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狗中万人迷咪迪小记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0:1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叶子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咪迪初来我家,不过是只拳头大的小东西。毛色雪白,却独独两只耳朵带着点驼黄,大眼睛里流露着孩童般纯真无瑕的稚气。鼻子嘴都生得极小巧秀气,俨然是个狗中的小美人儿。初来乍到,它倒一点也不怯场,把小脑袋拱在我的怀里,偶尔抬头看看我这个新主人的脸,一副撒娇卖痴的样儿。

  老公用纸盒给它做了个小窝,放上个沙发垫子做褥子,可是它却偏偏对我们睡的床情有独钟,总要跳上来和我们“同床共枕”,一次次的把它遣送回窝,可是一醒来,它又蜷在你的枕边,还打着轻轻的小鼾。对它的违规行为很恼火,再睡觉时就把它关在卧室的门外,殊料小家伙还挺固执,一整夜都趴在门缝边哼哼唧唧,叫得人好于心不忍,只好采取折中的办法,把它的小窝移到我们的床边,它这才停止了抗议。

  可能是因为小的缘故吧!咪迪的律已性非常差,虽然无数次的教过它到指定的地放出恭,可它还是喜欢在我们的擦鞋垫上小便。为此关了它好多次禁闭,也曾小小的实施过体罚,可它却一点也不长记性,仍然我行我素。烦恼的向它的旧主人诉苦,旧主人听了大笑,说咪迪的妈妈也是这个臭脾气,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子呀!看来是没法改造了。

  咪迪最爱的

美食是火腿肠,为了避免它挑食,我们每次都会把火腿肠和饭拌得匀匀的,可刁嘴的它还是会撮着小舌头,一点点的把它们分离开来。每每对着一碗被剔出来的白饭剩在那里,我们就会对它做出一脸愠色,它却视我们的怒目如无睹,一副我们能奈它如何的处得模样,大概它也知道我们是宠它的,不过是做做纸老虎的样子吧!

  第一次出门散步咪迪象个头次进城的乡巴佬,什么都新鲜得不得了,看见草丛里一只蝴蝶飞过,也会兴奋的扑上去空咬半天,看着蝴蝶不理它的飘然飞走,它会在原地惆怅上老半天。从此散步成了咪迪最快乐和盼望的事情,每次它都招招摇摇的在我们身前身后跑来跑去,总是引来认识或不认识的路人的侧目,几乎所有的人都要夸:“好漂亮的小狗狗啊!”它好象也知道它长了一副万人迷的面孔,一听到这样的表扬,就卖弄得更起劲,把一个小尾巴摇得花儿似的。

  虽然咪迪每天都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而它却还象那些流浪狗一样对垃圾堆充满了浓厚兴趣,一个不注意,它就会溜到那儿去,嗅来嗅去,偶尔翻出块臭骨头,就会象找到宝贝一样叼回来向我们炫耀,在怒其不争的同时,我们又被它那搞笑的样子弄得哭笑不得。

  有一次我去苗圃拨花苗,咪迪跟了去。一进园子,它就象进了大观园的刘姥姥,对满园子花花草草充满了好奇,喊都喊不住的到处钻来钻去。不小心钻进了含羞草丛,被含羞草的嫩刺蛰到,一声怪叫后张皇失措的跳了出来,站在安全的地方望着含羞草丛发怔,满脸心有余悸而又不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懵懂。我大笑,没有理会它。过了会儿,身后传来一阵惊慌的扑腾声,回头一看,我的天,我那个没有生活经验的咪迪扑进了一个长满浮萍的水坑,它大概以为浮萍也是草地吧!一把将它拎起来,它已变成了一个满身裹着绿色丝状水藻的小怪物,眼里满是恐怖和惊骇。打那以后,喜欢满世界疯跑不辨东西南北的咪迪知道了危险这个词,终于学会了在陌生的环境里小心的提着爪子走路了。

  要让酷爱打滚和嬉戏的咪迪保持干净整洁的仪容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洗澡便成了咪迪每天的必修课。可是有了一次落水经历的咪迪对水始终怀着一种恐惧心理,而且香皂的味道在它敏感的鼻里也不是一种好闻的味道,咪迪不喜欢洗澡。一进卫生间,它总是本能的想往外跑,如果门是关上的,它就会缩在离水盆最远的地方,不高兴的望着我们,用低低的鸣鸣声表示着不满。别看咪迪看上去胖乎乎的,可是从水里拎出来,蓬松的毛贴在身上,就显得即瘦又难看了。一打开卫生间的门,它就如获大赦的窜出去,沿着墙根一路擦着,好象那样就能摆脱身上湿漉漉的感觉了。

  漂亮的咪迪是孩子们的宠臣,附近的孩子都知道我家有这样一个小小的万人迷。每在下班回家,总是能看到窗台上有小孩子趴在那儿隔着窗子看咪迪,隔三差五我就会在窗台上或是门缝里找到夹着的纸条,上面都是孩子们用笨拙的字体写着:“阿姨,您把咪迪放出来和我们玩吧!”“阿姨,您以后别锁门了好不好?”“咪迪一个人在家太可怜了”我也知道咪迪独个儿在家太孤独,可是,我怎么敢把它放在外面呢?外面是那样一个危机四伏的世界啊!小小的咪迪又是那样不懂得设防,不知道怎样保护自己。

  我很遗憾,看着孩子们的失望,也看着咪迪的渴望,我仿佛看到了儿时的自己。

  后来我们准备要小宝宝了,咪迪就被遣送回了我的母亲家,母亲家住的是平房,门口有大大的树荫,有煤渣铺的灰地,在那里,咪迪也不用成天被锁在没有人的屋子里,周围还有几只个头不大的本地小狗做伴,咪迪简直要乐死了。母亲每天都还是要给它洗澡的,只是一洗完,它就会跑出去在地上打滚儿,马上就变得脏乎乎的了,可是它一点也不为它的这副尊容感到自卑,还是看见人就粘乎乎的跑上去。由于天天和那些本地狗们在一起打闹,它的身上也长起了跳蚤。夏天了,咪迪厚厚的蓬松的毛变成了一种负担,母亲就擅作主张的给它减了负,结果咪迪只剩下了一个大大的脑袋,看上去滑稽极了。

  天,我那个有教养的有款有型的小咪迪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我回家看到咪迪的变化冲着母亲大叫起来。而母亲慢悠悠的说:“这有什么啊!只要它高兴,只要它凉快!知道吗?咪迪现在都学会到屋外大小便啦!”听着母亲的话,我想了很多很多,从前我们给咪迪的那种干净舒适的生活真的是它喜欢的吗?我们真的考虑过它们的感受了吗?我不打算把咪迪接回来了,母亲家对它来说也许更象个乐园。我爱咪迪,可我的爱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它高兴,它喜欢,它快乐。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北京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旺家生活点滴大暴露2 2004/02/10 09:13:05
超级大帅哥小贝秀(图) 2004/02/10 09:26:08
最受宠爱的小霸王(图) 2004/02/10 09:28:16
小鱼之幸福春节生活 2004/02/10 09:54:26
昔日狗宝宝今日俊少年 2004/02/10 10:01:59
鑫鑫虎虎拥有爱之结晶 2004/02/10 10:15:57
闹闹静静幸福婚姻(图) 2004/02/10 10:36:10
甜甜蜜蜜的小俩口(图) 2004/02/10 13:36:58
北北宝贝之趣事篇(续) 2004/02/06 09:32: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