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凤凰游记 天下掉下个帅哥哥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0: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虫子懒懒欢迎 网友投稿

  收拾起行囊,辞别了爹娘,虫子身背“宝刀”,孤身南下,跨过了黄河,又跨过了长江,这一路风尘仆仆,舟车劳顿,终于在大年三十的凌晨站在了吉首火车站的广场之上。

  此时,天刚蒙蒙亮,虫子一出车站口就有点儿发懵,搞不清东南西北,只记得功略里讲的出火车站要打车去汽车站,车费3-4元。见站口有出租车在等客人,于是随口打听价钱,哪知司机居然狮子大开口,报价20大洋,虫子只觉眼前一黑,险些晕倒,旋即怒从心起,心想这一路够背,全部是双倍从票贩子手里买来的高价票,可再离谱也没这样的,可恶的司机大佬一定是欺负俺是个外地妹,哼,虽然俺们是北京乡下的,可好歹也算来自首都,也是见过大场面的,何至于把俺当成土老冒。越想越怒,那只手就悄悄去摸已经被体温焐得发烫的宝刀,偏巧触手所及却是个化妆包,于是转念,打开倩碧的粉饼往早上还没来得及洗的脸上涂了一番,又拔出LOREAL的口红抹了抹干裂的嘴唇,感觉似乎摆脱了满脸逃荒般的倦容,嘿嘿,小女子行走江湖,除了刀啊,剑啊防身之物,还有些小小的“武器”也是不可缺少的。

  只是这双眼睛才有了些振奋,却看到车站的人潮渐渐散去,大家各归各路,都毫不迟疑的朝着自己的目标远去,没一个象与自己同路,虫子的眼神又黯然下来。

  正做茫然状,听见有人问:“是去凤凰的吗?”

  啊哈,终于有自动上钩的鱼了。这是虫子多年来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需要别人帮助时,不要主动开口,根据所需帮助的内容不同,面部做出相应表情即可,比如想和别人搭车,就眼巴巴的看着车,记住,看车,不是看人。如果看人,别人就会认为你只是个看热闹的,而看车时,目光要流露着欣喜又绝望的神色,一定就会出现急你所急的好心人。不过这次,虫子倒没来得及想那么多,实在是因为天色太暗,视力欠佳,从卧铺上爬起来又忘记带上眼镜,晕菜的样子可不是装出来的,目光迷离更是因为十米之外一片模糊。事实上,从凤凰返回在这里踏上北去的列车时,那是个晴朗的早晨,虫子发现这个广场上停着一排排写着“吉首—凤凰”的大巴中巴。她想也许当时离自己十一米处就有一辆开往凤凰的车,只是自己当时看不到罢了。

  其实,事后她是庆幸自己没看到的,不然也许就错过了与他的相识,错过了在凤凰最美好的回忆。嘻嘻,天意吧,老天爷是公平的,在告别了无缘相聚的人儿后,脸上的泪迹还未干,天上又掉下了个帅哥哥!这一下,虫子的嘴巴差点乐歪。

  再看向自己发问的人,肩上挎着个大背包,两只手各提了个鼓鼓的大口袋,还顺带着夹着件衣服,带着帽子看不清面容,但从衣着上看象是旅友。

  虫子“嗯”了一声,算做回答。

  那人连步子都没有停,说“一起走吧,我是凤凰的”。

  “哦”,虫子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其实腿早就跟着他往前走了几步。

  “上车”,他拉开一辆

出租车的门,自行上了后面。此时的虫子连一句废话都没有,直接就坐在了前面。他跟司机说了句去汽车站,五分钟后,虫子就坐在了开往凤凰的中巴上。

  放眼望去,车内没有同道之“旅友”,每个人都大包小包,脸上扬溢着节日的喜气,看来,真的是过年了!汽车行驶了没多久就出了吉首市,展现眼前的除了高高低低的山,就是大大小小的田。帅哥在侧,凤凰在前,这一刻,虫子期待着会有故事发生。

  说他是帅哥,是虫子乘着晨曦偷偷观察到的,他的眼睛又黑又亮,睫毛长得叫虫子嫉妒的要命,肤皮偏黑,给人一种健康又阳光的感觉,虫子没敢仔细看,因为怕自己会忍不住流出口水,只好心里偷笑,却又表面上装得神态自若,举止得体,一付大家闺秀的模样。

  帅哥是凤凰人,大名叫石头,苗族(难怪睫毛那么长),从一上车开始就热情的向我介绍路上的每一个地方,这个叫什么村,这村里有什么景,那里是他外婆家,那条路是前两年才修的。虫子频频点头,其实一句也没记住,但听帅哥说话心里就是舒服,于是,不时应和着,或做思索状,或做领悟状。

  石头家住凤凰县城,在深圳工作,是一只不折不扣的老驴,攀岩、穿越,自驾西藏,听得虫子心潮澎湃,心呼真是遇见高人了。不过,石头此行是过年回家探望爸妈,这让虫子大失所望,本以为半路拣了个游伴,看来还得孤孤单单过年。于是,那嘴就不知不觉的撅了起来,也许虫子无意中流露的神情有些哀怨让石头不忍心她一个人度过大年夜,也许当虫子孤单的身影伫立在吉首车站时就让石头心生帮助她的念头,所以我们的故事并不会到此结束。

  车到凤凰,虫子与石头留下了对方的手机号,在一个丁字路口告别,各奔东西。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太阳下的吴城 守着寂寞的心情 2004/01/13 13:31:40
感受异国的空气 加拿大初感 2004/01/13 13:04:06
南海明珠 珠海 澳门船游散记 2004/01/13 12:56:38
通道漂流 挑战自我的经历 2004/01/13 10:12:54
云南雪山游 一种见到的美丽 2004/01/02 10:00:25
城市感触 新欢与旧爱的交融 2004/01/02 14:25:30
心灵游记 给自己一个快乐旅行 2003/12/30 14:23:47
隆冬游杭州 感受那暖融融的风景 2003/12/30 09:59: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