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飞天”灯组10层楼高(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18日15:14 四川在线

63灯组昨晚在塔子山公园初次放亮

  昨日晚上6:30,投资700余万元制作的63组造型各异的灯组在塔子山公园内初次放亮,数万盏频闪灯、泛光灯、激光灯像一朵朵空中玫瑰,把沙河之滨的塔子山公园打扮得流光溢彩、红艳灿烂。虽然成都市第36届灯会将在1月22日(即大年初一)正式拉开帷幕,但昨晚记者率先目睹了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的成都灯会,令人目不暇接。

  据介绍,今年灯会制作灯组数量由过去的30余组增加到了63组,数码灯、激光灯等新式“武器”齐上阵,融入了现代科技,使传统的灯会富有浓浓现代气息,档次更高。

  非常景点

  “飞天”灯组10层楼高

  昨晚,记者还没到灯会现场,远远便望见千姿百态的灯光散落在沙河之滨的塔子山上,好一幅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盛景。

  走到“千年飞天梦”灯组前,相当于10层楼高的巨型灯组,描绘了去年“神五”飞天的雄姿。这也是整个灯组中,造型最高、制作最难的一组,它把“神五”飞天的历史时刻,重新展现在市民的面前。而“勇胜SARS”灯组又激起了人们对口罩的回忆,灯组展示了白衣天使战胜“非典”的动人场景。

  “三狮戏球”堪称三绝

  用500公斤白糖铸成“龙腾盛世”、1000多件杯、碟、碗、勺等

瓷器捆扎而成的“松鹤延年”和由1000多只小玻璃瓶制作而成的“三狮戏球”,堪称成都市传统灯会的三绝,它们造型惟妙惟肖,生动活泼。在灯光的照耀下,变得晶莹剔透。但此次灯会也格外“洋”气:有“鸡尾酒的传说”,有“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还有“埃及风情”等。

  走进“海洋世界”里,这里的灯让人顿时有了浮力的感觉,活泼顽皮的鱼儿,在五彩斑斓的珊瑚礁中来回穿梭,还不时吐出闪亮晶莹的水泡。灯组中少不了“金猴”,他们活灵活现,顽皮可爱。

  非常节目

  3万焰火点亮城东

  在本次灯会上将首次举行盛大的焰火表演,大年初一和元宵节两天,3万余发缤纷焰火将逐组升空,历时半个小时,“红蕊绿牡丹”、“恭喜发财”、“锦上添花”等千姿百媚的焰火将把喜庆和祝福同时送到。

  喝酥油茶、戴哈达

  灯会现场还特地建筑了上千亩的藏族风情园,经幡、牦牛、篝火、转经筒、美丽的藏族姑娘、圣洁的哈达以及醉人的青稞酒,繁华闹市里也能领略民族风情,其乐融融。

  人鸟同舞、自助野餐

  白天来到灯会现场的话,市民可聆听百鸟争鸣,做自助野餐。春游踏春就在此时。初一到初七每日两场,其余时间每天一场的共39场精彩文艺演出将一饱市民眼福。

  百家小吃,糖油果子、三大炮,川西的民俗尽在吃喝间。

  15场“坝坝”电影

  灯会上还将放映15场“坝坝”电影:《开国大典》、《南征北战》、《英雄儿女》、《抓壮丁》等,时间是初一到初五,如果想领略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不妨去看看。此外,精彩的歌舞表演,笑星名角将择日亮相,卡拉OK也将供游客一展歌喉。

  非常交通

  多路公交车直达灯会现场

  为了方便市民从不同方向赶往灯会现场观灯,灯会主办单位作出周密布置。一方面,市民可在最近的地方,乘坐开往或路经塔子山公园的公交车。目前通往灯会的有2路、4路、33路、49路、58路、71路、81路、303A路、307路、402路、4路区间车等11条公交线路。与此同时,公交公司还特地开设了4条直达观灯现场的公交专线:2路、12路、56路、79路,方便从东南西北赶来公园观看的游客。

  现场有1000多个停车位

  另一方面,自驾车的市民也不担心停车问题,因在塔子山公园南大门,已经新建成了一个1.5万平方米、可泊1000多辆车的大型停车场。驾车市民可选择从双桥子立交桥下至塔子山公园北大门,也可走龙舟路经老成渝路到沙河堡再到公园南大门停车,然后进入灯会现场。同时,骑自行车观灯会也是另一种既休闲又健身的选择,公园为此还分别在南、北大门设有自行车停车场。记者何晓东谢梦摄影雷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