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等待我的小狗欢欢回来

http://life.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11: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月牙儿 欢迎 网友投稿

  昨天早晨,我的小狗——“欢欢”在我的眼前消失了,是在天还蒙蒙亮的清晨,蹦跳着从我眼前消失的。我寻不到她的踪影——尽管那还是一小团白影。多可爱的一个小精灵,全身雪白,只有两只眼睛、一个鼻子形成的三个黑点嵌在头上。两只耳朵后面各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我叫它“副耳”;她的嘴没有伸出来很长,也没有凹进去,真是憨态可掬。

  她给我带来了多少欢乐——在我寂寞的日子里。她很馋,是个十足的馋家伙。只要家里有人吃东西,她都会凑上前蹲在旁边,不时地用嘴碰碰你的腿,让你注意她的存在。有时她想吃东西了,就到你跟前很委屈地哼两声或拱拱你的腿,用一种很期盼的眼神盯着你,待你站起来,她就高兴地蹦跳到家里常放零食的茶几旁,静静地蹲在那儿看着你,期待着得到美味的食物。给她喂食的时候,她飞快地跑到她的食盒前,高兴地原地转几个圈,尤其是手上有她最爱吃的肉的时候,她会腾空转360度圈……她吃肉骨头的时候一点都当仁不让,谁惹她,她马上跟谁急。

  她睡觉的时候,地上随处都可以躺下,只要是在人的跟前。有时,她会用前爪拼命地刨地,象是嫌地板不干净,然后一下子卧在没刨的地方。她的睡姿仪态万千,最常见的是趴着,还伸着后退。刚抱来时,她的前爪、后腿都是伸展趴着的。有时是侧卧,象人一样睡觉;又有时仰卧,两只前爪屈在胸前,脑袋歪着。她还间或打呼,象人一样。她早晨会叫人起床,趴在床沿上,向上蹦,再哼哼几声……

  对她来说,睡觉和吃当中,吃是第一位的。当她正睡着觉时听到了吃东西的响动,会马上醒来,飞奔而来。

  她不饿又不困的时候,会东嗅嗅,西闻闻;会叼起布玩具小猴乱甩一气,或把她叼到人跟前,甩到沙发上,玩一场争夺战。趁她不注意,把小猴抢到手,再扔到远处,她会飞快跑过去咬住,又叼回来。她很聪明,任何糊弄她的把戏,她第二次总能识破。她还叼拖鞋,有时一只,有时两只。有时两只拖鞋是放在一起了,可与她叼的起始位置相差十万八千里,不过,还不错,知道把它们放在一起。拖鞋也因而被她咬的千疮百孔。有时,她会仰躺在地上,使劲够着舔咬她的爪子、尾巴……

  她会定点排便,在阳台的报纸上。为训练这个,我费了不少功夫;她会向上蹦跳的很高,尤其在准备带她出门时;她会后腿站立;也会直身坐;她喜欢前爪扑在人身上,对人表示友好,有时力量很重,有时又很轻。当你柔声唤她时,她会仰躺在你跟前,任由你扶摸。

  她可喜欢到外面玩了,一会儿飞奔向前,一会儿又停下来嗅嗅。她爱与小孩玩,一见到小孩,就往跟前凑,想去舔他们的手,与他们表示友好。她害怕别的狗,别的狗到她跟前,她就弓腰缩背,动都不敢动,任由他们嗅闻。但她不怕人,与人见面熟,谁叫她,她都跟。哎,不知道这对她是福还是祸……

  不知她现在在哪儿?是被人引了去逗弄?还是流落街头?在这寒冬里如何果腹、取暖?亦或已被哪个天杀的开了膛成为腹中餐?我不得而知,只企求她好运,期盼她回来。你会回来吗?我的小欢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猫咪家庭之快乐优优 2003/12/26 12:23:52
黑白脸狗狗小猪又来了 2003/12/26 10:48:27
法国斗牛犬京京宝贝 2003/12/26 10:38:50
天使坏宝宝摩根(图) 2003/12/26 10:31:04
美少女猫样的均衡食谱 2003/12/26 10:04:44
靓仔旺家的多彩圣诞 2003/12/26 09:57:46
拣来的调皮咪咪(图) 2003/12/25 09:51:16
狗狗的名字叫小猪(图) 2003/12/22 10:10:5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