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过年游香港做个“购物狂”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3:05 扬子晚报

  岁末年初尾恰好是香港一年一度的最后降价大甩卖,加上众商家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登场,精明的“购物狂”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悭钱去香港扫货的最佳时机。

  选择适合的购物点

  对于目的单纯的“扫货一族”来说,一天往返完全可以实现,但是可不要妄想一天逛

  完所有的商场,关键是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购物点。铜锣湾、尖沙咀、旺角等地是内地游客爱到的购物旺地,可以设定自己的购物目标,有目的性地筛选。

  香港大型商贸区看似差不多,其实各有特色,其中铜锣湾以出售中、高档品牌而闻名,锁定专卖店集中的商场是节省时间和体力的好办法。尖沙咀不仅是著名的旅游区,亦是购物和饮食集中地,区内有众多的大型购物商场,也有数以百计的中外食店,从传统小吃到国际

美食,一应俱全;旺角则是香港最平民化的地区之一,随处可见长者手提鸟笼遛鸟,女人街挤满购物杀价的顾客,当然,这里还是年轻人最爱逛的购物热点,便宜的运动鞋、影音设备、电脑产品、通讯器材和来自日本的流行商品都可以找到。

  不少赴香港的游客喜欢将九龙塘作为到港购物的第一站,因为作为广九铁路与地铁线的汇合处,这里是游客必经之地。

  选择最“抵”的商品

  香港是一个自由港,货物进出口免征关税,所以很多进口商品的价格都会给你意外的惊喜,加上香港本土品牌在内地也颇受欢迎,目前价格上还有不少优势,品种也往往比内地丰富许多。据香港旅发局统计,目前内地游客到港旅游买得最多的商品是服装、电器、珠宝和

化妆品

  最受女士欢迎的产品是成衣和化妆品,这两种产品不仅种类之丰富大大超过内地,在定价上也往往比内地同类产品便宜一些,遇到打折差价更大,女士到港几乎都会买这两样商品,在香港商场买服装可以比较放心,需要注意的是化妆品,有消费者反映,一些低价出售化妆品的小姐有时会“不小心”把过期的或将过期的货品给观光客人,所以面对满是英文的说明书,一定要看仔细。

  香港的电器款式新,好多东西内地看都看不到,有的产品价钱也要便宜一些。如果自己懂行,去旺角找好东西便宜得多,但如果不太了解,还是去大商场或连锁店买比较保险。

  香港的珠宝款式比较多,成色也比较好,金饰价格一般是按照成本价加加工费来计算,成本一般是按当日金价计算,加工费则比较灵活,一般可以打折,一些商店甚至可以讨价还价。

  购物贴士

  水货—作为一个自由港,香港的货品尤其是电器产品中有“行货”、“水货”之分,没有经过特约经销商入口的货品就是“水货”,价格相对便宜。一般说,在香港买卖“水货”并不犯法,只是游客在购买时应了解到,水货没有售后服务。

  退货—香港市场上出售的货品一般都不能退货,除非是出售的货品“没有可销售的品质”时才可以退货。

  投诉—购物或用膳遇到纠纷,不要在店内与店员理论,最好的方法是取回收据或任何可以证明此项交易的资料,尽快报警或向消费者委员会要求协助解决。消委投诉热线电话是:2929222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购物省钱有妙招 2004/01/22 10:27:00
过年游香港做个“购物狂” 2004/01/22 09:16:00
快乐购物丹尼斯 2004/01/22 08:25:00
春节前夕,济南市的商场、超市均延长了营业时间,方便顾客购物(图) 2004/01/22 08:05:00
公交热线导航购物出游 2004/01/22 04:52:00
汇了款收不到货,警方提醒慎防网上购物陷阱 2004/01/21 14:32:59
超市购物要对账单 2004/01/21 11:31:00
年终购物 刷卡者多 2004/01/21 11:26:00
购物核对账单再掏钱 2004/01/21 10:06:00
年前购物大冲刺(图) 2004/01/21 10:03: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