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宠物鸭子贝克的命运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0: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叶子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贝克是侄女的宠物鸭,那天卖小鸡小鸭的贩子挑着担子从楼下经过,侄女拿着买雪糕的钱买下了它。她说是因为它对她送了秋波她才买下的。一只鸭子也会送秋波?侄女大概是童话看多了,但她的理由还是把大家都逗笑了。就这样,贝克与侄女结下了不解之缘。

  侄女的妈妈是有洁癖的。但是爱女儿的她爱屋及乌,居然接纳了这只从来不知道约束自己大小便的鸭子。它每天都堂而皇之的在拖得锃亮的木地板上招招摇摇的走来走去,一路留下星星点点的痕迹。

  侄女喜欢这只鸭子有如喜欢她最爱的影星小燕子,总是爱不释手的把贝克捧在手里。吃饭的时候也要摆一只碟子在脚边,自己吃什么,也一定要让贝克分享一份,大概普天之下能享受这种待遇的鸭子也只有贝克了吧!趁妈妈不在,侄女甚至会把它抱到床上去玩,洗澡的时候,贝克也是寸步不离的跟着她。就连侄女到同学家串门,也一定要用小包装上她心爱的这只会送秋波的鸭子去炫耀。无论何时何地,贝克总是同侄女形影不离的。

  在整个暑假,贝克享受了它整个生命历程中最受宠爱的两个月幸福时光。

  暑假结束了,侄女要到学校去住读,这只被她溺爱得已了无鸭性了的贝克便没有了着落。知道我酷爱小动物,侄女便千叮咛万嘱咐的把它托付给了我。

  说实话,养过许多许多小动物的我还真没有也还真不知道该如何养鸭子。贝克初来我家这只已两月龄的不知性别的鸭子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得多得多,两个月的鸭子应该个头很大,也应该长硬羽了,可是它还是穿着出壳时那身嫩黄的茸毛,翅膀也幼稚得象两条光秃秃的胳膊。贝克那双在宠爱的环境里成长起来的大眼睛里没有一点经历过风雨和磨难的阴影,充满了对人类的信任。

  贝克来到了新家,却一点也不认生。它象个将军似的从这个房间踱到那个房间,好奇的四处张望着,一路高兴的啾啾的叫着,两个月的鸭子应该是嘎嘎的叫了,而它居然还没有变声!!贝克喜欢热闹,只要房间里有人在走动,它就会立刻贴上去,大概是做侄女的跟屁虫惯了的吧!好几次都差点失脚踩到它,它却丝毫意识不到任何危险,还以为我们在逗它玩。这个在从来不须要为生计发愁的环境里长大的鸭子,没有一点自我生存的能力,有时看着它天真无知的笨拙,我很忧虑,不知道侄女给它的那些关爱,对它来说到底是祸还是福。

  我实在忍受不了贝克的粘人和它遗留在地板上的秽物,便把它关到阳台上。谁料贝克很不满这种待遇,一个劲的在外面啄着纱门,强烈要求进来和我们呆在一起。我们有事到阳台上去,一个不留神,它就会瞅空子溜进来,别看它摇啊摇的,速度倒是飞快,一进门就直往床底下,纱发后面钻,赶也赶不出去。

  也许贝克习惯了和人一起进餐,它吃东西的时候,如果没有人陪着它,它就很烦躁,不停的伸着脖子在那里啾啾的叫着,有人陪着,它就会吃得很愉快,一边吃,还时不时的抬起头来对你眨眨眼睛,传送着侄女所谓的秋波。如果你想趁它不备半途溜掉,它立刻就会发现你的企图,奋力的拍着小翅膀向你追来。

  老公对贝克真是服了气,说:“天下居然有人能把鸭子喂成这个样子,这还叫鸭子吗?”小侄女对它的改造也真是神奇啊!细想想也是,鸭非草木,熟能无情?只要你善待它,它就回复你无数的依恋。

  不过贝克到底还是一只鸭子,我在阳台上给了它一盆浅浅的水,并在水里倒上一些饭粒。从来没学过游泳的贝克独个儿在里面折腾得可欢实了,它在里面趟来趟去,兴奋的用它的扁嘴从水底撮着饭粒,快乐得都忘记了要人陪着这档子事。真是天性使然也。

  有一天母亲去买菜,一个没防好,贝克就悄悄的跟在她身后去了菜场。母亲回来一见没了贝克,忙张罗了一大家人四处去找。找到时贝克在菜场里逛得正高兴。菜场人多,热闹,又还到处都丢着菜叶什么的,它象进了乐园似的到处钻来钻去呢!幸好没被鸭贩子发现,要不小命就玩完了。

  有了这次教训,一家人对贝克的看管就严了许多,毕竟我们是受了那个脾气刁蛮的侄女郑重托付的贝克监护人啊!可是这只鸭子给我们的生活真的带来了太多麻烦。而且养了这些日子,它一点也没见长,我真怕它会夭折了。思来想去,我们还是把它送到了一个养着几只鸭的同事家。有了同类作伴,贝克应当不会寂寞了吧!

  十一放假侄女回来,专门跑来看贝克。我带了她去同事家。一个月不见,贝克变了许多,比之它的新伙伴,它还是个子小小的,但羽毛已经换成灰褐色的外套了,看上去也不再那么单薄了。它的眼睛里盛满了在新环境中奋斗挣扎过的沧桑。大概它初来时,那些鸭哥鸭姐们对它没有我们那么友好吧!想必贝克为了在这个小小的群体里争得一席之地,也付出了很多很多吧!

  侄女激动的大叫贝克贝克,它却无动于衷,也许一只鸭子的记忆太有限了,也或许它内心对我们将它从宠爱中流放到这个艰苦的环境深怀不满,它嘎嘎叫着,跟随鸭群们走向了不远处的一个池塘。

  贝克已经变回成一只纯粹的鸭子了。

  回家的路上侄女情绪很低落,生气的要我赔她贝克。我说:“你真的喜欢贝克吗?”侄女说:“真的喜欢呀!”:“可贝克毕竟是一只鸭子呀!它应该也有权力象一只真正的鸭子那样生活”

  侄女不语,这话她也许还不能真正的懂,但有一天她会明白的。每一种动物都有它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不能有悖自然规律的让它们象我们一样生活。人类对动物的爱,并不都是合适的。

  作者相关链接:用爱感动有野性的倔猫 精灵古怪之宝贝猫团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北京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豆豆JACKIE来拜年(图) 2004/01/24 18:05:48
我家的斗牛犬休休(图) 2004/01/24 09:43:54
大帅哥孬孬来拜年(图) 2004/01/24 09:35:29
美女花妮妮大拜年(图) 2004/01/24 09:31:26
旺家与旺佳之初次见面 2004/01/24 09:21:58
家有美猫之丫丫篇(图) 2004/01/21 10:33:59
马尔济斯犬吉利来拜年 2004/01/21 08:56:16
漂亮男猫乖乖来拜年 2004/01/19 10:30:46
明星猫咪拜年--杨大乖 2004/01/18 11:15:18
猫咪家庭之新年快乐 2004/01/17 16:27:01
吕咪咪说段快书来贺岁 2004/01/19 08:49: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