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檀香山美食-初访L’uraku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10: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鸟飞飞0708

  好久没有出去吃饭了,一来是没什么新鲜的地方好去,二来是尝够了美式中餐,就如美式快餐一样令人发腻。好不容易盼到他说这个周末有惊喜,盼得心里直痒痒,套了好久就是套不出半点消息来,弄得伊好像地下党似的偷偷定位子。

  礼拜六一大早就起来了,一心等着去吃饭,连健身房都不去了。好不容易,11点了,驾车来到靠Ala Moana边上的一幢高级公寓。一进电梯,就看见电梯里画了好多五颜六色花儿,看得出手绘的痕迹,我就在想估计这个地方不错,至少人家注意细节。

  餐厅的顶上挂着好多伞,伞上,墙上,连菜单上都是手绘的图案,原来老板是个画家。(如图)

L’uraku风情

  L’uraku是一家日式餐厅,据说大厨在日本出生,美国长大,然后又特地回日本进修了厨艺。一看菜单,有那么点东瀛味,不过用了很多夏威夷当地的原料的,想必已是美式了的日本菜。周末供应套餐:开胃菜,色拉,主食加甜点,还有无限量的冰红茶,16美金一套。

  面包是夏威夷特色的香芋面包,有点淡淡的紫色。黄油球竟然有绿色的,还以为是蜜瓜口味(因为尝过粉红的草莓味,所以想了下当然),一尝居然是wasabi芥末味道,不过去掉了辛辣感,只剩下香味。涂在香芋面包里,果然相得益彰,有创意!

  开胃菜人人都一样,脆虾一只(如图)。虾由生菜丝垫着,顶着kuhuku甜玉米和tomato lomi (腌制过的西红柿),配的是咖喱油。一咬之下,外层松脆酥口,里层新鲜的虾肉柔韧有劲,弹性十足,还透出丝丝的椰香味。一只真是不过瘾啊!

L’uraku的开胃菜

  色拉,接着就上来了,才一小碗和三种不同的酱,一瓶是酥梅酱,一瓶是洋葱味缯酱,还有芝麻油法式芥末酱。三种都试了一下,我最喜欢那芝麻芥末酱。我们还讨论着色拉上脆脆的是不是炸过的粉丝,结果原来是土豆松(Angel hair potato),好吃好吃。

  主菜来喽!我要的是海鲜乌冬面(如图),有大虾,青口贝,目鱼和蔬菜,够好看的,什么颜色都有了。面条可竞斗了,量也够多,我还得请他帮忙才吃完。

L’uraku的海鲜乌冬面

  他要的是“catch of the day”,鱼名忘记了,当地什么的鱼(如图)。鱼被包裹在一层杏仁碎粒里,加上意大利面条和特制的奶油味缯汁。这个时候,我绝对是吃着自己的,望着别人的。还好他自觉,分了一大块鱼肉给我,要不我就要抢了!杏仁的香味扑鼻而来,鱼腥味一点都没有,白白嫩嫩的鱼肉,煞是鲜美。

“catch of the day”-鲜美的鱼

  我们的朋友,那对人竟然点了一样的,可惜了!他们要的是大虾天赋罗乌冬面色拉(如图),不知道味道怎样,他们说不错,不过是冷的面条呦。色拉嘛,还没吃到热的过。

  吃完已经够饱了,甜点任选冰激凌活雪葩。Waiter说加2块钱,菜单上的甜点就可以任选。哇,这种机会我是不能错过的。

  我的甜点(如图),是vanilla bean panna cotta,感觉上就是香草奶油布丁,口感超级滑爽,配上新鲜草莓粒和猕猴桃粒,加上芒果雪葩和芒果酱。一口气就吃完了,连那薄荷叶都下了肚子。感觉上不够瘾,还想吃,就是肚子早就饱了。

点心:vanilla bean panna cotta

  他的甜点(如图),是bread pudding和红豆冰激凌,还没等我得吃完,他的就已经被消灭了。气人,一口没尝到。

点心:bread pudding和红豆冰激凌

  吃到现在为止,我实在得说这家是目前最好吃,而且价格合理。后来才得知这家餐厅已经连续五年1998-2003,被评为“One of best Oahu restaurant”,纽约时报都曾推荐过呢!

  一句话,我还要吃!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留学德国 馋虫造就了美食家 2004/01/15 07:27:02
听扬州美食家趣谈美食误区 2004/01/15 07:20:00
第二届龙卡杯美食节圆满落幕 2004/01/15 04:13:00
节日美食减肥方案(图) 2004/01/14 11:32:47
有故事的美食 2004/01/14 10:50:00
满族美食之魅 2004/01/14 10:50:00
旅游美食节 2004/01/14 06:52:00
市民寻找美食传人续:一口香想拜师做朝糕 2004/01/13 15:20:34
昆虫美食(图) 2004/01/10 09:01:56
三国美食 2004/01/09 16:35:00
美食中的“法兰西之谜”(组图) 2004/01/09 11:42:00
美食情缘 我忘了调味? 2004/01/08 12:05:09
艳说美食:食不撤姜 2004/01/08 11:25: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