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精工细料的毛家菜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15日09:3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赖赖闹闹

  南京提案结束以后,全年工作总算是告一段落了!不过,迎面而来的却是那没完没了的请客和被请客吃饭。

  昨天晚上本来已经约好了客户,最后因为客户临时有事情而取消,在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暴笑以后,俺们这群家伙终于有了胃口!一个男生大喊“我要吃红烧肉”,于是闹闹脑子转了转,“好!俺带你们去吃毛爷爷家的红烧肉!”

  北京各式各样的毛家菜实在是不少,不过真正说的上毛家人的好象只有这家。据说毛小青是毛家六烈士之一毛泽建的亲侄女,是毛家“五服”之内的人。她来北京开这个食堂还是得了李纳的关照。

  先前知道他们营业时间比较早,所以特意电话过去说我们大概要9点半才能到,小姐犹豫了一下还是答应了。9点20俺们一行5人杀到华龙街。入得门来,小姐第一句话是“9点半后厨下班”说得俺……

  点菜如下:红烧肉是不得不点的,还有腊味合蒸、酸豆角肉末、跺脚鱼头,凉菜是烧椒皮蛋、酸辣白菜。

  红烧肉:实在是有些失望,和俺以前在这里吃的差别有些大,那次是整齐一盘,肉皮朝上,肉下面埋了肉嘟嘟的红薯。对了毛小青的红烧肉和别的毛家菜不同的就是红烧肉里面放了红薯。以前特意问过领班,这红薯还是经过很多道工艺才作成的,先要水煮,然后放干了。还要再蒸,最后再放到红烧肉里去。我一直没明白为什么要搞这么复杂,一次家长终于点破俺,说了个理由让俺有些明白!家长说“你不觉得这么搞一下地瓜,吃着有些芋头的味道?那些干的再吃着是不是有些栗子的味道?”于是俺明白了,人家一碗普通的红烧肉能费这番心思,普通的地瓜能搞这么多回加工,俺们这帮吃货能琢磨这么半天。不过昨天的红烧肉,上来的时候有些凉,没有肉的香味(姑且让我们说是现在的肉不好吧)。呵呵!我们这些家伙还是男女分工着把他们全部消灭掉。

  腊味合蒸:就是用烟熏的腊肉和腊鱼肉,再搞上些豆豉和干辣椒末一起蒸。不过闹闹口轻,实在是不敢恭维她的咸度。呵呵!昨天一吃,就让俺想起来那谁谁家的那碗小鱼,还有那谁谁整条吃下的表情,俺的满面春色,立即遭到了若干同志的鄙视。

  酸豆角肉末:就是一下饭的菜,反正俺们那两位男同志,一人就着这些菜吃了3碗米饭。

  烧椒皮蛋:切好的皮蛋上面淋上烧过的红椒、青椒,显然烧椒是事先烧好放在

冰箱里的,吃到嘴里够凉,不过味道不错,推荐!

  酸辣白菜:就是白菜棒子切成丝,拌上醋上面淋上辣椒油。一般!

  除了那个合蒸,其他东东全部被消灭掉,一女同志实在是可惜那些蜡鱼,最后决定打包回家!不过条件是俺要告诉、他吃法,闹闹告诉他一简单做法,咸鱼棒骨西洋菜汤,买两根棒骨再放上咸鱼,汤熬出颜色再放进去西洋菜,不用放盐,绝对味道一级棒!

  呵呵!对了这吨饭一共花了130元,五个人,较比便宜吧。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留学德国 馋虫造就了美食家 2004/01/15 07:27:02
听扬州美食家趣谈美食误区 2004/01/15 07:20:00
第二届龙卡杯美食节圆满落幕 2004/01/15 04:13:00
节日美食减肥方案(图) 2004/01/14 11:32:47
有故事的美食 2004/01/14 10:50:00
满族美食之魅 2004/01/14 10:50:00
旅游美食节 2004/01/14 06:52:00
市民寻找美食传人续:一口香想拜师做朝糕 2004/01/13 15:20:34
昆虫美食(图) 2004/01/10 09:01:56
三国美食 2004/01/09 16:35:00
美食中的“法兰西之谜”(组图) 2004/01/09 11:42:00
美食情缘 我忘了调味? 2004/01/08 12:05:09
艳说美食:食不撤姜 2004/01/08 11:25:0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