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商家频设圈套 购物遭遇陷阱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0:27 哈尔滨日报

  就在导游充当掮客,帮商家赚游客钱的伎俩被人识破后,各路商家又出新招。这回,他们不再依靠别人,而是亲自动手,在春节长假里,用他们的“温柔小刀”瞄准游客们,狠狠地宰了几下。

  陷阱一:老板跟谁都是老乡

  “你们是哈尔滨来的游客吧,咱是老乡呀。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咱这是缘分呀。”一个到武夷山旅游的旅游团刚走进一个玉器店,就被一个南方口音的老板给蒙住了。

  这还不算完,明明进店就被让进老板房间的游客根本没来得及买玉,老板却勒令售货员给游客们退货,“您们买的全能退,自家店要吗您说话,我就收本钱,这是咱老乡的一份情意呀。”老板的这通忽悠真让大伙信以为真了,全拿老板当了“亲人”。“把那套12生肖的珍藏玉石给这位大娘拿来,标价1000元,您就给100块,赔了赚了您别管,赶紧收起来,咱这是亲情加感情。”

  送走了哈尔滨团,一个南京团又在导游的带领下走进了玉器店,哪知这个刚才还自称哈尔滨人的老板却突然改口,跟南京人成了“老乡”,还是那套台词。这个“见谁谁是老乡”的老板没想到这套话被混在南京团里的哈尔滨人都听去了。

  陷阱二:全国各地都“产”玉

  身为旅游一族的王小姐到过不少地方旅游,可每到一处都会被导游拉到玉石加工厂,不论在哪,导游都说这里是名副其实的玉石产地。王小姐说,起初,对于导游的话,她还是深信不疑,到内蒙古旅游,买了几百块钱的玉石,到

九寨沟旅游,又在导游的“教唆”下买了大大小小几十件玉器,可久而久之,王小姐发现,如果按导游的引导买下去,全国各地就都产玉了。

  和王小姐有相同遭遇的旅游者们不在少数,山西出玉石,海南出玉石,北京出玉石……导游们亦幻亦真地介绍,而游客们则无一不是大包小包地买了不少各地“玉器精品”,可回来找专家一看,所谓的精品玉器全都不值钱,最后落得个“花钱买教训”,而那些“精品玉器”就不知掖在哪个柜子里压箱底儿了。

  陷阱三:卖你“吉利”比货贵

  春节外出旅游买个花瓶图个平安和吉利本是件好事,可到海南旅游的孙先生一家却遭遇了精明商家的“连环套”。

  孙先生和旅游团外出购物时看上了一个样式不错的花瓶,标价200元,最后经过讨价还价,孙先生以60元的价格购得了这件心爱物。但就当孙先生为此沾沾自喜的时候,售货员小姐说话了,“先生,买个这么漂亮的花瓶,怎么也得配个瓶托呀,再说了,您也得把这份平安托稳了呀。”孙先生一琢磨,售货员小姐的话说得有道理,“行,就听你的,再来个托,帮我挑个漂亮的,得配得上我这瓶呀。”这边瓶托还没挑选完,又一个售货员小姐凑了过来,“先生,您买了个这么漂亮的花瓶,又配上了瓶托,按我们当地人的习俗,有好瓶就得有好盒子装,叫把平安装起来,这样您再把花瓶带回家,所有的平安就都装在里面了,多吉利呀。”听了售货员小姐这么一说,孙先生心里又犯起了痒痒,“话说得也对,反正都买了,还不如一气买全了呢。”抱着“上当就一回”的心理,孙先生接受了两位售货员小姐的建议。

  花瓶配好了瓶托,装进了漂亮的盒子,孙先生一打量,确实增色不少,可一到银台结账,孙先生傻眼了,一共300多块,自己砍了半天价等于白砍不说,还得搭进去100多元。抱着这个高价花瓶,看着售货员小姐的张张笑脸,孙先生说他真是有苦难言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购物车开进市民心 2004/02/10 08:03:53
捡购物小票成生财之道 2004/02/10 02:11:00
到图书馆充电 去超市购物:劳教人员自由多了 2004/02/09 12:38:14
流通纪念钞四方联-百元“连体钞”购物被拒收(图) 2004/02/09 09:37:00
购物返券猫腻多 2004/02/08 08:30:00
法国统计网上购物者达830万 2004/02/07 09:47:00
广州市消委会提醒:超市购物应防“五大陷阱” 2004/02/06 14:02:00
发票有“陷阱”购物要谨慎 2004/02/06 13:08: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