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正确卸妆美丽持久(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0:42 网妖网

  现在不论任何场合都不提倡“素面朝天”,虽不要求浓妆艳抹,但化上淡淡的妆,不但是种基本的礼节,也可提升自己的自信心。但是这样一来,就免不了每天要往脸上涂各种化妆品,如果卸妆不彻底,化妆品残留脸上,会堵塞毛孔,后果之严重可想而知。彻底清洁皮肤,彻底地卸妆,绝对是美容的根本。

正确卸妆美丽持久

  虽然同样是

卸妆产品,但却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用途,大致可分为以下五类,你可按实际需要及个人喜好作出选择。

  卸妆水:不含油分,配方可分为弱清洁力及强清洁力。前者适合卸淡妆,使用时感觉清爽;后者具有强力的卸妆效果,但容易使肌肤干燥,问题肌肤不宜长期使用。

  卸妆乳:乳状质地,涂抹容易,使用后很容易就能用纸巾或水洗干净,比较适合中度化妆使用。

  卸妆油:基本的成分为矿物油、合成脂或植物油,使用于任何肤质。除了可将

化妆品溶解,还能深层清洁毛孔,浓妆者较合适。最近市场上的卸妆油多为遇水即乳化成泡沫,使用后感觉非常舒服,肌肤也感觉很滋润。卸妆棉:强调卸妆、洁面、促进血液循环及滋润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卸妆棉,使用起来的确非常方便,尤其适合经常出差在外的女士,选择的时候要以柔软、不容易掉屑为准则。

  专用卸妆产品:眼部、唇部的肌肤非常脆弱,容易引起刺激过敏,所以一定要选择专门为这些部位而设计的卸妆产品。

  卸妆注意事项

  1、卸妆前要先清洁双手,以免手上的细菌沾染卸妆产品。

  2、卸妆时不要用大力擦拭,手法要顺着肌肤的纹理。

  3、原则上要先卸除色彩较多、较重的部位,如眼影、唇膏,然后才清洗其他部位。

  4、不要忘记清洁发线部位,否则很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诱发痘痘。

  5、即便你的卸妆产品属于多功能产品,你也别忘了在卸妆后,用适合自己皮肤的洁面产品再清洗一遍。

  6、要用温水冲洗,因为冷水对油脂清洗力较差,过烫的水容易造成皮肤干燥。

  卸妆的重点区域

  卸妆虽不复杂,可是这一过程总是会在一天结束后要休息的那一刻进行,在这个时候很多人经过一天的劳累,往往就没有耐心和精力来去掉粉底、眼影、唇膏以及顽固的睫毛液,带着残妆上床抱头大睡,长期以往,肌肤怎么能不出现令你尴尬的问题。所以即便你再累,也要彻底清除脸部残妆,但千万别胡乱擦拭,弄伤肌肤,要按步骤行事,尤其是眼部、唇部等重点化妆部位。

  眼部卸妆最HITO原则

  1、把沾有眼部卸妆液的化妆棉敷在眼睛上至眼影被溶解。

  2、用手指夹着化妆棉,轻轻擦拭眼部。

  3、最后用棉花棒清除眼线及睫毛液等较细微的部位。

  唇部卸妆最HITO原则

  1、用沾湿的纸巾抹掉唇膏。

  2、在用沾有卸妆液的化妆棉由嘴角开始往内擦拭。

  3、擦拭嘴角时要注意方向是往内转动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容没做成该承担这笔费用吗? 2004/02/04 14:21:00
梅妈每月获生活费10万 美容院索赔扯皮不断(图) 2004/02/04 13:12:34
千奇百怪“另类”美容(图) 2004/02/04 10:06:41
专家称整形美容有极限 2004/02/03 15:04:00
汽车美容店生意红火 2004/02/03 12:55:00
免费美容作诱饵 变相兜售化妆品 2004/02/03 12:05:00
老年妇女美容趋热 73岁老太割双眼皮 2004/02/03 10:03:00
有人不宜做SPA美容(图) 2004/02/03 09:05: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