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专题 > 正文

要减肥先看血型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3:41 《环球时报-生命周刊》

  A型最好吃素B型多喝牛奶

  定减肥食谱,先看血型

  减肥是现代人永远的话题,日前,土耳其一家全国性电视台卡纳德报道了该国专家开发出的最新减肥方案:血型减肥法———不同血型的人有完全相异的身体特征,据此选择减肥食品,可以达到最佳的瘦身效果。

  O型血

  O型血的人一般爱吃肉食,消化系统比较强,而免疫能力更是突出,但是难以适应环境或饮食方面的变化。

  O型血的人吃小麦、玉米、干扁豆、蚕豆、白菜、芥末等食物很容易变胖,最好吃海鲜、碘盐、动物肝脏、红肉、菠菜和西蓝花,此外,他们可以随意食用低

脂肪的牛肉、小羊羔肉、火鸡、鸡,每餐进食要力争超过180克,并根据所食肉类选择相应的水果和蔬菜。

  A型血

  A型血的人是天生的素食者,消化系统敏感,免疫力强,易于与环境保持和谐,喜欢固定的饮食习惯。

  A型血的人吃肉类、奶制品、扁豆、过量的小麦易增重。最好多吃些植物油、豆制品、蔬菜、菠萝,每周吃几次鱼来代替红肉和鸡肉;想吃肉的话尽量选择脂肪含量低的,比如鸡肉;吃肉时尽可能选择烧烤的方式;避免食用白肉类海鲜。

  B型血

  B型血的人一般平衡性很好,免疫能力强,消化系统有韧劲,大多喜欢吃奶制品。

  B型血的人吃玉米、扁豆、花生、芝麻、小麦等食物容易长胖,要

减肥最好吃绿色蔬菜、红肉、鸡蛋和低脂奶制品。此外,要避免吃鸡肉和带壳的海鲜类食品,必须在就餐时使用橄榄油。

  AB型血

  AB型血的人可以迅速地适应环境和饮食的变化,但是消化系统非常敏感,要注意保护。

  AB型血的人吃肉类、扁豆、瓜子、玉米、黑麦、小麦等食物会变胖,而最好的减肥食品是蔬菜、

苹果、海鲜、奶制品等。此外,要避免食用鸡肉和蛋黄,无论是怎么做的红肉,都要尽量不吃,但每天可以吃两个蛋清,要用橄榄油来做。

  新减肥法受到青睐

  这个颇具创意的血型减肥法推出之后,立刻受到了土耳其女性的青睐。来自卡纳德电视台的另一篇新闻报道称,目前已经有约20%的年轻女性开始尝试使用血型减肥法,绝大多数对结果表示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健康专题专题
 相关链接
子女“健康消费”教育莫忽视 2004/01/30 11:02:00
新婚计划之健康紧急充电 2004/01/30 10:30:16
职业安全健康有新“派司” 2004/01/30 10:28:00
健康快乐成过节新追求 2004/01/30 09:58:00
猴年新春72.41万人次畅游健康岛海南旅游笑纳7.28亿 2004/01/30 09:33:00
酒精中毒明显下降 专家认为市民过节方式趋向健康化 2004/01/30 09:23:44
健康 美丽 财富 自由 智慧 —2004/05室内设计流行趋势 2004/01/30 08:31:00
要保证高等学校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2004/01/30 08:04: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