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2004春节节日站 > 正文

2004年车市进口新车评点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1:13 南方都市报

  2003年车市再度井喷,轿车的销售量破纪录地达到197万辆。市场的强势增长使众多的国际跨国公司坚定了在中国淘金的决心,除了继续扩大在中国本地的生产规模外,进口车也在今年蜂拥而至。从目前的统计情况来看,今年新进入车市的进口车品种已达30多种,这还不包括各个汽车品牌在年后将陆续新增的进口品种。

  奔驰迈巴赫百公里加速仅5.2秒

  除了已为国内消费者所熟悉的奔驰S系、E系以及C系轿车外,奔驰销售商透露今年可能会引进奔驰旗下的迈巴赫车型。

  迈巴赫有57和62两种型号,迈巴赫进一步开发了梅赛德斯轿车独有的创新技术,并将其作为迈巴赫轿车的标准配备。

  迈巴赫配备5.5升双涡轮增压器,其发动机功率为405千瓦,550马力,在2300转/分钟的低转速时即可达到峰值转矩900牛.米。迈巴赫57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2秒,60-12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也仅需6.5秒。

  

保时捷Cayenne越野性能优越

  这款越野车配备了运动车要求的所有新东西。动力方面,采用保时捷全新制造的4.5升V8发动机,CayenneS型为自然吸气式发动机,马力达到340匹,0-100公里加速需要7.2秒,极速达242公里。而Cayenne Turbo采用同样的发动机,但得益于2个涡沦增压器及中冷器,发出最大450匹马力,0-100公里加速仅需要5.6秒,最高时速266公里。高科技还有新型电控四轮驱动系统。该车引入国内市场后预计售价为人民币99.9万元。

  宝马7系列动力装备精良

  宝马7系列是其今年在进口车方面的重要车型。宝马公司在2001年年底推出V8款7系——745Li和735Li,2002年底推出最新版本V12款760Li,2003年春天又推出了装备宝马直列6缸发动机的730Li。以电子气门为显著特征的V8发动机在提高动力14%的同时,使油耗降低了14%。760Li所配备的V12发动机是世界上惟一应用直喷技术的12缸发动机,在动力性、精确性、平顺性和舒适性方面堪称当今世界上最精良的驱动技术。

  新

奥迪A8首创技术领先

  去年奥迪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突破了6.3万辆,除了国产的奥迪A6与A4外,奥迪TT、奥迪A8以及奥迪全时四驱等进口车型也在进口车市场上站稳了脚跟。2004年奥迪公司还将推出4.8升及6.0升的加长版A8,以满足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需求。新奥迪A8秉承奥迪一贯的“技术领先”理念,集中了各项奥迪首创的领先技术,从而领先于竞争对手。

  奥迪独有的全新可调空气悬架系统可以根据路面情况,自动调节车身高度和悬挂的韧性。

  大众途锐极速高达250公里

  途锐被大众公司定位在豪华off-road市场,其极速高达250公里。

  在德国市场发布时,途锐Touareg有2种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3.2升的V6汽油发动机以及5.0升的V10 TDI发动机。V6发动机最大输出马力为162千瓦,峰值扭力输出为305牛.米。后者则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乘用车用柴油发动机V10 TDI,装有双涡沦增压器,最大马力达230千瓦,2000转时的峰值扭力为750牛/米。

  大众辉腾挑战顶级豪车

  Phaeton长5.06米、宽1.90米、高1.45米,是大众车型中的顶级豪华车型,也是大众与奔驰、宝马等豪华品牌挑战的主要车型。目前可以装备两种高性能引擎。一款为Phaeton W12,装备有最新式的6.0升、12缸W12引擎,输出功率为309kw/420bhp。另一款为Phaeton V6,装备6缸引擎,输出功率为177kw/241bhp,在最低转速2400rpm时,最大扭矩可达315N.m。

