国家是德国、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奥地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希腊、意大利、瑞典和芬兰。

  中国国家旅游局有关人士指出,这份谅解备忘录将有助于开辟中国旅游团组赴欧旅游的道路。

  火爆将是全方位的

  广之旅董事长、总经理郑烘认为,欧洲旅游线路的价格都上万元,属于远程高档旅游产品;但从市民对该社组织的“广州-里昂友城之旅2003市民友好访问团”的踊跃程度就可看出,广东市场对赴欧旅游的潜在需求量非常大。

  广东中旅有关人士认为,过去出境游只有新马泰火过,此后开放的国家不是规模小就是少人去,旅行社苦于没有卖点。这次欧洲一下增加了10多个国家,相信一个新的区域性旅游热点很快就会形成。

  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进茂则认为,欧洲开放为中国目的地国家的初期,旅行社组团形式将以多国联游为主,不存在某一、两个热门国家,其火爆将是全方位的。

  价格肯定上万

  据广东铁青有关人士称,欧洲游已经有相当长时间的培育,商务旅游已相当成熟。旅行社也有现成的线路、报价,欧盟10国开放后,广州游客前往欧洲旅游将更为方便,但价格的变动不大,基本与现在相当。

  据了解,目前德国已经向中国公民开放,8天德国游价格在9000元左右,而15天游价格在15000元左右。

  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进茂认为,由于欧洲各国地理位置相对集中,货币一体化,签证一体化,交通成本比单独德国游也不会增加太多,预计视旅游时间长短不同,价格将介于10,000至20,000元间。

  机票签证成瓶颈

  各旅行社都指出,欧洲线路设计的难点在于飞机飞行时间较长,转机较多,因此签证和航班是旅行社以往组织欧洲商务考察团遇到的两大难题;此外,欧洲大部分国家冬夏两季的日照时间相差较大,因此线路设计也受到日照的影响,尤其是冬季,由于日照时间短,行程安排比夏季紧凑很多。

  另外,目前旅行社选用的长线旅游领队一般是目的地当地的华人,或者香港的领队。为适应欧洲长线旅游市场的开放,目前各大社都在着手培养各自的领队队伍。而在导游方面,相对而言,以做入境游为主的老牌大社则占有优势,全陪应不成问题。

  欧洲游市场有待深耕

  据广之旅介绍,欧洲的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可开发的旅游产品有温泉游、冰雪游、极地游、海滨游、古迹游等;从行程上分,也可以分一、两个国家的深度旅游,8-10天南欧、中欧、北欧等地区的3-5个国家联游,以及10-20天的多国串游。目前的欧洲商务旅游产品仍停留在一些常规传统的大众化线路上,十几天游览十来个国家,以蜻蜓点水般的观光游览为主,仍有待发掘。但由于市场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这样的产品对多数中国游客来讲还是“物有所值”的。

  广东中旅则指出,欧盟开放后,传统的“欧洲9国、10国”长线游模式将被打破。他们目前正积极准备,争取尽早推出地区性的欧洲游线路。

  考虑到现在签证、航班等具体事项尚未落实,还有欧盟很多国家的中文地接资源并不如预料中充分,旅行社要真正推线路出街,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一旦有关问题解决,旅行社会推出10多条地区性欧洲游和欧洲几国联线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欧洲游离我们有多远专题
 相关链接
赴欧12国旅游今夏全面开放 2004/02/13 10:08:00
我市今年旅游工作重点:着眼大区域发展大旅游 2004/02/13 10:01:00
中欧签署旅游目的地国协议 2004/02/13 09:41:00
欧盟12国旅游今夏开放,中欧协议加剧欧洲航空竞争 2004/02/13 09:35:00
欧盟旅游渐走渐近 2004/02/13 09:25:00
2004年华东旅游风情展开幕 2004/02/13 09:03:00
中国公民将可赴欧盟国家旅游 2004/02/13 09:03:00
晋城:把旅游蛋糕做大 2004/02/13 09:03:00
中国与欧共体签署有关签证事宜备忘录 赴欧盟国家旅游指日可待 2004/02/13 09:02: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