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情人节里的“吃”情人 > 正文

让我的胃也享受一下爱情的味道吧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1:20 新闻晨报

  作者:流沙

  他是南方人,喜欢吃一些素淡甜甜的食物。而她呢,随参军的父亲在川北住了十二年,养成了每餐吃辣的习惯。

  他和她相识的那年,她的家已安在了杭州,她喜欢吃甜甜的西湖醋鱼,但她更喜欢在杭州吃到四川风味菜肴。

  第一次他约她吃饭,他就选择一家由四川大厨掌勺的饭店,菜端上来的时候,服务员还轻声关照他:“先生,这是按照您的意思加的辣椒,你看合不合适。”

  她就有一种感动,觉得这个男人的心真的很细。

  那餐,她吃得很好,那位川籍大厨的手艺不错,很对她的胃口。而他,显然是被辣着了,整个用餐过程,他不停地喝水。但还是止不住从额头上渗出来的汗珠。

  她觉得很好笑,但也觉得这很正常。一个不习惯吃辣的人在吃那种劲道足猛的辣椒时,的确需要被它捉弄。想当年她到川北的时候,也吃不惯辣,但那儿冬天奇冷,也缺乏菜肴,吃辣就成了惟一的选择。一是为驱寒,二是为了调味,不是说一辣抵万味嘛。

  他每次都特意带她吃一些川味儿十足的菜肴,以至于杭州的许多川味餐馆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他们的爱情也在辣味中成长着。

  冬天来的时候,他的脸色也变得蜡黄起来。她以为他是因为工作辛苦之故。

  她给他买了许多营养品,还让他去

医院作一个检查。但被他拒绝了。

  一天,他们在吃四川的烧鸡公时,他遇上一位同事。同事看着桌上冒着辣气的一盆菜,大呼小叫起来:“哎,你有胃病,还敢叫这样辣的菜。”

  她奇怪极了,她和他交往了将近一年,从来没有听说过他有胃病。

  从餐馆里出来,她对他说:“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有胃病,又偏偏陪我吃那么辣的食物。”

  他笑着说:“我想让我的胃也享受一下爱情的味道。”

  她听了,又捶又打的,幸福的泪水顺着脸庞儿一个劲地往下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情人节里的“吃”情人专题
 相关链接
情人节深情预谋:珠宝(图) 2004/02/10 12:54:04
情人节行动(图) 2004/02/10 12:02:00
情人节玫瑰花价将涨一倍(图) 2004/02/10 11:47:00
破天一剑NetRadio情人节奉献浪漫水果大餐 2004/02/10 11:42:20
刘涛:情人节提早过 2月14日网路讲情话(组图) 2004/02/10 11:41:37
让《佣兵传说》陪你度过一个动人的“情人节” 2004/02/10 11:34:27
情人节 2004/02/10 11:32:00
香港情人节 婚介生意火 2004/02/10 11:31:00
情人节玩《梦幻西游》 收获真情美钻 2004/02/10 11:30: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