  凯迪拉克CTS流行时尚经典

  通用在上海的凯迪拉克展厅可能会在今年年中开业,预计销售的车型有凯迪拉克CTS和STS轿车、凯迪拉克SRX豪华多功能车及凯迪拉克XLR豪华跑车等。

  凯迪拉克CTS是一款中国消费者相当熟悉的

新车型,它在黑客帝国中的精彩亮相使知名度大增。通用汽车把凯迪拉克CTS房跑车形容为“21世纪的凯迪拉克经典车”,在面向市场销售的车型中,它将是第一款采用最新流行的概念车外形设计的车型。它把今年发表的“凯迪拉克Vizon”等将直线线条和纵长的前灯融入了凯迪拉克传统的格子型格栅中。

  该车采用新型后轮驱动车的汽车底盘,并在通用汽车公司的所有产品中首次使用了5速电子控制自动变速器。因安装上的要求V6引擎汽缸侧角采用了56度角设计。另外还备有5速手动变速器。凯迪拉克CTS的最大马力为220匹/6000rpm,最大扭力为30.1kgm/3400rpm。

  罗孚75及MGTF跑车百年精品登陆

  百年品牌英国MGRover集团率先登陆中国的先行军是罗孚75及MGTF跑车,罗孚集团去年年底在上海举行了这两款车的上市活动,今年年初这两款车将正式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罗孚75是宝马接管Rover后的第一款全新系列车型,是一款拥有优雅的外形、华丽的内饰和强劲动力的现代英国轿车。罗孚75搭载了2.5升V6发动机,最高时速可达220公里,预计售价56万元。搭载了1.8升发动机的中置后驱的MGTF是英国最畅销的跑车,其最高车速可达205公里/小时,预计售价58万元。

  绅宝9-3操控表现优异

  绅宝9-3是绅宝公司在通用汽车领导下开发的第一个绅宝车型,外形与绅宝9-5相似,采用了德国同门兄弟欧宝的技术,具有优异的操控表现和丰富的安全配置。

  9-3型车的外表与9-0相似,但它至少有1000处技术改进以及内饰设计的改变。所有的9-3系列车型都采用2升4缸185马力的增压发动机。标准配备为空调、遥控门锁、动力门窗和门锁、巡航控制以及一个80WAM/FM立体声卡式机,E型还增加了真皮的内部装饰、更高级的音响系统、电动前椅、电动天窗等。

  美洲豹XJ超级轿车运动舒适兼顾

  这是美洲豹公司第一款采用轻量化铝车身的系列产品,搭载了3.3升V6发动机,此发动机也被沃尔沃和林肯选用,并采用了更加舒适兼有出色运动特性的新悬架系统和全新设计的ESP牵引力控制系统。在国际上,新XJ系列超级轿车是宝马7系列和奔驰S系列豪华轿车的强劲竞争对手之一。

  法拉利612个性跑车新锐

  法拉利612是法拉利456MGT后继车型,并将取代旧款四座456跑车。为了增强乘坐的豪华舒适性,612追加了多项电子配备,如多功能方向盘、前后独立空调系统及高级的Bose音响系统等。同时,车内设计也可根据车主需要量身定做。

  玛萨拉蒂总裁系列性能豪车享受

  玛萨拉蒂总裁系列是一款兼具华贵内饰和卓越性能的高级舒适房车,一直是意大利总理及其他官员的官方用车,也是法拉利玛萨拉蒂集团内惟一的轿车品种。

  将在中国上市的新车是其第六代“总裁系列”车型,搭载了4.244升V8发动机,整车长达5.502米,轴距高达3.064米,简洁典雅的外形、豪华内饰及高端跑车技术赋予了“总裁系列”新车无穷的驾驶乐趣和舒适的乘坐享受。

