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南京 汉府广场的特色店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11:33 扬子晚报

  食为先:维扬菜为主。

  一醉坊:厨师推荐,木桶酱骨龙虾,38元一份。选用无污染的青壳龙虾秘制而成,有微辣、咸鲜两种口味,一天能卖几十桶。另外木桶醉香蟹和木桶酱骨田螺鸡的口味也不错。

  大红巷秋生家常菜馆:以大众家常菜为主,特推木桶润腰片和通城一绝。木桶润腰片,腰片经过特别的酱制加工,在木桶里的热油中涮着吃,十分鲜嫩。通城一绝是厨师自创的一道南通菜,用鱼片裹着肉馅烹制而成,特别鲜美。

  雪雷大酒店:店内平台楼榭,颇有点思古之情,特色菜是红樱鱼头、闽南千里香即

状元猪手、秘制水煮鳝片和海味木桶龙虾。

  两江府大酒店:特推焖罐飘香鸡。龙德星:特推酱骨龙虾和江鲜系列。龙宫酒店:盱眙龙虾、活鱼锅贴是特色。

  地方菜馆

  贵州苗家寨:具有苗家风情的尖角竹楼在汉府

美食街上尤为引人注目,店里的老板、
厨师
和服务员全都来自贵州,他们穿着蜡染的民族服饰别有一番风情。特色菜是两千多年历史的凯里酸汤鱼,具有开胃美容的功效,另外还有产自贵州安顺的花江狗肉,具有滋阴补阳的功效。

  府中府美食楼:是江宁新东新的分店,以骨头汤、鱼头鱼圆、红烧老鹅闻名。

  东北乡菜馆:老板、厨师和员工则一律来自东北,以炖菜为主,品种有二十多种,其中小鸡炖蘑菇、川白肉和酱大骨最为有名,味道绝佳,分量十足。

  百姓人家烤肉馆:拥有一个很有中国味的店名,却是经营韩国菜的餐厅。它每张餐桌上方的抽油烟机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该店的另一大卖点就是朝鲜冷面。

  泊海酒店:经营来自渤海湾的家常菜。整座店被打造成一艘漂亮的大船,窗户上点缀着蔚蓝的海水和欢腾的海鱼,甚至连洗手间的门都被包装成舱门。这里有南京市面上少见的海肠和活海参供应,均从渤海长途运输过来,保证新鲜。

  火锅系列

  苏尔洋自助火锅超市:每位20元+底锅20元,你就享受到300余种菜肴,而且啤酒、白酒免费。其中肥而不腻的波尔山羊羊肉尤受欢迎。

  老妈火锅:底料全从四川著名的老妈火锅店运来,自制的汤鱼圆和蛋饺颇受欢迎。营业到凌晨4点,不论多晚都可带朋友来共飨美食。

  小石桥火锅:目前特推火盆龙虾、冷锅鱼头、香辣龙虾以及香辣蟹。

  宋记香辣蟹:是上海有名的宋记香辣蟹在南京开的一家分店,以经营香辣蟹和火锅为主,在南京馋猫中小有名气。

  特色茶馆

  琉璃坊:自助茶,每人只要花上25元钱就能吃上三荤一素的简餐以及可以选择上百种的茶水和小吃点心。

  圆缘园泡沫红茶坊:这是一家台湾人开的茶坊,所以它的珍珠奶茶和泡沫红茶是纯正的台湾口味,茶坊的屋顶上装饰着蓝天白云还有类似于秋千的吊椅,是个休闲的好去处。

  酒楼

  金鹰大酒楼喜庆楼:规模颇大、装潢讲究,是汉府美食街为数不多的高档酒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异域火锅精彩纷呈 2004/01/05 11:52:11
食神眼:泡椒凤爪脱骨篇 2004/01/05 10:02:06
食神眼:腊月初五吃五豆 2003/12/29 09:35:44
食神眼 情有独钟北京小吃 2003/12/26 09:37:15
食神眼:原汁原味云南菜 2003/12/24 09:48:38
食神推荐:焦亮酥脆烤鸭香 2003/12/23 10:01:06
“食神”决战《满汉全席》 2003/12/23 03:38:00
食神眼:渔公渔婆的快乐滋味 2003/12/22 10:51:14
食神眼:鲜香羊肉粉的诱惑 2003/12/22 09:45:56
食神眼:无限量大闸蟹和虾仁 2003/12/19 11:08:55
食神眼:当文化与美食迸发激情 2003/12/18 11:50:57
食神眼:载歌载舞的草原美味 2003/12/17 10:58: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