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用爱感动有野性的倔猫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1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叶子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我从小就非常喜欢小动物,可是自从准备要小宝宝,医生建议不要养小动物,家里便有一年多没有小动物的踪迹,没有小动物的生活真是好寂寞啊!

  小宝宝出世了,虽然手忙脚乱,常常顾此失彼,然而禁令解除了,要养个小动物的念头一下子就象春天的种子发芽一样不可遏制的窜了出来。正好家里老鼠闹得历害,在我再三的恳求之下,老公终于答应去找一只猫回来。

  你说有多不巧,老公走了好几家养猫的人家,都说迟了一步,有的说家里猫太多,被放到野外了,有的说刚刚送了人,又有的说家里的猫太野,从来都是放养型的,没有人捉得住的。唉……看着老公空手而归,我总是要发一次小脾气,说他是在找借口。

  老公只好从那家捉不住的猫身上打主意,虽然野性难驯,总比没有强吧!第一次去,它正躺在门口的太阳下睡懒觉,老公趁其不备,捉了个正着,谁料它个子小小,却是凶得历害,又是咬又是挠,心理准备不够的老公竟让它逃掉了。回到家看见我不满意的脸,老公连连保证,明天再去,带好手套,一定要让它跟咱们姓。

  第二天老公还是空手而返了,他去的时候那只猫正蹲在房檐上,一看见老公,掉头就跑,任老公身手敏捷,还是连猫毛也没有抓住一根。猫的主人见我们求猫心切,一再说,只要有机会,一定把它捉了送到我们家。有了这句话做保证,,老公才停止了追捕行动。

  过了几天,那只猫终于被装在一只大大的布袋里,送到了我家。打开来,确如老公所言真是个漂亮的小东西,黄灿灿的,胸上一抹雪白的毛,只是脾气有那么点暴戾,叫声里充满了示威的味道,一点小猫的温柔也没有。但这丝毫不妨碍我对它的喜爱,我相信有我的细心呵护,它一定会被我感化的。

  可我实在是高估了我的魅力,也实在是低估了它的倔强。它倒是不拒绝我给它喂的鱼,可是它吃饱了仿佛就是为了可以铆足了劲和我们叫板,它一声长一声短的在房间里尖叫着,嚎叫声里充斥着不满和愤怒。而我们从它面前经过,它也总是立刻伏低了身子,发出低声的咆哮,尤其是对我老公,它的敌意简直找不到字眼来形容。整整半个月过去了,任我们好鱼好肉的招待,热炉暖窝的侍候,它一点也不为所动。

  我们猜测可能是因为失去了自由的缘故,于是便松了它的脖套,谁料一松开绳子,它便如离弦之箭一般窜进了餐厅,然后便不知去向,只知身在此屋中,但却物障不知处。一个白天它都杳无声息,即不出声,也不出来吃食。只到了夜间,才又大声的叫唤起来,并且一次又一次的跳上洗衣机,因为洗衣机放在临窗的地方,从那里,它可以看得见外面的世界。

  又是半个月的僵持,白天它都躲在

冰箱的座子底下,到了晚间,它会悄悄的溜到沙发上或是煤炉(那是专门为它准备的)边睡觉,不过还是时时的充满了警惕,一旦听到我们的脚步声,它就会嗖的窜回它认为安全的地方。洗衣机上总是布满了它的脚印,想象着它蹲在那儿望着外边的世界无奈的叫着,我心里也酸酸的,经常对着它藏身的地方自语:“猫猫啊,别怕别怕,我们不会伤害你的,假如你温顺一点,过几天你就可以自由了,你老是想逃出去,我怎么敢放你呢?”可惜它不懂我的话,它有时也会尖历的回叫一声,那声音里都是反抗。

  最后老公忍无可忍了,也的确,猫叫得太恐怖,小宝宝老是被叫声惊得睡不安稳。我多么想抱小猫入怀,用我的怀抱告诉它我们对它有多友好,可是它不给我机会。就这样,老公打开了洗衣机上的窗户。一转身的功夫,猫的叫声就从耳畔消失了。

  我时常的望着它逃去的那扇窗子出神,窗外是严冬,它日日夜夜守候和盼望的那份自由远没有它想象的那么美好,没有人会给它喂饭,也没有暖暖的炉子给它取暖,不知它这一去,将是生是死…………莫名的,我心里充满了淡淡的感伤。

  过了几天,我发现那只猫并没有跑远,可能是因为当初是用袋子装了来的,它已记不得回家的路了。它终日在我们家附近流浪着。我便把煤炉提到屋外的檐下,并时常的放上一盘扮了鱼粉的饭,虽然它已不属于我了,而我心里,却总是有着它的位置。

  外面毕竟是一个太冷太冷的冬天啊!迫于饥寒,它又回到了我们的檐下,向着煤炉取暖,吃着我给它准备的饭。然而它对我们还是充满了戒备,一旦看见我们开门,它就立刻逃得不见踪影了。尽管是这样,我还是感到由衷的高兴,毕竟,它也知道我是对它好的。

  就这样又过了几天,一次家中有客,客很晚才走,老公出门去送客,忘了关门,回来的时候,我听到有猫的叫声,很奇怪,那叫声分明是在我们的餐厅里。叫声还是那么尖历,但已然不象最初那么恨意十足的了。

  我欣喜的蹑手蹑脚的跑到冰箱前俯身一看,呵呵呵,那不是它,又是谁呢?我可爱的小猫终于厌倦了外面的漂泊,又回到了我们的小窝了。这一次,不是我们捉它回来的,而是那一种发自内心的眷恋,让它主动的回来了。

  现在小猫和我们还是不那么亲切,但我相信只要假以时日,它一定会明白我们的爱心,而抛下所有的生疏——就象当初它一定要离开我们,而最后终于明白了我们才是对它最好的人而回到我们身边一样。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北京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豆豆JACKIE来拜年(图) 2004/01/24 18:05:48
我家的斗牛犬休休(图) 2004/01/24 09:43:54
大帅哥孬孬来拜年(图) 2004/01/24 09:35:29
美女花妮妮大拜年(图) 2004/01/24 09:31:26
旺家与旺佳之初次见面 2004/01/24 09:21:58
家有美猫之丫丫篇(图) 2004/01/21 10:33:59
马尔济斯犬吉利来拜年 2004/01/21 08:56:16
漂亮男猫乖乖来拜年 2004/01/19 10:30:46
明星猫咪拜年--杨大乖 2004/01/18 11:15:18
猫咪家庭之新年快乐 2004/01/17 16:27:01
吕咪咪说段快书来贺岁 2004/01/19 08:49: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