  日产CIMA动力性能出色

  CIMA(西玛)在北美市场被称为Infiniti Q45,属于高档豪华车Infiniti系列。CIMA(西玛)配备的全新V型8缸4.5升发动机具有超强的动力,其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340ps和45.5kg-m,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具有最出色的动力性能。CIMA进口到中国的价格暂定在93万元人民币左右。

  凌志LS430安全装备高效智能

  凌志LS430

  丰田过去在中国市场上销售量最大的佳美、陆地巡洋舰及霸道等车型由于陆续国产化,将在今年逐步退出进口车市场,而凌志品牌在与丰田独立销售网络后,将成为丰田今年在中国重点推出的主要车型。

  凌志LS430搭载全新4.3升V式8缸型号,配以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最大功率达290bhp,最大扭矩达320lN.m,再结合电子控制五挡变速系统,无论高低转速,都能够提供强劲澎湃的动力。传动系统中新设置了一套世界首创的“扭矩启动控制器”,能监察加油踏板的角度、车速及发动机转速并控制油门。当LS430在上坡路段行车,控制器会自动指令加大油门开关,增加动力输出。

  主动安全设备方面,LS430沿用了年初才在LS400应用的制动助力器(BrakeAssist)。当遇上紧急制动时,制动助力器会自动加强制动,务求在最短时间内把汽车制停。

  奔驰S系、宝马7系和丰田佳美备受青睐进口车市“老三样”仍唱主角

  本报讯(记者陈随)2004年广州进口汽车市场将更趋向豪华型。多款高档新车将随着它们在国际市场的亮相进入中国,再加上宝马6系和凌志L430、日产西玛等,这些豪华车型的涌入是否会对原有的进口汽车市场格局造成冲击呢?记者采访了部分进口汽车经销商,他们大多数认为,广州进口汽车市场仍将继续去年的走势,进口轿车类中,奔驰S系(主要为S350、S500和S600三款)、宝马7系和丰田佳美这“老三样”还将是市场的主角。

  “老三样”最受信赖

  奔驰的三款汽车、宝马7系和佳美是目前进口轿车类中最受广州人钟爱的车型,其市场销售份额也居主要位置。除了宝马系列因为国产宝马的进入外,3系和5系迅速淡出市场,奔驰和佳美都是在本地销售多年的老车型。尽管车型老,但老三样进口轿车质量可靠,维修保养在市内也有足够支持。特别是丰田佳美,在出了2004款新车后,进一步受到喜欢日系汽车的用户追捧。

  新车市场暂难开拓

  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虽然国际市场上新车层出不穷,但想要迅速占领原有进口汽车的消费群还不大可能。目前广州进口车主要以中高档豪华轿车和SUV为主,这些汽车的消费者有着较高的经济收入,对汽车的品牌认识大多是通过朋友的介绍,在消费选择上有一定的惯性。新品牌的汽车,即使是国际知名品牌,消费者也需要一段时间的熟悉和接触才可能形成购买意向。与此相反,“老三样”的品质则通过消费者长期的亲身体验,购买则有可靠保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2004春节节日站专题
 相关链接
德"黄色天使"功劳大 汽车排障全靠他 2004/02/05 10:32:43
宁波急缺 干力气活的搞汽车美容的 2004/02/05 10:11:00
三菱汽车2003年在华销售额比前年递增两倍(图) 2004/02/05 10:10:07
催贷催来满院汽车 2004/02/05 09:40:00
欧Ⅱ标准汽车不提价 2004/02/05 09:38:00
比亚迪落户龙岗 深圳将成华南最大汽车生产基地 2004/02/05 09:22:19
轿车快步进入家庭 召回制将为汽车安全消费松绑 2004/02/05 09:12:07
催贷催来满院汽车 2004/02/05 09:08:00
马其顿查获51公斤海洛因 贩毒的汽车来自土耳其 2004/02/05 09:06:16
2004年汽车价格展望 2004/02/05 09:03:27
2004中国汽车在规律中前行 核心点是市场份额 2004/02/05 09:01: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