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明星狗小贝的生活故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5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luoyihua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一个三口之家,想起来再普通不过了,但对于我而言却有着完全不同的享受,因为我的三口之家的构成是我和我的两个狗宝贝——靓仔贝贝和美女妞妞。

  说起它们两个,可是远近闻名的明星,贝贝现在两岁多了,长的英气逼人,漂亮帅气;妞妞虽只有4个月但也聪明乖巧,妩媚动人,无论带它们走到哪里都会引来惊羡的目光和赞叹。唉,做梦也没有想到我这点虚荣心居然让两个小狗成全了。总说狗仗人势,敢情人也有仗狗势的时候。  

  我和它们的交流是亲密无间的,它们会凑到我的嘴边亲吻我,我也会在它们表现好的时候奖励它们两个Kiss,我有好吃的总会让它们分享一点,它们有时也会到我嘴边抢吃的,旁人看到我们之间的举动会表现出一种惊异的表情,是啊,它们毕竟是狗,但是当你和它们朝夕相伴共同生活之后你会感觉到它们就是你家庭成员的一分子。他们带给你的快乐甚至超过了人。  

  每天早晨,只要我一睁眼,两个宝贝会立刻窜到我的脸前,两个红红的、暖暖的舌头会孜孜不倦地给我全方位的“洗脸”,两个小家伙的相互争宠几乎让我无法喘气,于是乎,我便会大叫着迅速起床;懵里懵懂地走进

卫生间开始每天早晨的例行清洁工作,两个小家伙会迅速跟进来,一边一个蹲坐在我身边,抬头看着我刷牙,看着它们的表情我知道它们一定以为我放进嘴里的是什么好吃的;到我低头洗脸的时候贝贝会一跃跳上洗手池台面,从我的脸和洗手池之间不大的空间寻求着亲吻的地方,每当这个时候妞妞苦于功力不够无法上来,便只有在下面大叫的份了;洗漱完毕之后的当务之急是给他们准备早餐,也许是因为小的缘故,每次妞妞吃东西的时候便全然没有了淑女的风范,总是狼吞虎咽的,倒是贝贝颇有大将风度,一口一口吃得很沉着,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教养,每次各自吃完盘子里的食物,他们总会换防去对方的盘中打扫一番残余,确认已经打扫干净之后它们会齐齐地走到水盆边呱叽呱叽地喝起水来。“好啦,可以出去啦!”无论何时何地“出去”这两个字对它们而言是异常的敏感,每次一听到这两个字,它们的两眼立刻熠熠生辉,并盯住我确认是否属实,一旦确定我确实要带它们出去时,我便领会到了什么叫“雀跃”,贝贝会不停地在我面前蹦高,以表达它的兴奋,妞妞则围着我绕圈,嘴里还会发出叽哩呜噜的声音,于是我们一家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每天最难过的是早晨带它们遛完弯回家我收拾东西准备上班的时候,每次一看到我穿衣服,贝贝就知道我要走了,于是便俯身趴下闭上眼睛假寐,不时偷偷睁开眼睛看我一眼,小妞妞还不太懂事,依然是自顾自地在房间里玩耍,每次走前我也总是感觉心有愧疚,便会给他们准备一些好吃的小吃或者小玩艺儿,以分散它们的注意力,安抚一下它们,通常这个时候贝贝是不为任何东西所诱惑,只是用那哀怨的眼神注视着我,每天我都要和它们说:妈妈要上班,然后给你们买好吃的,乖乖在家啊!在我开门的一瞬间,贝贝和妞妞都会往前走几步,用它们期待的眼神做着最后的争取,但是我还是坚强地关上了大门。起先,会听到里面几声吠叫,然后就是凄凉的呜鸣,听得让人心碎。这样黯然分别的场面每天都要重复上演,我的情感也要经受这日复一日的折磨,也许这就是获取欢乐所要支付的代价。  

  有了上班的伤感便增加了下班回家的幸福,每天下班回家打开房门仿佛是打开了泄洪的闸,两个小家伙早已等候在门边,随着大门的开启一拥而出,高兴的叫声里还时不时夹杂着几声委屈的哼叽,它们摇着尾巴,跳着、转着,迟迟不能平静下来,哪怕我此时此刻给它们递上好吃的,也根本顾不上,小妞妞激动之极还会挤出几滴黄尿,我任由它们宣泄着情感,也分享着它们对我的这份依赖之情,每天原本平淡的回家因为有了它们而热烈非常,幸福啊!  

