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与贝贝黄昏邂逅幸福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12日11:0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小红欢迎 网友投稿  宠物频道首页

  又是一个美丽的黄昏,我喜欢欣赏这一天最美后的风景。我化了点淡妆,穿了一件时尚的休闲衣服,牵着我的宠物“贝贝”徜徉在夕阳下。

  迎面走来一个英俊的青年,他朝我微笑。然后弯下身去逗我的贝贝,平时只要是陌生人逗它,它都要冲他汪汪叫,今天它特别乖。“真可爱!叫什么?”青年问我。“贝贝,你也喜欢宠物?”我反问。“很喜欢,但从没养过。现在我看见你的贝贝,就萌生了要养宠物的念头。”他说。“那就送给你”我开玩笑说。“你舍得?”他露出高兴的神采。“成人之美吧。”我违心地说。其实,我只是开玩笑,并非想真的送给他。他又说:“我不能夺人所爱,但我可以跟你商量,你就租给我几天吧?”我觉得挺新鲜,租宠物。望着他那幅认真的样子,我居然答应把我心爱的贝贝租给他。他保证下星期归还贝贝。

  这是贝贝第一次离开我,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孤独。和贝贝朝夕相处的几年,我们已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有了它的陪伴,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乐处和温馨。

  我每天下班,第一个出来迎接我的是贝贝,它跟我拿拖鞋,接过我的背袋。黄昏我们一起去散步。晚上,我看电视,它就静静地趴在我身上。有一次,我带贝贝逛街,与别人发生口角,它冲那个人猛叫,并气势汹汹地扑过去,好像要跟他拼命似的,把那个人吓得魂不附体。过后,它得意地摇起了它的小尾巴。在我前面大摇大摆地走着。

  一个星期后,我来到我们邂逅的地方,那个青年和贝贝已经到了那里。贝贝叼着纸条,像久别的亲人向我奔来,我用双手迎接贝贝,把头伏在它脸上很久,方才打开纸条:

  “谢谢你,上星期有了贝贝的陪伴,让我度过了我最孤独的日子。我们能谈谈吗?如果你愿意,我们就在前面“相聚依依”茶室见面。”

  我望着前面帅气的小伙子,你说我能拒绝吗?我的心扑通扑通跳,预感我们有爱情故事发生。

  我带着贝贝走进了茶室,我们面对面地坐下,他点了菊花茶、水果、点心。我是第一次跟陌生人来到茶室,很拘谨,幸亏有贝贝,要不然我的手都不知道放哪里?我抱着贝贝,用手自然地在它身上抚摸,时不时地喂东西给它吃,才缓解我紧张的心理。

  他说:“我是从事广告设计的。半年之前,因为我发现妻子背叛了我,我不能忍受这种耻辱。所以,我和妻子

离婚了,那段日子真的是很孤独。自从见到你,我眼前豁然一亮,一个清纯脱俗的女孩沐浴在黄昏下,一幅好美的画面!那一刻我的心灵震撼了,有这样美丽的女孩,值得我去追求与奋斗,故我找了一个借口,租你的贝贝,当时,我很害怕你的拒绝,直到你同意,我就知道我有希望了,因为一个女孩不会对一个没有好感的男人答应他冒昧的要求的。那个星期,我真的很快乐,有贝贝的陪伴,我精心的照顾它,同它嬉戏,其实这是爱屋及乌,你懂吗?做我的女朋友?”并深情地注视着我。我害羞地低下了头,发现我的手被他紧紧的握着。

  他依依不舍地向我道别,贝贝走在我们中间,它就是我们的牵线人。他说:“下个星期黄昏我等你。”我抱起了贝贝,向他微笑地点了点头,觉得好幸福!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返回宠物频道首页 返回北京生活频道首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豆豆Jackie初识记 2004/01/09 11:01:13
我家的双胞胎猫娃娃 2004/01/09 10:10:08
猫咪家庭之乐乐节育 2004/01/09 10:04:38
北京狸花猫吕咪咪(图) 2004/01/09 09:48:21
天下第一馋小伙壮壮 2004/01/09 09:32:47
我家的宝贝儿子们(图) 2004/01/09 09:25:43
淑女卡丘的幸福生活 2004/01/09 09:20:04
妈妈的张乖乖小宝咪 2004/01/08 06:50:55
金吉拉猫男孩逗逗(图) 2004/01/08 06:25:3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