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令人馋涎欲滴的卓记米粉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10:2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大猪头01

  晚上跟老弟去西四胜利看电影,本以为是18:20开始,结果到了发现,原来是18:55,这风风火火的从王府井杀过来,有点起大早赶晚集的感觉。算了,先吃点嘛吧。

  于是,俺提议,先去梅园吃点奶酪吧。嘿嘿,这建议马上被老弟接受,其实这就是为她琢磨得,估摸着她肯定特高兴,嘿嘿。

  奶酪我是不太感兴趣,老觉得热东西热量太高,对于我来说,容易让我更难买到裤子。今天去道吉看见一个nike的裤子,穿是穿上了,勉强系上扣儿了,但是太勒了;估计这碗奶酪就能让那扣儿能崩了,还得赔人家钱……跑题跑题了,俺还是来了杯酸奶,嘿嘿!

  

酸奶还是好喝地,就是喝完了有点撑!

  喝罢,说去西四路口西南吃那个啥包子吧?挺有名的,好像有一个“友”字的,这是选择一(俺提议的);或者去吃在西四路口往南100米路东的一个新开的“蜀香村”小吃,看着还行,也挺干净的,估计不错应该,这是选择二(俺老弟提议的);结果,在从梅园往回走得路边,一个不起眼的米粉店,把俺的包子梦给打破了……那就是卓记米粉。

  进去看看吧,老弟怕俺还是想吃包子,就说要不咱俩就吃一份,然后再去吃包子。俺立马把她这个念头扼杀在摇篮中了,打死我也吃不了,现在我还跟婴儿打奶嗝似的打着酸奶嗝呢,还吃包子?就这儿吧。

  点菜开始。我怕热的,不想吃汤的,就来了一个小份牛肉炒米粉,一般辣的(共分不辣,一般辣,狠辣),没忌口;老弟点了一个牛肉汤米粉吧,一般辣的,没忌口;俺怕吃这个东西口渴,点了一个鲜澄多;怕吃着腻和没味,还点了个清爽白菜心和腐竹芹菜;共计28。

  嘿嘿,白菜心非常细切的,估计是用刀具切的,浇地酸甜汁,挺好吃的,点这个明智;腐竹芹菜还成,腐竹比我想象的好吃,但是芹菜有点不脆了,但是还是可以地……小菜是令我满意的。

  先上来的是老弟的牛肉汤的米粉,挺好吃的,汤尤其好喝,但是一般辣完全不辣,超级不辣,不得不加点辣椒油。要注意的一点是,吃这个的时候,老弟一般会因为吃不了而剩下一点给俺,俺幸运的发现,牛肉因为比较小,所以都在碗底,吃的时候要拔拉着碗底那筷子往上捞,不然就被汤所掩盖了……同时还有感黄豆,不错,脆,不硬;

  俺的炒米粉上来慢点,牛肉芹菜炒的,还成,有点咸(老弟评价),俺觉得还成(俺口重)。也是不辣,没啥辣味,不过还行,味道挺好的,就是有点热,吃的不是很过瘾。

  吃饱以后,一头大汗,暖和的狠;我们做的是底下的桌子,旁边还有那种酒吧吧台的桌子和高脚椅,不过坐那里吃饭的妹妹都会露出一部分小腰,我估摸着是因为有点窝着所以才……按照俺的身高,想想还是算了吧,估计我脑袋还不得和胸口往下成75度角吃饭,俺也没练过谕伽什么的……撤远了又,回来还得……

  卓记火锅挺好,4张桌子,一排吧台,空间不大;最贵的好像7块吧米粉,小菜最贵的10块。不贵,好吃,就是没法停车。

  建议去胜利看电影的,可以先梅园,再卓记,最后来点包子扣个盖儿,嘿嘿~~~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外来味:秋冬之宝红海鞭 2004/01/05 10:36:07
外来味:德国大餐的惬意享受 2003/12/22 10:16:03
外来味:四川酸菜鱼闯青岛 2003/12/17 11:35:25
季节口福:美味生蚝当道 2004/01/05 10:33:21
乡土味:雷州菜里鸡味浓 2004/01/05 10:27:29
东北菜 脚踏实地的乡土味  2003/04/15 10:24:19
食情调:凉茶铺楼上吃西餐 2004/01/05 10:23:53
二人世界之 美食情调  2003/10/01 04:15: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