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巧克力:让情人节甜蜜蜜 > 正文

让我遇见你 在2004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27 瑞丽-服饰美容

  走下舷梯,重新站在这座久违了的城市的土地上,小璃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四年过去了,候机大厅里依然是熙熙攘攘人来人往,这里冬天的天空依然是清冽的冰蓝,可是,乘上出租车穿越城市的时候,却能从每一个陌生的转折起伏里,感觉到这些年的沧海桑田。

  没有人了解她为什么会突然做出这样的决定,包括最好的朋友。当她平静地告诉梦樨,她已经辞去工作,准备北上的时候,梦樨的眼睛瞪的象鸡蛋那么大。“你疯啦?四年来你在广州干的风生水起,眼看着这副主编就是你了,怎么突然在这个时候要回去呢?大学四年就那么让你留恋那儿?再说了,要选也选个好时候啊,二月里正是最冷的时候,鸟儿都知道要从北往南飞!”

德芙巧克力

  好象一直都是这么一意孤行的吧?不然,骏非也不会离我而去。小璃自嘲地笑了,那些陈年往事纷至沓来,如同车窗外快速后移的街景,带着淡淡的伤感掠过心头。

  八年前,十八岁的杜小璃刚进大学,意气风发目不斜视,有一点婴儿肥的圆脸上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清冷骄傲。总穿着脏兮兮的仔服混迹于男篮队。一次练习中,小璃的脚踝严重扭伤,是队长骏非把她背回了宿舍。望着泪花闪闪的小璃,骏非说了声“你等着”就跑了出去,一会又一阵风似的跑回来,摊开的手心是一块当年还不常见的德芙巧克力。

  “这是有魔力的东西哦!”骏非做出夸张的表情:“立马就能让你的脚好起来!”小璃接过来放到嘴里,刹那间味蕾便在那不可言传的香浓丝滑里绽放开来。一块巧克力转眼就没了,忘记了脚伤的小璃意犹未尽地抬起头来,正遇到骏非温柔的满含笑意的目光。那一瞬间,两个人,都莫名其妙地脸红了。

  从此每个月,骏非都会买一大块德芙给小璃,他总是说,女人应该是巧克力做的,甜蜜温柔,回味悠长。小璃不服气,说:“我偏是硬邦邦的玻璃人。”骏非笑而不语,只继续推行他的巧克力怀柔政策。渐渐的,小璃蓄起长发,爱上长裙,直到有一天,小璃从朋友们惊异的眼睛里,看到温柔动人的自己,这才明白,骏非说的没错,那是有魔力的巧克力,它不但让小璃从脚伤的疼痛中破涕为笑,让爱情在两个人的心里悄悄生长,甚至,它让硬邦邦的玻璃人,变成了甜美的巧克力女郎。

  “那时候,一块巧克力就能打动大小姐你的芳心?”许多年后,跟梦樨说起过这段往事,她不相信。广州城软红十丈,纸醉金迷,这些年,从Dior的香水到LV的皮包,不管追求者送上多么昂贵的礼物,最多也就得到小璃礼貌的微笑。只有她自己心里明白,那一块巧克力,却是一生一世的味道。

  大四的那个寒假,还没有过完春节,他们就匆匆回到学校。当年的小璃,一心要南下闯荡,骏非怎样也留不住她,离别成了他们这年情人节的主题。

  那一天,下着记忆里最大的一场雪,她站在宿舍楼下,焦灼地等待着骏非。漫天的风雪里他艰难地步步行来,在她面前站定,神情疲惫,注视她的眼光却一如往常的安静温暖,摊开的手心里,依然是一块德芙巧克力。

  “你这任性的家伙!以后,就只好自己买巧克力给自己啦!”他把巧克力放在她手里,那一瞬间,一直装做坚强的她终于痛哭失声,不能自控地转身跑开,在身后,传来骏非温柔坚定的声音;“四年以后的情人节,小璃,我还在这里等你!”

  这句话,常常出现在异乡那些寂寞的夜里,象是风筝的线,不管小璃在哪里飘荡,总是把她牵引到最初的方向。而第四年的情人节来临之际,小璃终于做出了她25年来最大的决定。

  近了,近了,拐过这个街角,就能望见宿舍楼。小璃的心无法抑制地狂跳起来。跳下出租车,奔进学校,宿舍楼前,却空空荡荡,没有一个人。原来这些年的魂萦梦牵只是自己的奢望,小璃苦笑着,转身离开,却听见背后有人叫自己;“杜小璃?”她疑惑地转身,是看门大爷。“你是96新闻的杜小璃吗?以前住417寝室的那个?”“是啊,您还记得?”大爷微笑着递给她一只盒子:“那时候天天来找你的那个男生,今天一早来这里等你没来,就让我把这个交给你。”

  骏非?他果真来了。小璃梦游一样接过那只盒子,还是德芙,却有着与众不同的美丽名字“浓情花语”。打开上面的一张纸条,泪眼模糊,依然能认出他熟悉的笔迹。

  “无涯的时间荒野里,你还记得我们千山万水的爱情吗?惊来疾去的岁月里,你会怀念从前的味道吗?寸心浓情,花为人语,褪尽尘世的华彩,愿你看见我未改的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巧克力:让情人节甜蜜蜜专题
 相关链接
玫瑰、巧克力加烛光晚餐 “玫瑰经济”又热市场(组图) 2004/02/12 03:50:00
[国际]巴格达的美元巧克力 2004/02/11 15:29:49
巧克力引燃浪漫商机 2004/02/11 10:56:00
情人节临近巧克力热销(图) 2004/02/11 10:42:00
巧克力照片,好吃(图) 2004/02/11 10:36:00
巧克力火锅 浓情涮出来 2004/02/11 10:09:09
日本情人节将推出“巧克力轿车” 2004/02/10 17:19:14
巧克力热销各大超市 2004/02/10 12:39: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