  最让我感动的一次是:因为和朋友之间有些误解,在家里我委屈地流下了眼流,贝贝一看见我哭了,急忙跳上沙发,两只前爪踏在我的腿上,歪着头认真地替我添掉了所有的眼泪,一瞬间,我的眼泪再次涌出,为它的温情和关爱。也许是太想讨主人的欢心,它们有着异常敏锐的洞察力,这点恐怕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你是否高兴,你是否犹豫,你是否生气,无需语言,它们都能从你的眼睛中读出。  

  记得有人跟我说过一句话:当我认识的人越多,越想和狗在一起。我无意贬低人的品行,但是狗对主人那份永恒的忠诚确实让人感动。曾经看到过一篇《犬的礼赞》,文中这样写道:在这个世界上,一个人的好友可能与他做对、变成敌人;他用慈爱培养起来的儿女可能变得不忠不孝;那些我们最感亲切和亲密的人,那些我们用全部幸福与名誉痴信的人,都可能会弃忠诚而成叛逆。一个人所拥有的金钱可能会失去,在最需要它的时候却插翅飞走;一个人的声誉也许会断送在考虑欠妥的一瞬间;那些惯会在我们成功时来屈膝奉承的人,很可能就是当失败的阴云笼罩在我们头上时投掷第一块阴毒之石的人。  

  在这个自私的世界上,一个人唯一毫不自私的朋友。唯一不抛弃他的朋友、唯一不忘恩负义的朋友,就是他的狗。不问主人是否贫穷或富贵、健康或病弱,狗都会守在主人的身旁;只要能靠近主人,即使地面冰冷坚硬、寒风凛冽、大雪纷飞,狗也会全然不顾地躺在主人身边;哪怕主人无食喂养,狗仍会舔着主人的手和主人手上因抵御这个冷酷的世界所受的创伤。纵然主人是乞丐,狗也像守护王子一样地伴随他。当他所有的朋友都掉头离去,狗却义无反顾。当主人的财富消失。声誉扫地时,狗对主人的爱仍如天空运行不息的太阳一样,永恒不变。假如因命运的捉弄,主人变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者,这只忠诚的犬只求陪伴主人,有难同当,对抗敌人,此外毫无奢求。当万物的结局来临,死神夺去了主人的生命、尸体埋葬在寒冷的地下时,即使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已各奔前程,而这只高贵的犬却会独自守卫在墓旁,它仰首于两足之间,眼睛里虽然充满悲伤,却仍然机警地护卫着墓地,忠贞不渝,直到死亡。  

  我的贝贝和妞妞目前的生活条件相对优越,所以文中的那种忠贞还没有机会表现,但是它们渴望带给主人快乐,渴望与主人朝夕相处的那份执著我已经深深地体味,每天它们都会带给我永不厌倦的欣喜,我也尽我所能地给它们很好的照顾,我给了它们情感寄托,它们也带给我了无尽的快乐和牵挂,我们一家三口生活得其乐融融,它们还有许许多多的感人故事留待我以后慢慢地讲给你们听。

  作者相关链接:超级大帅哥小贝秀 小贝是天生万人迷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北京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旺家生活点滴大暴露2 2004/02/10 09:13:05
超级大帅哥小贝秀(图) 2004/02/10 09:26:08
最受宠爱的小霸王(图) 2004/02/10 09:28:16
小鱼之幸福春节生活 2004/02/10 09:54:26
昔日狗宝宝今日俊少年 2004/02/10 10:01:59
鑫鑫虎虎拥有爱之结晶 2004/02/10 10:15:57
闹闹静静幸福婚姻(图) 2004/02/10 10:36:10
甜甜蜜蜜的小俩口(图) 2004/02/10 13:36:58
北北宝贝之趣事篇(续) 2004/02/06 09:32: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