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西藏 寻找散在空气里的梦想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09: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一元两角欢迎 网友投稿

  我有一个抽屉,每一次有一个梦想,就会把她放进抽屉里。小时候,总是有很多个梦想,抽屉就是我的百宝箱。隔不久就拿出来晒晒太阳,保持着梦想的新鲜,并且信心满满地觉得每一个梦想都可以实现。

  渐渐的,没有实现的梦想越堆越多,抽屉塞满了,没有空间去放置新的梦想,新的梦想就不见了。

  抽屉塞满了,很难打开,于是,被关在抽屉里的梦想就渐渐地被忘记。然后,连抽屉都忘记了。抽屉生了锈,梦想也开始发霉。

  “该扔掉了吧。”

  “可是,是我的梦想啊!……”

  “反正没有实现的可能了。”

  抽屉被扔掉了,大部分的梦想也飘散在空气里,无影无踪。

  上路

  8月14日,爸妈到车站送我,就像每一次我离开家一样。虽然他们始终不能够理解,可是依然带着包容看着我背着硕大的包挤进车厢,开始我未知的旅程。

  一个不甚明确的目标,一条未曾界定的路线。没有想过要得到什么,也没有想过会失去什么。只是一种偏执,脑子里只有那个西行的念头,就开始了一次随遇而安的任性。

  或许为了缅怀那个抽屉,为了缅怀那个创造了满是梦想的抽屉的我,于是,要不顾一切地实现这个梦想,这个抽屉里仅剩下来的梦想。

  B到机场送我,带着他的祝福和一串在小昭寺开光的菩提手链。一年前,是他漂流在无边无际的荒垠中,现在轮到我了。

  800多公里的行程。

  在飞机上,想象着风萧萧兮易水寒,我孤身一人,义无返顾地走在一片荒漠中,面前是如血般的残阳。

  一个半小时后,美梦惊醒,飞机着陆成都双流机场。花了10分钟加上摔倒一次,终于勉强把15公斤的背包搁到自己的肩上。并且开始意识到什么叫做负担。

  有家庭的幸福

  几个月前就很期待这次在成都的停留。期待看到岚的家,她自己的家。

  生命的有趣就在于她的不可预测。开花的未见得一定会结果,结果却未见得一定有花。

  岚和黄,大学时代谁都不看好的这段爱情,却有了自己的爱的小屋,真是让人高兴。当看到黄的时候,我就开始相信爱情的魔力。黄和岚,他们两个居然越长越像!原来夫妻相可以潜移默化慢慢地培养出来的!

  小屋并不豪华,但是布置的很温馨。让我这个隔三差五要搬家的人心动不已。有家的人,就是幸福。

  到的那天正好是岚的生日,酣畅淋漓地吃完辣子鱼,又去上岛咖啡吹冷气。

  他们坐在我对面,都是黑色的T恤。岚说着婚后的生活,而黄只是在关键的时候补充。他们无意识紧握的双手,时不时互相对视的眼神,那种默契与和谐,让人羡慕。

  看着他们,我在想J。

  我始终没有为了他放弃我的计划,甚至连一点点让步都不肯。我不知道他这样的容忍是不是无奈,也不知道他还可以承受多少。

  可是,我却没有办法。即便是现在,我还是不会放弃。

  有人说,只有甘愿为所爱的人放弃一切才叫做真爱。可是一个可以放弃一切的人便不再是独立了的吧。而一个不再独立的人,她的价值便只能依附于她的爱情。当生命的一切都只是爱情的时候,这样的爱情会不会太沉重?这样的生命会不会太脆弱?

  我不会放弃,我也不会后悔。

  但是,我在想J。如果这时候,他坐在我身边该多好!

  咖啡很香,我出发的第一天。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太阳下的吴城 守着寂寞的心情 2004/01/13 13:31:40
感受异国的空气 加拿大初感 2004/01/13 13:04:06
南海明珠 珠海 澳门船游散记 2004/01/13 12:56:38
通道漂流 挑战自我的经历 2004/01/13 10:12:54
云南雪山游 一种见到的美丽 2004/01/02 10:00:25
城市感触 新欢与旧爱的交融 2004/01/02 14:25:30
心灵游记 给自己一个快乐旅行 2003/12/30 14:23:47
隆冬游杭州 感受那暖融融的风景 2003/12/30 09:59: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