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南疆游记:安拉注视下的烤羊肉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11:3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海盗63621

  “真是,我真应去再吃那个烤羊肉…”,猫后来后悔不已。

  从千佛洞出来,夜宿阿克苏。晚饭时的几杯酒,猫洒几滴梨花泪。

  次日,继续前行。车到喀什已是傍晚,我们迫不及待地去了艾提朵尔大清真寺旁边的老街,浓郁的伊斯兰情调深深地吸引了我们。猫和马在首饰店里如鱼得水,淘了不少靓货。

  从街里走出来天已很晚,看到对面有个小烤肉店,就走去坐下,点了烤羊肉来吃。

  也许是几个人太饿,匆匆间鸟猫马几串肉下肚,也没品出个滋味。海盗平时羊肉吃得少,所以就吃得慢。肉一入口,就觉得这次吃的肉有异于其它的地方。说给几人听,再点几串品,方觉的确与众不同。

  说起新疆的羊,走的黄金路,喝的矿泉水,吃的中草药,穿得什麽什麽皮衣。那是指阿勒泰大尾羊。去年在哈纳斯吃的羊肉,也没觉出有什麽特别。而这里的烤肉香甜柔嫩,一入口就好像化了一样。以至于我这样一个从来没有喜欢过羊肉的人,也再点了吃。

  几天后从红旗拉甫回来,猫说累了,早早会酒店休息。马陪着师傅(鸟)逛了会儿街,也溜了回去。鸟和海盗又找到了那家店,吃饱喝足,和老板聊起了天。自然问起他的羊肉的与众不同。原来还真是有故事。

  老板的父亲是个当地名流,(因与本文无关,不做赘述。)生下男女8个孩子。老板原来在上海新疆饭店做事,还有兄弟分别在苏州和珠海开烤肉店。父亲年纪大了,想儿子。于是老板便回了喀什,开起了这个烤肉店。

  说起他烤的肉,老板说首先是他用的肉好。哥哥姐姐都养羊,他只选用哥哥的。羊买回来不杀,还要先养一个月。每天下午喂1斤玉米,然后再出去放。睡觉前再喂一斤麦子。这样喂出来的肉才会香甜可口。

  这样还不够。羊杀了后,还要对肉进行分类精选,然后切片,再用孜然,加上其它佐料处理后,上炉烘烤。

  “你经过这麽多道手续,卖得也不比别人贵,能赚多少钱呢”?

  “做生意不能只看赚钱,烤肉必须用好肉”,他往天上指了指,“安拉在天上看着呢”。

  吾敦快餐,位于喀什海关路外商活动中心对面。老板吐鲁洪江。买买提。烤羊肉串肥美鲜嫩,柔顺可口,不可不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行者日记 冬天到海边去发呆 2003/12/17 11:24:03
行者日记:亲密接触海边黄昏  2003/10/03 18:05:16
行者日记 彩云之南的零碎记忆  2003/09/04 12:25:47
行者日记 彩云之南的零碎记忆  2003/09/04 12:25:47
行者笔记:那个叫老家的小镇  2003/03/24 13:43:03
行者笔记:酒是故乡醇  2003/03/24 11:27:56
行者笔记:烟花三月到嵊州  2003/03/21 14:17:24
行者笔记:露宿水城威尼斯  2003/03/20 11:26:07
行者笔记:闵北夜行记  2003/03/19 11:48:51
行者笔记:天使之城过新年  2003/03/18 13:25: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