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丽猫咪乖乖等待领养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0:4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穆子梅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乖乖,这只美丽的猫咪,享受不到一岁的家庭生活,就因为主人生孩子被无情的抛弃了。

  主人的楼就在现在乖乖流浪的地方不远,每天他都会在主人的楼道里来回徘徊,到每一个门前轻叫,如果没有回应,就会试着到另一个门前趴着轻叫。有一天我开门,就发现他正在我们家门前睡着了,一开门,他就爬起来,往门里看了看,径直就进来了。

  正好那时我家不喜欢猫的人不在,也就是我妈,于是我就让他进来。进来后,他很悠闲地四处看看,摆着大尾巴,我给他剪身上的毛疙瘩时,他就顺从地露出肚皮,仰躺着,已经好久没有人这样给他理毛了,乖乖满足的打着呼噜,任由我摆布。

  可能是好久没有进过如此温暖的家,乖乖竟然慢慢地睡着了,我把他放在床上,盖上被子,他完全放松的躺着,做着美美的梦。

  好景不长,半小时后,妈妈回来了,看见了地上的水碗,生气的四处查看,幸运的是,她没有发现熟睡中的乖乖,(乖乖在另一个屋)乖乖也好乖,抬头看了看我,倒下又睡了,我生怕他轻轻地叫一声,惹来妈妈的训斥。

  等妈妈接电话无法看见时,我赶紧抱着他放到了外面,半睡半醒的乖乖,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愣愣地看着我,不明白温度为什么突然间发生了变化。酣睡的温床消失了,就像是魔法一般,刚才还是王子,为什么现在又成了浪子。

  过了几天,我都无法,到底应该怎么办,妈妈这里是无论如何也是不能养的。

  有一天早上六点,我的耳朵又听见了乖乖在门外轻叫的声音,我心乱如麻,不知如何是好,不敢出去看他,怕他看见了又想进屋,而妈妈还在睡觉。早上九点,因为上班的人下梯的声音,乖乖被吓到外面好多次,过一会他又上来,接着在楼梯间徘徊。

  好不容易熬到了妈妈出门,我赶紧把他放进来,他也正在我门前卧着呢,哎,这么好的猫,为什么要抛弃他呢。

  乖乖很乖地让我给他洗了澡,吹干了,正在此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正在舔毛的乖乖,龙颜大努。要求我马上把乖乖扔出去。我支唔着说一会就有人要他了,其实还没谱呢。妈妈不停地唠叨着,乖乖好像也发现了不受欢迎,马上变得紧张起来,一双大眼睛四处看着,跑到了家门口,我怕妈妈趁机放掉,于是马上把他放进书包,直奔

医院,给他做了绝育。过两天也该打疫苗了。

  最后辗转过去,还是一直喂他的另一个女孩婷婷寄养了他。但是婷婷有爱人,爱人却从小怕猫,怕狗。这次婷婷没有和爱人商量,而是先斩后奏了。还有一个原因,他们因为最近要小孩,所以即使这样,也只能养一个星期。

  喜欢乖乖的人家马上行动了。乖乖现在大概两岁,公的,黄色长毛鸳鸯眼(很少见的猫),不认生,和别的猫猫友好相处。已绝育,免疫。

  1、首先你有固定的收入,有一个稳定的生活环境,这样才能给猫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让他吃好哦。当然好的生活环境,才能让猫生活得更健康(和人一样,如果空间小,或家人有不喜欢的,对猫的身心非常不好,曾经我送出一只猫,本来是只很粘人的小猫,但因为收养的是一对夫妻,丈夫并不喜欢,妻子不在时,就拿猫出气,所以最后猫带回后,总是畏前畏后,有些神经质,看见男的就躲藏。)。

  2、你有自主的权力。也就是说,家里你是有影响力的,如果你是个学生,还需要父母的同意,但一般父母是不同意,因为以学业为重嘛。当然这是对的,所以我们也很少送给学生,虽然他们之中有很多真的喜欢猫,但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为了猫,我们只好得罪了。除非你已经是研究生或是博士后或已在学校有住房,那就太好了。

  3、给猫定期注射疫苗,成年后做绝育手术,我们可以提供帮助。如:如何买到最优惠的疫苗,在哪里做手术最安全,便宜。这是必须同意的条件。

  4、必须在家养,一是为了防止猫咪走失,二是减少疾病。也是为了家人的健康。因为现在的猫猫都和人一起共眠,如果他的爪爪再钻你的被窝,不大好吧。

  5、家人都喜欢,不能虐待打骂,相信猫咪也有思想,他会记仇的,也许他一气之一就离家出走,也不是没有的事哦。

  6、最后一点,仔细想一想,你真得能照顾他们一生吗,不会因为结婚生子而抛弃他们吗。好好再琢磨一下。

  7、我们在北京,现目前只能北京的朋友领养。

  联系人:婷婷、猫痴: e-mail:muzimei7@sina.com

  

他需要温暖的被窝

  

没有家的感觉好难受啊

  

有妈妈在身边才能放松一下啊

  

我还能给妈妈表演一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北京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旺家生活点滴大暴露2 2004/02/10 09:13:05
超级大帅哥小贝秀(图) 2004/02/10 09:26:08
最受宠爱的小霸王(图) 2004/02/10 09:28:16
小鱼之幸福春节生活 2004/02/10 09:54:26
昔日狗宝宝今日俊少年 2004/02/10 10:01:59
鑫鑫虎虎拥有爱之结晶 2004/02/10 10:15:57
闹闹静静幸福婚姻(图) 2004/02/10 10:36:10
甜甜蜜蜜的小俩口(图) 2004/02/10 13:36:58
北北宝贝之趣事篇(续) 2004/02/06 09:32: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