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情人汤之乌鸡天麻绝杀汤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9:2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张二嘎2004

  情人节迫不及待地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在这个躲不过去的日子里,秋后算帐的时刻终于来临。

  在经历了无数个焦虑不安地夜晚,此时你是否正紧捏钱袋,大义凛然地盯着那999朵玫瑰?还有那成箱的糖豆?

  为了偿还那幽怨地眼神,追忆曾经拥有的光辉岁月,或是开启一条属于你们的秘密通道,你心力交瘁。即使是一个会心的微笑,惊讶的目光,妩媚的表情,都能令你心花怒放。

  所谓浪漫在心。这一天将为你所有夸张地表演提供完美地舞台。如果你还没考虑好,那么我为你订做一道“天麻乌鸡绝杀汤”!

  主料:乌鸡一只(英俊健康),天麻10-20克(各大药店有售,非自由市场的大白萝卜)

  辅料:葱块,姜片,枸杞适量

  作料:料酒,酱油(拒绝味精,鸡精等)

  器具:圆柱体砂锅一只(没有?我可以借给你,只要你匀我一碗汤)

  流程:先让乌鸡在开水中游会儿泳(去血和土腥味),清水洗净后,连同天麻葱块姜片枸杞倒入盛满清水的砂锅,文火慢炖。开锅后,撇去剩余残沫,扣盖。待鸡肉烂时,加少许料酒,酱油(汤稍变色即可)小炖一会儿,齐活。

  享用:盛汤时,随盛随加盐。适量给砂锅补水(不可太贪)。另外,可适量炖些鲜嫩小蘑菇或几片胡萝卜或几根香菜点缀其间,表现出你的关怀和体贴。注意!可以有小创意,但要适可而止,不能变成什么都有的杂碎汤。需知关心过度可是禁锢呀。

  理由:之所以推荐这道汤,是因为它的功效实在深得半边天的心意。

  功效:长期服用可养颜,健胃;调节精神压力,失眠,调理内分泌,缓解四肢畏寒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谨记:此汤煽情指数为五星绝杀必杀,适宜于各类性格之女性。你所要做的是营造一种温馨的气氛,请备好上等手帕和纸巾吧。

  祝各位饮食男女

情人节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香港国际美食大奖赛开赛(组图) 2004/02/12 12:22:00
美食莫若美汤之喝汤润肺 2004/02/12 10:29:43
北京湘菜美食节活动介绍 2004/02/11 11:36:59
纽约华埠举办“我爱唐人街”立春美食节 2004/02/10 10:52:20
广东梅州举办首届客家风味美食节 2004/02/10 09:46:00
美食节成为糖球会亮点 市民建议——四方留住八方小吃(图) 2004/02/09 15:11:52
温柔恬静的童年美食 2004/02/09 10:25:59
兰州当选“最佳美食西部名城” 2004/02/06 16:14: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