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川大往事:我的胃很受伤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1:4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雨雪霏霏2151

  从家乡到成都上大学,是我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离开父母独自在外生活。在这之前,最远的出行记录就是一个多小时的火车车程,见识过的最大的城市就是唐山。

  生活上,我也从来没有离开过父母的照顾,中学时一直是走读生,从来不知道下馆子,从来不知道在外面吃饭是什么样的滋味。虽然高中时吃过一段时间的学校食堂,但是早餐、晚餐都有家里热腾腾的饭菜等着。

  高考结束后没多久,学校通知我取大学录取通知书,没想到被四川大学录取。填报志愿时,四川大学是我填写的重点院校里的第二个志愿,本来不会有希望录取的。偏偏那年川大在河北第一志愿考生中的录取人数未足,这样,我成了川大学生。

  我从家乡坐五、六小时火车到北京(现在则要快捷很多),再从北京转车坐二天一夜的火车才到了成都。

  第一次在外独立生活,一开始极不适应。最初军训时好说,是集体生活,吃住营区给安排得好好的。一个月的军训结束后回到学校,生活自理能力的低能显露无疑。

  我慢慢了解到哪里买菜票,到哪里寄信,到哪里存钱,到哪里洗澡;怎么到

图书馆借书,怎么按照课程表安排,到不同教学楼不同教室上课,怎么打发突然多出来的大把空闲时间。

  可是,大一时,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我总是吃不好。拿着饭盒到食堂打饭买菜,总买不到自己喜欢吃的菜,饥一顿饱一顿的,胡乱应付。这样一来,我的胃开始出来抗议了。

  一开始,胃部不适时,我也没太在意,顶多忍耐一下也就没事了。后来,情况越来越严重。一开始是吐,后来开始上吐下泄。

  有一次,我半夜被剧烈的疼痛弄醒,疼得再也睡不着,就在宿舍的床上坐着等天亮。没想到世界上还有这么剧烈的疼痛,我甚至都想到了死。

  疼痛难忍,痛苦不堪,终于熬到开亮。这时还有一个同学是我这毛病,只不过她的程度轻。上午,我们也没去上课,一起拿着公医证(那时公费医疗)到校

医院挂号看病。

  我第一次觉得从宿舍到校医院的路程是那么漫长。走几步,就得蹲下来歇会,以抵御一阵阵的疼痛。我的同学扶着我,等我症状稍缓,再往前走。

  一路上总有同学向我这边行注目礼,只是我那时被病痛折磨得蓬头垢面,再加上表情痛苦,面目狰狞,所以错过了极好的认识骑士,让英雄救美的机会,未能借此成就一段美丽的邂逅。

  走走停停,终于来到了校医院。医生也没说什么,只给开了些冲剂、片剂了事。是公费医疗,校医院的资金也有限,不可能会有什么好药。

  那次病程长,又忍受了几天痛苦,人十分脆弱,忍着不适到广元看我们军训时的班长,寻求温暖。还别说,营区里的香香的泛着淡淡碱味的大米粥把我治好了。

  只是我的胃从此成了一个与坚强无缘,时不时就会冲我发脾气找我麻烦的主儿。从此,胃药也成了我的忠实伴侣,每次放假回家,都要带些胃药再回学校。不只多次给我,也给我的同学救急。吃食堂的学生,吃出胃病的概率很高。如果有谁经历了四年大学,四年的大学食堂后还有一个没有受过伤的胃,那可太让人佩服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异域火锅精彩纷呈 2004/01/05 11:52:11
食神眼:泡椒凤爪脱骨篇 2004/01/05 10:02:06
食神眼:腊月初五吃五豆 2003/12/29 09:35:44
食神眼 情有独钟北京小吃 2003/12/26 09:37:15
食神眼:原汁原味云南菜 2003/12/24 09:48:38
食神推荐:焦亮酥脆烤鸭香 2003/12/23 10:01:06
“食神”决战《满汉全席》 2003/12/23 03:38:00
食神眼:渔公渔婆的快乐滋味 2003/12/22 10:51:14
食神眼:鲜香羊肉粉的诱惑 2003/12/22 09:45:56
食神眼:无限量大闸蟹和虾仁 2003/12/19 11:08: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