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通道漂流 挑战自我的经历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13日10:1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松花江上的雾凇欢迎 网友投稿

  湘西南。通道。龙底漂流。

  禁不住同事的一再怂恿,不识水性的我居然也麻着胆子,带着一丝好奇,一丝胆怯,穿好救生衣,战战兢兢的上了气筏。漂流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

  下水后,才知道,漂流根本就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水道时而狭窄,时而开阔,水流很急,并且河道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我们一艘船2个人,大家原来缺少划船训练,也没在一起配合过,虽然都很想有劲往一处使,可小气筏就是不听话,才下水一会儿就船头变船尾,还没等调整过来呢,前面就是一个小跌水,“注意!”,话音未落,小气筏已经横着就过去了,我们跟着船颠簸了几下,稍稍松了口气,努力把船头调过来。

  “前面有块大石头!快往右边划!”不知谁喊了一句,于是大伙儿使劲往右边划,以避开那块挡道的石头,可水流流速太快,船头侧面还是擦着了石头,小舟立刻就转了向,手忙脚乱地调整,等稍稍定定神,前面又是暗流涌动、白浪翻滚,所有漂流的人注意力都必须非常集中,否则判断错误,就造成小舟在水中乱转、打横、停滞不前。

  漂了没几分钟,无数的白浪向小船涌来,我们经过了一个又一个波折,才发现自己已经泡在冰冷的水里了。小气筏里进水了,是穿越急流时浪打进来的。山里的水很凉,泡得时间久了,会带走大量的体热,此刻,我们的注意力都放在怎么调整方向、怎么避开障碍物、怎么让船里少进点水、怎么保持船的平衡上,已经顾不得自己的冷了……

  小气筏随着波浪的起伏而起伏,时而上扬,时而跌落,四周到处都是翻卷的浪花,似乎随时都可能将船上的人掀到波涛骇浪里去。我们的小气筏被水中的一块巨石挡住,同事用手中的竹篙撑住石头,想将船推回到急流中,可一个不小心竹篙掉了,它在水中转了两三个圈,被一个白浪一卷,就顺水向下漂去。浪,一浪高过一浪,终于我们的小气筏被冲离了那块巨石!

  我跟同事说,可能要翻!话音未落,一个浪头打过来,眼前一黑!大脑一片空白。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在水下,船扣在我的头顶!天!我不会游泳啊!!!

  “抓紧拉手,别急,没事的!~~~~~”同船的同事-----一个水性很好的小伙子大声喊着,我则本能的抓住小气筏的拉手,他动作非常迅速的把小气筏翻了过来,我跟着浮出水面,居然没呛水!

  浪,越涌越高,趴在船沿上的我前后左右一看,同行的十几艘小船全都翻了,河面上到处是跟急流搏斗的游客。我们根本没办法爬上气筏。好在同船的同事很镇静,观察了一下漂流的河道,发现岸边有些矮矮的小树,努力的靠近,加上漂流公司的救援绳索拦截,终于拦住了一路狂漂的小气筏!在救生员的帮助下,大家狼狈的上了岸。总算是有惊无险!

  漂流结束后,看看身上,伤痕累累,有的擦伤了小腿,有的挂破了衣服,还有的连肚皮都划伤了!惨不忍睹啊!根本就顾不上看两岸的美丽风景了。都说,“刺激刺激!哈哈哈,充分挑战了一次自我。”

  事后想想,生命其实真的很脆弱,在那一瞬间,我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了死亡,经历了生与死的搏斗,在死亡的边缘上挣扎了几分钟。如果不是河道很窄,如果不是同事一直鼓励,如果不是救生员帮忙,我可能今天也不会坐到电脑边上了!生死一线牵啊!

  现在想想,活着,真好!好好珍惜活着的每一天吧!朋友们!

  我爱你们!所有的朋友,认识你们是我的福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云南雪山游 一种见到的美丽 2004/01/02 10:00:25
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 印度 2004/01/02 14:27:09
城市感触 新欢与旧爱的交融 2004/01/02 14:25:30
佛罗利斯群岛 没有月亮的夜晚 2004/01/02 14:22:02
留在玛曲 守候这最美的草原 2004/01/02 14:27:32
穿越石林 眺望那远方的美景 2003/12/30 14:24:44
心灵游记 给自己一个快乐旅行 2003/12/30 14:23:47
隆冬游杭州 感受那暖融融的风景 2003/12/30 09:59: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