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亚龙湾 旅途中多变的天气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9:5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阳光入睡欢迎 网友投稿

  我们决定去兴隆的早晨,正是亚龙湾的阴天,开上高速,阴天转小雨、小雨转中雨,一方面我们为自己的英明决策窃喜,另一方面也有些耽心:兴隆会不会也是阴雨连绵的。

  海南的高速很爽,由于将路桥费等全部杂费都并入油价,因此上了高速后,绝无收费站拦路,当然海南的油价也高达4元多(93#)。东线高速标识很清楚,拿着地图,完全可以指哪打那。但是好像加油站不多,从三亚到兴隆,中途只有两家,我们在加油之后,补给了两个椰子,然后便继续上路。

  人称兴隆是一个华侨之乡,那里有茂密的农场、热带的植物、还有我们的目标:温泉。可是到了兴隆后,令我们吃惊的:竟是一家又一家比邻接踵的酒店,兴隆在哪呢?这时候雨已经停了,街道上人很少,象是一座迟睡晚起的闹市。果然一打听才知道,昨夜的游客已经离去,今天的团队尚未到来。

  以前在珠海泡过温泉,是那种占地面积很大的温泉度假中心,有很多不同温度的温泉池,还有很多相关的娱乐设施,可是在兴隆,从兴隆亚洲植物园到金银岛酒店再到兴隆温泉宾馆,除了酒店还是酒店,兴隆的温泉全都在酒店的游泳池畔含笑而立。要想一亲香泽,非得登堂入室。好在,兴隆的酒店对非住客开放,当然买路钱是少不了的。特别价格提示:三星级酒店:30/人;四星级酒店38/人;五星级酒店100/人起。

  在路人的指点下,我们找到了海航的康乐园,一家

高尔夫酒店。这里真是绿树如茵,鲜花似锦。温泉的温度在40、50度之间,有白色的蒸汽悠悠然浮在水面上。泡在温泉里,感觉好像渐渐的有红晕升上头顶,口发干,呼吸有些困难,额角有汗滴滚落。然后在岸边的躺椅坐一会,喝着带来的椰子汁,看着头顶的嫩阴天发呆。在这个时候,老公正不亦乐乎地忙。他的主要工作,是在温泉里把自己泡得全身发红,然后纵身跳入旁边的冷水游泳池,游几个来回,再扑通一声回到蒸气氤氲的温泉中,一动不动。只留下被搅动的水波涟漪。据说这种运动非常刺激,好像有无数的小针扎遍全身,而且有助于心脏的锻炼和皮肤的美容等等。

  泡温泉的人并不多,除了我和老公,还有一两家人,我们发现海南是小孩的天堂,无论在三亚,在兴隆,都有很多小孩子玩的撒欢。这里我们就遇上了一个:豆豆,一个正在换牙的小姑娘,聪明,漂亮,精力旺盛,文武双全。我和豆豆一起收集死去的蚂蚁和苍蝇,在温泉里扮演舞蹈演员和观众,改编儿歌。直到豆豆向我们说再见的时候,才发现已经下午四点了。就把我和豆豆改编的儿歌记在这里吧:你拍一,我拍一,早晨起来练身体;你拍二,我拍二,每天要带小手绢;你拍三,我拍三,天天洗澡换衬衫;你拍四,我拍四,到了海南吃椰子;你拍五,我拍五,我们在温泉里来跳舞;你拍六,我拍六,每天在海边遛一遛;你拍七,我拍七,小心地上的大蚂蚁;你拍八,我拍八,今晚六点就出发;你拍九,我拍九,饭前便后要洗手;你拍十,我拍十……豆豆教的,记不住了。

  当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康乐园,还未出大门,就有人向我们兜售兴隆热带植物园的门票。其实那是很朴实的两个中年男人,事实证明,他们给我们的报价是公道的,但是我们比较保守的拒绝了他们的建议。兴隆植物园有各种奇异的热带植物,我们特别发现,热带植物花小果大,而且都挂在光秃秃的树干上。不象北方的

苹果、桃子掩映在枝叶繁茂之后。植物园不大,但是免费品尝植物园特有产品的地方却是人声喧沸。植物园为每一组游客安排了导游兼导购,大家都在导购的安排下依次品尝各种植物园特产。确实是香气袭人,连我和老公都有些动心。但是,在我们用短信向海口的阿康咨询价格是否公道的时候,导购小姐就飘然而去了。

  我们决定把省下来的钱,用在刀刃上:早有很多人向我们推荐兴隆的食为先餐厅,可是我们找到这家餐厅的时候,却发现同时挂着两块牌子:食为先、天天海鲜酒楼。大堂里很宽敞,我们点了著名的鲜榨椰汁,红烧东山羊,还有兴隆特产四角豆等等。虽然之前,有多人次向我们推荐食为先的鲜榨椰汁,但是我仍然没有预料到它的美味:醇厚、香浓、甘甜。特别是冰冻的那种,更是人间美味。我们猜测,这椰汁不是普通的椰汁,应该是用椰肉挤榨出来的汁,否则不会这么香浓味厚,而且是纯白色,好像牛奶一般。其他的菜也很不错,东山羊肉嫩皮烂,四角豆清香嫩滑。总之我们是大快哚颐了一把。

  餐厅的主管是一个年轻人,中等身材,衬衫领带,一直在忙来忙去。听他介绍,食为先原来是印尼华侨开的餐店,因此除了上述特色菜之外,还有一些印尼小吃:沙嗲牛肉串、巴姑菜、椰子炒饭。一听到椰子炒饭我们又有些向往。可是已经实在吃不下什么了。但是我们也奇怪,食为先为什么好端端的改了名字,而且听说还搬了家,有没有当地的朋友告诉我们?

  心满意足地从兴隆回到三亚,酒店停车场的服务员告诉我们,亚龙湾今天竟是大晴天。啊?海南的天气真是变幻莫测呀!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虎跳峡 雅致且有诗意的风景 2004/02/03 10:19:47
凤凰游记 天下掉下个帅哥哥 2004/02/03 10:13:49
西藏 寻找散在空气里的梦想 2004/02/03 09:59:47
西递一夜 一瞬间内心的清净 2004/02/03 09:54:22
太阳下的吴城 守着寂寞的心情 2004/01/13 13:31:40
云南雪山游 一种见到的美丽 2004/01/02 10:00:25
通道漂流 挑战自我的经历 2004/01/13 10:12:54
心灵游记 给自己一个快乐旅行 2003/12/30 14:23: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